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確定自己得了尿毒症,怎樣才能查出有沒有得尿毒症和腎炎

2021-12-30 07:43:02 字數 3795 閱讀 1329

1樓:年朗羊舌慧月

判斷是否得了尿毒症,我們較常用的判斷方法有下列幾種:

一是按血肌酐的高低判斷。血肌酐的水平在177umol/l以下,正常值以上屬於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血肌酐大於177umol/l,小於442umol/l,是腎功能不全的失代償期,也叫氮質血症期;血肌酐超過442umol/l,小於707umol/l,屬於腎功能衰竭期;當血肌酐大於707umol/l的時候,我們說患者的腎病已經進入腎功能不全的終末期,也就是尿毒症期。當然這些還需要結合患者的年齡和體重等實際情況來科學衡量,一般年齡越大,達到尿毒症所要求的肌酐水平就越低。

有的400umol/l就可以診斷為尿毒症,但對年輕的、體重重的,所要求的肌酐水平就高一些,有的甚至可以達到1000umol/l才能判定是尿毒症。

而對於繼發性腎病糖尿病腎病來說,則不同於其他原發性腎病,因高血糖因素,腎臟受損程度遠比其他腎病嚴重。通常化驗指標所顯示資料和患者真是病情進展的比值是1:2,比如說現在一位糖尿病腎病患者肌酐是383

也就相當於慢性腎炎等原發腎病患者肌酐766,已經是終末期尿毒症期了。

二是按腎小球濾過率判斷。根據單位時間內兩腎生成的原尿,結合腎功能中的肌酐值與患者年齡體重,來計算出腎小球濾過率。一旦達到腎衰竭,腎小球濾過率小於10ml/min時,就是尿毒症期了。

三是按臨床症狀來具體分析。尿毒症早期常有納差、噁心嘔吐、頭痛、乏力和夜尿多,逐漸出現少尿、浮腫或血壓高情況;多數患者口中有異味,可有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肢體麻木、嗜睡或躁動不安等精神症狀,嚴重者大小便失禁甚至昏迷;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提示併發尿毒症性心肌病,咳嗽、咯痰或咯血、夜間不能平臥,提示併發肺水腫或尿毒症性肺炎;患者出現食慾不佳,肌肉抽搐;因免疫功能減退導致的各類炎症,如:眼瞼浮腫,腳踝浮腫等。

此外,個別患者伴有經常出血傾向的現象,也不能忽視,很可能就是慢性腎炎尿毒症。

當然,除了以上比較常見的幾種判斷尿毒症的方法外,還有很多判斷方法,諸如:血紅蛋白一般在80g/l以下,終末期時會降至20-30g/l,還伴有血小板降低或白細胞偏高;尿比重多在1.018以下,尿毒症時固定在1.

010~1.012之間,夜間尿量多於日間尿量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尿毒症症狀有:頭痛頭暈,面色蒼白灰暗,渾身乏力,泛酸、噁心、嘔吐,口中有尿味,嚴重貧血,消瘦,尿量減少,無尿或夜尿增多,尿液清淡無味,血壓公升高,性功能障礙,全身瘙癢,胸悶、憋氣,心律失常,電解質紊亂,抽搐,驚厥等

3樓:出現撒起哇

宋江2天罡星玉麒麟盧俊義w

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毒症是慢性腎臟病的終末狀態,慢性腎臟病根據腎功能的水平分為5期,當腎小球濾過率小於15ml/min時,可診斷為慢性腎臟病5期,即尿毒症期。其**包括腎小球腎炎、高血壓、糖尿病等,當尿毒症患者伴隨酸中毒、鈣磷代謝紊亂、貧血等併發症時,其臨床表現為乏力、納差、面色發烏、心理功能障礙、生理功能下降等,一般需採取腎臟替代**,即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臟移植等。

怎樣才能查出有沒有得尿毒症和腎炎 20

5樓:王鐵民

尿毒症是腎功能不全的最後一期,此時,肌酐》707umol/l,需要透析,但是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的患者要嚴重的多,在肌酐數在400~500左右就需要透析,可以算是尿毒症期了。

因此檢查專案有尿常規、血常規、腎功能

也可以看看自己有無尿毒症的早期症狀

1、 神經系統:頭暈、頭痛、乏力、理解力及記憶力減退等2、 消化系統:食慾不振或消化不良

3、 **症狀:**瘙癢是尿毒症患者常見症狀4、 物質代謝障礙:1) 糖耐量降低 2)負氮平衡造成患者消瘦、惡病質和低白蛋白血症

3)高脂血症

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 《專家提供》後面的**,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就是查個尿常規,查個腎功能,複雜點的再查個泌尿系b超。

7樓:好1生健康之家

1、症狀:水腫、尿少、無尿、夜尿增多等

2、檢查:尿常規 (血尿、蛋白尿)、血常規(有無貧血)、腎功能(血肌酐公升高)、雙腎輸尿管彩超(往往雙腎縮小)

3、基礎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往往導致腎臟受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如何查出有沒有得尿毒症和腎炎的話,其實很簡單到醫院做乙個尿常規,查查腎功能就行了,醫生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案,建議到二甲以上的醫院做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國家,慢性腎衰分為四個階段:代償期—失代償期—腎衰期—尿毒症期,所以一旦發展到尿毒症期就已經相當嚴重,此期**手段也比較有限,且患者身體受苦,經濟負擔較重,所以建議大家注意定期體檢,將疾病控制在初期,對於腎臟病,一旦發現有早期有微量尿蛋白就應該進一步檢查,重視,採取相應的診療手段。

10樓:偷懶的喜羊羊

最有效的是去查腎小球慮過率。這是**指標。詳情問醫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查尿蛋白的時候慢性腎炎一般都有尿蛋白和潛血,而尿毒症檢查的時候一般肌酐會很高一般達到707就被確診為尿毒症,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肌酐400就會被進入到尿毒症期。具體的檢查專案有很多,可以加上我了解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堆醫盲啊,最簡單的,查個腎功能,如果驚喜一些,就差β2微球蛋白……

13樓:闕台空居士

尿毒症一般是腎炎發展到晚期的階段,早期腎炎通過尿常規等就能查出來,尿毒症的話要看腎功能檢查的肌酐值,一般是707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尿常規,查個腎功能 基本就可以確診

15樓:會飛的魚

到醫院去檢查腎功十項,然後再查腎臟彩超。有問題還可以做腎穿進行進一步診斷。

16樓:祿與琳

去醫院做個尿常規就可以了 最好是大一點的醫院

17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 ;我 今 天 查 了 一 下 ;抽 血 查 了 一 下 我 的 腎 功 ;結 果 是 ;肌 酐 值 是 ;173.;正 常 值 是 ;40-106;我 超 標 了 ;請 我 醫 生 ;是 不 是 腎 有 病 ;另 外 ;尿 酸 值 是 ;484.0正 常 值 是 ;202-416我 超 標 了 ;葡 萄 糖 值 是 空 服 血 糖 是 ;7.

43;正 常 值 是 3.89-6..11;我 超 標 了 ;;另 外 我 還 查 了 ;糖 化 血 紅 蛋 白 試 驗 ;結 果 是 ;8.

2是 不 是 糖 尿 病 ;請 問 醫 生 ;這 到 低 怎 嗎 了 ;對 不 起 ;錯 字 ;問

18樓:qq號

對,要想查出有沒有得腎炎或者尿毒症,做個尿常規和血常規就知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做腎功能檢查,看看肌酐,做尿液檢查

20樓:胡蘿蔔絲兒鴨

去醫院裡面檢查一下尿常規的吧。

21樓:波鳳晗

去醫院查餓血啊,去腎內科**,找醫生開檢查單

22樓:毛子晨寶寶

家族相關病史,有無高血壓、糖尿病、上呼吸道感染病史.......有無不適症狀。如果有可以去腎內科做個相應檢查

23樓:雨印楠

腎功,尿常規,24小時尿蛋白定量

24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檢查和尿常規檢查----一般都可以判斷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查個尿常規,查個腎功能

怎樣治療多功能器官衰竭,透析治療尿毒症的方法有哪些?拜託各位大神

尿毒症透析能給機體乙個寬鬆的外部環境,減少腎臟功能細胞的進行性損傷,遏止腎功能進行性下降。但是如果單純採用尿毒症透析並長期進行的話,不但不會使病情好轉相反地會使受損的腎臟逐漸萎縮,從而使病情惡化。透析是救命的,而不是治病的。透析能及時快速的排毒體內毒素,可透析後的併發症多且嚴重,從某些方面來看,會使...

沒有目標怎樣正確定位自己,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定位的目標?

理論是大的,藝術是適用的。目標的產生是時間和經歷的過程組合,只有知道是怎樣產生的,將怎樣變化,我們才知道解決問題的辦法。定位也不是一層不變的,隨著環境和系統內部要素的變化,定位也要跟著變化,這樣,才時適用的 不要著急,人生總有那麼一段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擺正好心態,慢慢找到自己的目標!因為人生是...

怎樣確定自己的夢想?怎樣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夢想

怎樣來確定自己的理想和目標,進行標人生規劃?確認自我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和一定的時間成本。確認自我理想和目標在於做出以下幾點基本分析。一,個人志趣分析。自我認識首先必須了解真正的思想和情緒方面的自己。要認真和實事求是地分析,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厭惡之物是什麼,要分析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和願望,明明白白地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