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道兒童近視如何恢復麼,兒童近視了,視力可以恢復嗎?

2021-12-30 09:48:19 字數 2664 閱讀 2408

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啊,可以選擇帶角膜塑形鏡,是國際上正式批准使用的醫療器械,用著也安全,但要不清楚孩子現狀,就可以先到普瑞眼科檢查諮詢一下。

2樓:藍瑩夜雪

隨著電子產品的發展,現在的小孩子幾乎人手一部手機、ipad,電子產品玩多了就容易出現乙個問題,即近視。小孩子的近視發病率越來越高,一旦發現孩子有近視的情況,這時候大多近視都比較深,需要特殊的**,很多人都想知道,孩子近視了怎麼恢復比較好?

1、及時就診

當發現孩子存在近視的情況,一定要早點帶他去醫院就診,看下是否為真性近視,部分的人近視只是假性近視,多是用眼過度所引起的,這類人群只要多休息,後期近視情況會逐漸消失。如果是真性近視,根據近視情況採取不同的處理。

2、佩戴矯正眼鏡

孩子近視後,常見的處理方式就是佩戴矯正眼鏡,簡單、方便、無創傷。佩戴矯正眼鏡的患兒要注意,做好定期複查的工作,最好確定乙個主治醫師,由其來跟蹤病情發展的變化,如果存在異常的情況也可以及時處理。

3、手術**

目前醫學技術發展的比較好,手術**近視這個技術相對來說也比較成熟,全飛秒、半飛秒、植入等等都是十分常見的。不過這個手術適合那些近視程度比較深的成年人,小孩子盡量還是少選擇此類**方式,有需求可以諮詢醫生的意見再做決定。

4、一般護理

近視的患兒平時一定要注意用眼情況,盡量不要長久、過度用眼。眼睛近視這個傷害大多不可逆,這個要多注意。平時可以適度做些眼保健操,用兩手按摩眼部周邊。

當存在眼部疲勞時,多做休息。飲食上注意多補充一些養肝明目的食物,比如枸杞、菊花、紅棗等等。

兒童近視了,視力可以恢復嗎?

3樓:山西愛爾眼科

您好,孩子近視一旦形成,視力不僅恢復不了,連降低度數都做不到。國家衛健委曾專門釋出過通知,要求不得在近視矯正宣傳中使用**、恢復、降低度數、**等詞語,以免產生誤導。雖然目前沒什麼「降低度數」或「**」的方法,但通過配戴合適的眼鏡或角膜塑形鏡等方式,是可以有效控制近視度數增長。

4樓:可愛的果

兒童近視臨床上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兩種情況。發生真性近視的兒童患者,臨床上只能通過佩戴眼睛的方法進行矯正**。患有假性近視的兒童患者通過藥物或其他方法可以使近視眼的患者恢復到原來的視力的。

晚上睡覺時可佩帶角膜塑形鏡矯正,平時注意正確用眼,少看電視、手機等電子產品。另外假性近視和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有關,可以用托吡卡胺眼藥水或山莨菪鹼眼藥水滴眼**。

5樓:烽火劍俠

想恢復視力不是不可能,主要要做到這幾點:要有耐心、要堅持不懈、要持之以恆;1.多吃胡蘿蔔;多吃魚肝油;接下來是物理恢復: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轉眼: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痠脹感為度。

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

擠按睛明穴:用乙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 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一、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

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二、眼呼吸凝神法

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呼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三、熨眼法

此法最好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四、洗眼法

先將臉盆消毒後,倒入溫水,調節好水溫,把臉放入水裡,在水中睜開眼睛,使眼球上下左右各移動9次,然後再順時針、逆時針旋轉9次。剛開始,水進入眼裡,眼睛難受無比,但隨著眼球的轉動,眼睛會慢慢覺得非常舒服。在做這一動作時,若感到呼吸困難,不妨從臉盆中抬起臉來,在外深呼吸一下。

此法,能洗去眼中的有害物質和灰塵,還對輕度白內障有效,並能改善散光、遠視、近視的屈光不正程度。

兒童近視75度做什麼視力訓練能恢復?

應當留意恰當的眼睛疲勞方式 平常小孩在去看書書寫的情況下要留意恰當的時間把握,看一會兒就應當休息一下,做做眼保健操,還可以適度的看一下遠方的景色,看一下綠色的植物都能夠讓眼周的肌肉獲得釋放壓力,那樣眼疲勞的覺得才可以被清除。不需要心急配戴眼鏡,應當留意應用恰當的方法調整,那樣也可以讓視力矯正回來,可...

本易兒童手錶如何使用,本易兒童手錶怎麼恢復設定

要先準備一張sim卡,需要開通流量和來電顯示,如果是360兒童手錶,然後 兒童衛士的app,登入註冊之後就可以使用了,其他的應該也是如此的。1 首先用手指輕輕點選本易兒童手錶的螢幕,這樣就能喚醒手錶。2 接著就會出現解鎖軌跡,像手機那樣,按住螢幕的解鎖軌跡從頭拖到尾,就能解鎖。3 然後一直向左邊滑動...

如何選購兒童手錶,不知道如何挑選兒童手錶

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選擇 如果使用者選擇安全作為選購的第一要點,就需要明白安全包含哪些內容。目前市場上兒童手錶主推安全概念都是以定位為主,考慮到定位本身的侷限性和實際應用中的體驗,安全包含3個方面 1 通話功能 資料表明,有24 的兒童有過短暫走失經歷,兒童走失,家長的第一需求是立即和孩子通話,了解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