床上用品布料有哪幾種區別,床上用品什麼面料好

2022-01-01 04:02:12 字數 4747 閱讀 6978

1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貢緞提花面料

蠶絲被提花與普通印染的布的區別:普通的是印花面料是在胚布上印染上各種亮麗的圖案,而胚布的本身是無花紋與色彩的,由於色彩的圖案是印染上的,所以會隨著清洗的次數增加而變白或者變灰,而提花面料是織品廠家把花織在上面的.因此它的花朵圖案是不可能會被水洗掉,它們對原料要求也是比較高的,相對密度要更密點(相對如果這樣的質量的在織布過程中偷工減料,就不會有原來的樣子,這也是在購買的時候選擇花紋的清晰度有一定的因素的)另外提花面料最大的優點是純色自然,簡單,更容易配家具,非一般印花面料所可媲美的。

2.磨毛面料

蠶絲被磨毛面料是一種高檔精梳棉,先經染整後,再經精湛磨毛工藝,風格奇獨。它以手感柔軟、舒適、質感豐厚,懸垂感強、易於護理、絨面豐盈的新面貌吸引消費者,特別在用時很貼身,一種暖暖,柔柔的舒服感覺,顏色歷久如新,由於工藝獨特,磨毛床品不會褪色、起球,比一般的全棉布料優得多,而且重量也要比一般的全棉料厚重許多。厚厚的柔柔的讓你愛不釋手;印染方式採用活性印染,顏色鮮亮,不會褪色起球!

3.長絨棉

蠶絲被長絨棉與其它棉的不同好比羊絨與羊毛的天壤之別。長絨棉原產南美,後傳到北美東南沿海島嶼,故又名海島棉。長絨棉是開發生產精、細、薄高檔新型紡織品的原料,其自身內在品質好(纖維主體長度33mm以上,纖維比強度為27g/tex以上,馬轉殖值多在3.

5-4.2),其市場**是普通細絨棉的1.6倍以上,主要用來紡高支紗,其產品附加值高。

長絨棉相對細絨棉來說有產量低、價值高、需求量逐年增加等特點。新疆長絨棉品質優良,各項質量指標均超過國家規定標準。吐魯番所產尤佳,其纖維柔長,潔白光澤,彈性良好。

世界長絨棉主產區在美國、埃及、中國。中國新疆產量約為7萬噸,而國內年需求在15萬噸以上,且有逐年增長之勢,缺口多從美國進口彌補。新疆作為我國惟一的長絨棉產區,只有吐魯番盆地和塔里木盆地的阿克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及吐魯番部分地區適宜種植。

4.大提花活性印花

蠶絲被大提花面料織造時用經緯組織變化形成的提花案,紗支精細,對原料棉要求極高。用此類工藝製成的床品花型立體感較強,看上去更為的生動、鮮活、檔次更高,且手感相當柔軟,不起球、不掉色,令您的居室彰顯得更加溫馨與浪漫,令您的家居生活平添幾分愜意與舒適。採用絕對的全活性印染,不會褪色起球。

5.小提花活性印花

貢緞小提花+活性印花:由於採用的是100%精梳棉為面料,正宗133*72的高密度布料,所以在手感方面特別柔軟;全活性印染,不會褪色起球;精緻的印花斜紋圖案,精細的做工。只所以稱小提花面料,是因為**的正面為提花工藝,反面為印花工藝,較之一般的活性印染在工藝上又有提高,面料的舒適度和手感都更上乙個檔次。

6.斜紋活性印花

高支高密斜紋精梳特闊幅面料,活性印染工藝.

7.天絲

天絲產品:tencel纖維是以針葉樹為主的木漿、水和溶劑氧化胺混合,加熱至完全溶解,在溶解過程中不會產生任何衍生物和化學作用,經除雜而直接紡絲,其分子結構是簡單的碳水化合物。

tencel纖維在泥土中能完全分解,對環境無汙染;另外,生產中所使用的氧化胺溶劑對人體完全無害,幾乎完全能**,可反覆使用,生產中原料漿粕所含的纖維素分子不起化學變化,無副產物,無廢棄物排出廠外,是環保綠色纖維。

天絲纖維是目前世界上集合成纖維和天然纖維優點於一體的新一代纖維。織物手感滑爽,透氣性好,具有絲綢的懸垂性,光澤度,觸感既有棉的感覺,又有真絲的感覺,強度高,尺寸穩定性好,可洗性好,觸感獨特、飄逸動感、透氣透濕、素雅光澤,給人以舒適、充滿質感、高貴大方的感覺.防蟎抗靜電同時又具有耐用性強、彈性好、不易起皺、便於打理洗滌等優點,手感非常的舒服!!!

8.竹纖維

竹纖維就是從自然生長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種纖維素纖維,是繼棉、麻、毛、絲之後的第五大天然纖維。竹纖維具有良好的透氣性、瞬間吸水性、較強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同時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蟎、防臭和抗紫外線功能。專家指出,竹纖維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天然環保型綠色纖維。

竹纖維紡織品因其完全複製了竹纖維的固有特性,而倍受消費者青睞,產品需求量逐年上公升。

2樓:雅康怡酒店布草

一.床上用品五大產品品項:

1.套件:十

一、十、九、八、七、六、五、四件套;

包含:床蓋、床罩、床單、**、被芯、保潔墊、冬枕套、枕套、夏枕套(信封枕套)、長枕套、抱枕等。

2.散件:六、四、三件套;

包含:**、夏罩、床單、床笠、抱枕、夏枕套(信封枕套)

3.枕類: 包含:(1)純睡眠用途的枕類。此種枕類主要訴求點在於其彈性與舒適度。

(2)帶保健功能的枕類:此種枕類主要以其形狀和填充物帶來各種保健功能,訴求點在於其健康性。

4、被類:

包含:(1)聚酯填充物的被類:此種被類主要訴求點在於其蓬鬆度、柔軟性與保暖性。 (2)天然填充物的被類:羊毛被、羽絨被、蠶絲被等,此種被類主要訴求點在於環保、健康概念。

5、周邊產品:

包含:各類抱枕/靠墊/護腰墊/坐墊/沙發/沙發床等

二、床上用品分兩大類:

1、有色系:受季節、潮流影響較大以美觀為主訴求。 主要包括套件與散件類的產品。

2、無色系:受季節、潮流影響較小以實用為主訴求。主要包括枕、被、保潔墊等。

三、床上用品有色系產品的五大設計變化:

1、五大設計變化是:素色、印花、提花、刺繡、輔料。設計者一般以此五種手法進行配搭使產品產生變化。

床上用品**除了與面料的密度有較大關係外,若同種紗支數的產品,運用較多設計變化的則**會更高。比如:同樣是6 o支紗的床罩多件套,若其中一套運用較多的刺繡與輔料,則**會較另一套高。

2、概念簡述:

(1)素色:練漂後的布放進染缸裡加人染料,在一定酸鹼度下經過一系列染色工藝使染料著色在布上,即為素色布。

(2) 印花:將一種或多種染料或塗料按一定花型印在布上,這樣就得到印花。

(3)提花:將紗線在織布時,讓緯紗按一定的花型織出來的布叫提花。分為雙面提花與單面提花。若提花面積較大則**較高。

(4)刺繡:以特殊針法用繡線在布面上進行繡製。一般分為匹繡、片繡、貼布繡三種。刺繡產品之比較點為:

a、面積:刺繡面積越大越密則**越昂貴。

b、繡線品質:好的繡線具有光澤度好、不褪色、柔韌耐用、縮水率低的優點。

c、機繡一針到底:高品質的繡機可使繡面達到一針到底接頭少、針距均勻的效果。

第二篇 床品面料知識

支:有平紋和斜紋之分。同等紗支,斜紋的要比平紋的***些。 1、平紋30紗:支的比較經濟實惠,學生和剛參 加工作的朋友多選擇此種。

平紋特點:質地堅牢、正反 面外觀效果相同,平紋織物密度不可能太高,較為輕薄 ,耐磨性較好,透氣性較好。

斜紋特點:有正反面之分 ,乙個完全組織迴圈內的交織點少,浮線較長,手感松 軟,組織織物密度較高,產品比較厚實,組織立體感較 強。

2、斜紋4 0紗支:當今市場的主流。比較適於一般家庭 選購。

斜紋30的厚度比斜紋40紗的布要厚,但質量沒有 40紗的***。屬於先織後染的傳統印染工藝,色澤鮮 豔,花色繁多。不起球,不易掉色,但如果面料顏色較深 ,在第一次下水的時候可能會掉浮色。

3、斜紋60、80紗支:40紗以上為高支紗(含40紗),紗 的支數越高,布料**就越貴,這也就影響到床品的質量 了. 不過目前國內60比較少,80就更少,買家對紗支的 鑑別是外行,所以應當引起注意,從**上一般也就能看 出來的,象60紗80紗的成本是絕對需要兩百多元以上的 。

4、高支高密活性印染:屬於高檔精梳棉面料,手感更柔 軟、更光滑、更富有光澤,**比一般斜紋要高出不少 。先織後染工藝,選用進口染料,環保技術印染。

純棉 面料會有小幅縮水,不起球,不論顏色深淺,均不掉色 。

5、貢緞面料: 緞紋織物的密度更高,織物更加厚實。 此類產品比同類斜紋組織產品成本高。

特點:有正反之 分;乙個完全組織迴圈內交織點最少,浮線最長,織物 表面幾乎全由經或緯的浮線所構成;質地鬆軟、布面平 滑、且富有光澤。

最常見的貢緞面料是條紋貢緞,簡稱緞條。採用先織後 染工藝,此種面料一般為純色。為橫條延伸。不起球, 不易掉色。

提花面料:面料織造時用經緯組織變化形成花案,紗支 精細,對原料棉要求極高。 6、磨毛印花面料:

屬於高檔精梳棉,這種面料在後處理 的過程中,進行磨毛處理,使面料的表面呈現一定的絨 感,提高面料手感。那麼什麼是磨毛呢?磨毛,又叫磨 絨。

能使經緯紗同時產生絨毛,且絨毛短而密。絨面平 整,手感豐滿、柔軟,富於絨感,光澤柔和,無極光。 磨毛面料蓬鬆、厚實、保暖性能好,夏季又可當做薄被 用,同時具有不起球、不褪色等優點。

床上用品什麼面料好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您好,建議選購真絲/純棉材質的高階進口床上用品。

義大利領先的家用面料製造商missoni home在近乙個世紀前建立,t&j vestor總部位於golasecca,位於ticino河畔,於2023年開業。首字母縮略語t&j聯合兩個創始家族的名字,torrani和jelmini,現在其第三代正在經營公司。

多年來,產品規模逐漸擴大,並且更加豐富了missonihome品牌。除了精美的印花,繡花或提花面料,現在還有室內外家具和家居及相關空間的裝飾產品和解決方案。近年來,其顯著的擴張與國際聲譽相得益彰。

家具由rosita missoni設計,現在家具豐富的紡織品和設計理念的主要部分。公尺索尼的傑出創意與t&j vestor的專業技術和技術相結合,將其置於市場前列,是以想象力和創新為基礎的合作夥伴關係,獲得了相當大的,標誌性的全球讚譽。

4樓:山東明白人

回答不同季節有不同的選擇。現在秋季晝夜溫差大,應選用透氣吸汗柔軟的薄被,有利於汗腺的呼吸,冬季氣溫較低,感覺寒冷,應選用暖和的棉絮、鴨絨、絲棉,以增加人的抗寒體力

床上用品用純棉最好

純棉保暖性好,手感也較柔軟,吸水、貼膚,對人的**沒有什麼刺激性,**也適中,但純棉面料有乙個缺點就是會縮水

更多1條

床上用品的色彩與睡眠有哪些關係,床上用品顏色的選擇有哪些講究

對臥室色彩搭配的研究 我的 任務 通過網路 書籍和資料查閱相關 資訊,並將所得進行分類整理形成較系 統的資料。我們根據性格 愛好 習慣 修養,對家居結構 臥室家具種類 基本構成的了解和不同型別家庭成員對 色彩的偏好,通過對臥室色彩的合理搭 配,使臥室更加舒適 溫馨,適於休眠 色彩是表達情感的一種語言...

床上用品用多少年之後需要更換新的

床上用品多少年換新的沒有具體的說法。但是要經常清洗。1.床品面料的不同,洗滌的方式也要不同,要仔細閱讀床品標籤上的洗滌說明。床品的洗滌步驟大致如下 先將中性洗滌液攪拌均勻融化於30度以內的水中,再將需要洗滌的物品放入 洗滌前先浸泡約10 15分鐘,再開始漂洗 洗滌好的床品要懸掛晾乾,但不得長時間曝晒...

賣窗簾跟賣床上用品那個有前途些

都是很有遠途的,床上用品,因為床上用品需求量更大 商業是什麼意思 商業 商 最早是在共同生活中商 常用生活 品的交換 逐漸演變到有自主經營的金錢買賣 交換 業 最早行業是為生存選擇的一種職業 隨著社會發展人們需要的東西也月來越多 變成為有頭腦有膽量人的發財之道 到現在商業的商機無處不在但競爭也是無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