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急用啊啊啊,明天老師就要交

2021-12-30 09:13:55 字數 741 閱讀 72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偉大的書

父母、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通過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陰》,我才徹底懂得這句話的含義。

《假如給我三天光陰》這篇文章,把作者對人生的感悟和光明的渴望,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們面前,使我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文中寫道:「要是人把活著的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多好啊,那就更能體現出生命的價值……」回顧我們的生活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

然而,每個人所能利用的、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最寶貴的。嚴文井的**《浮雲》:告訴我們生活要過的有意義;雷鋒的名言「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的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快樂;列夫。

托爾斯泰的著作《復活》,時刻提醒我們虛度光陰是多麼可怕……儘管如此,仍有些人不懂得如何利用時間,任時間一分一秒溜走,此時此刻,我真想對這些逍遙快活的人高聲吶喊:「好好利用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的大腦,別讓時間再次悄然流逝。」

文中有一句話,使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那就是:「事情往往都是這樣,一件東西一旦失去,才會去留戀他。」細細咀嚼一番,覺得這句話不無道理。

篇末,作者提出了乙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光陰,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三天!只有三天,我能享受光陰,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

同學們,我們不能夠再隨意浪費時間,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奮發向上。不要辜負老師給我們灑下的辛勤的汗水。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作文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

學習雷鋒好榜樣讀後感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 這首家喻戶曉的民歌時常在我耳邊響起。細細的,慢慢的,品味著那書中帶給我的啟示和感觸。雷鋒出生在1940年簡家村的乙個冬天裡,他一生從事革命事業,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人民,他曾經在日記裡寫著 青春啊 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找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詞,找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詞

學習雷鋒好榜樣 忠於革命忠於黨 愛憎分明不忘本 立場堅定鬥志強 立場堅定鬥志強 學習雷鋒好榜樣 艱苦樸素永不忘 願做革命的螺絲釘 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 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 學習雷鋒好榜樣 的教導記心上 全心全意為人民 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 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 學習雷鋒好榜樣 思想來武裝 保衛祖國握緊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