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進入電腦命令列怎麼進入啊,怎麼進入電腦DOS命令介面

2021-12-30 04:46:47 字數 5818 閱讀 1946

1樓:輕煙談生活

進入電腦命令列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桌面,在電腦桌面上按下鍵盤上的win+r快捷鍵,即可調出執行視窗。

2、然後我們在執行視窗中輸入:cmd,回車確認輸入,並執行輸入內容。

3、最後cmd命令列視窗模式就會開啟了。

4、我們可以單擊滑鼠左下角的開始選單按鈕,從彈出選單中選擇:命令提示符,就會開啟cmd命令列視窗了。

5、或者,從彈出選單中選擇執行,然後回車確認即可。

2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要進入電腦命令列的方法:

1、點選開始——執行——cmd回車。

2、按win+r——cmd回車。

命令提示符是在作業系統中,提示進行命令輸入的一種工作提示符。在不同的作業系統環境下,命令提示符各不相同。

在windows環境下,命令列程式為cmd.exe,是乙個32位的命令列程式,微軟windows系統基於windows上的命令解釋程式,類似於微軟的dos作業系統。輸入一些命令,cmd.

exe可以執行,比如輸入shutdown -s就會在30秒後關機。開啟方法:開始-所有程式-附件 或 開始-尋找-輸入:

cmd/cmd.exe 回車。命令提示符也可以執行bat檔案。

3樓:手機使用者

一開機就進命令列:

在電腦啟動時,按f8鍵,會出現一些系統選單,選「帶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進入系統。

這樣一開機就進入「命令模式」。

刪除用del命令,後面跟檔案的路徑。

如:del c:\1234.txt (回車)如果檔案或資料夾的名字大於八個,如program files這個資料夾,在命令下表示為progra~1,

這樣能把檔案路徑寫全。

怎麼進入電腦dos命令介面?

4樓:懂我麗麗

提供2個常用的也是最簡單的辦法:

1、在windows環境下進入dos的方法: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在輸入框中輸入命令「cmd」並按「確定」按鈕即可進入msdos介面。

2、開機進入dos介面的方法:開機,在出現windows系統介面之前,按下鍵盤上的「f8」鍵,即可進入windows「功能選單」介面。然後利用方向鍵選擇「命令列模式」即可進入dos介面。

我們使用計算機接觸最頻繁的就是dos。dos是英文disk operating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磁碟作業系統",顧名思義,dos主要是一種面向磁碟的系統軟體,說得簡單些,dos就是人給機器下達命令的集合,是儲存在作業系統中的命令集。

有了dos,我們就可以更容易理解怎麼給機器下命令,不必去深入了解機器的硬體結構,也不必去死記硬背那些枯燥2進製數字的機器命令,只需通過一些接近於英語的dos命令,我們就可以輕鬆地完成絕大多數的日常操作。

另外,dos還能有效地管理在它控制下的各種軟硬體資源,對它們進行合理的排程,所有的軟體和硬體都在dos的監控和管理之下,有條不紊地進行著運轉。

5樓:小曉侃娛樂

步驟如下:

1.首先在電腦桌面,點選左下角開始選單。

2.緊接著點選所有程式。

3.找到並開啟目錄附件。

4.在的附件目錄中,點選命令提示符,即可開啟dos控制台。

5.之後可以進入這個介面。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選單-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

開始-尋找-輸入-cmd,滑鼠點選程式(1) cmd.exe。

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確定。

上述3項都可進入windows的dos命令列視窗。

也可在開機啟動時即按f8,在高階啟動選項選單中選帶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進入dos命令列視窗。

dos代表diskette/disk operation system,即磁碟作業系統縮寫,是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2023年直到2023年的15年間,磁碟作業系統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且,若是把部分以dos為基礎的microsoft windows版本,如windows 95、windows 98和windows me等都算進去的話,那麼其商業壽命至少可以算到2023年。

微軟的所有後續版本中,磁碟作業系統仍然被保留著。微軟圖形介面作業系統 windows nt 問世以來,dos就是乙個後台程式的形式出現的。可以通過點選執行-cmd進入執行。

命令列(command processor)(cmd)是在os / 2 , windows ce與windows nt平台為基礎的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7, windows 8 ,windows 8.1 ,windows 10)下的「ms-dos 方式」。一般windows 的各種版本都與其相容,使用者可以在windows 系統下執行dos命令,中文版windows xp 中的命令提示符進一步提高了與dos 下操作命令的相容性,使用者可以在命令提示符直接輸入中文呼叫檔案。

命令列功能多於dos。

在windows環境下,命令列程式為cmd.exe,是乙個32位的命令列程式,微軟windows系統基於windows上的命令解釋程式,類似於微軟的dos作業系統。輸入一些命令,cmd.

exe可以執行,比如輸入shutdown -s就會在30秒後關機。它也可以執行bat檔案。

7樓:高_婷婷

進入windows自帶的dos工具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從桌面左下角的開始裡找到執行,然後輸入cmd命令再按回車鍵或者點選確認即可,具體如下圖:

開左面左下角開始裡面找到執行欄;

在執行欄中輸入「cmd」;

輸入完成後,點選回車即會跳出dos命令介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選單裡的「執行」,輸入「cmd」就行了,但是你想的應該是怎樣吧是它不出現在開機時,那我就不知道則呢麼搞了

9樓:江湖士兵

安裝矮人dos工具箱,然後開機時就會讓你選擇,你選擇矮人dos工具箱就進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2個常用的也是最簡單的辦法:

方法一、在windows環境下進入dos的方法: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在輸入框中輸入命令「cmd」並按「確定」按鈕即可進入msdos介面。

方法二、開機進入dos介面的方法:

開機,在出現windows系統介面之前,按下鍵盤上的「f8」鍵,即可進入windows「功能選單」介面。然後利用方向鍵選擇「命令列模式」即可進入dos介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2000以後用啟動盤引導,9x按f8

12樓:風來君

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 回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windows介面的開始裡找到 執行

在執行內輸入cmd

14樓:充洲

用dos啟動盤啟動後就會出現。

怎麼開啟電腦命令提示符

15樓:來自萍島溫柔的李逍遙

電腦在使用中有些時候會需要開啟命令提示符,進行對登錄檔編輯,系統服務,獲取電腦資訊等操作,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過開啟的方法,但只提到了一種,下面就來講一下開啟命令提示符的全部幾種方法:

一、通過執行命令開啟,這是最快最方便的開啟方法:

之前的文章中有講過這個方法,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點選「執行」,也可以使用「win+r」的快捷鍵來開啟執行

開啟後,在執行輸入框裡面輸入「cmd」,然後點選確定

就會進入命令提示符了對話方塊了,就可以輸入命令來進行你想要的操作了

二、通過附件開啟,也是比較快捷的方法,如果開始選單裡沒有「執行」圖示,可以使用這個方法,至於怎麼讓「執行」圖示顯示在開始選單裡,我們以後在其他文章中再講:

步驟是,點選桌面左下角開始選單,點選「所有程式」,開啟附件,然後在裡面找到「命令提示符」圖示,點選一下就開啟了

三、通過系統盤裡的執行程式開啟,每乙個程式在系統盤裡都有對應的執行檔案,只要找到它就可以執行了:

具體方法是,開啟系統盤(一般是c盤),開啟windows資料夾,找到system32資料夾,進入後找到「cmd.exe」檔案,雙擊開啟即可;也可以在檔案視窗的位址列裡直接輸入以下位址「c:\windows\system32」,點選回車鍵,就可以找到了,雙擊執行就開啟了

四、如果第三種方法不知道怎麼找,還可以通過搜尋的方法來開啟:

首先開啟計算機,在右上角搜尋欄裡面輸入「cmd.exe」,找到黑色圖示的,位置為「c:\windows\system32」的,直接雙擊就可以開啟了

16樓:

在進入系統以後,點選開始選單,找到執行。開啟以後在裡面輸入cmd點選確定。就可以開啟命令提示符了。

17樓:

右鍵桌面左下角開始按鈕或按鍵盤上的win+x鍵,單擊「命令提示符」就行了。

在電腦終端中輸入命令,是在**輸入啊,怎麼開啟 5

18樓:小情緒悄悄

1、在windows10系統,右鍵點選開始按鈕,在彈出的選單中看到當前是windows powershell選單項,而不是命令提示符選單項。

2、這時可以點選右鍵選單中的「設定」選單項。

3、接下來在開啟的windows設定視窗中,點選「個性化」圖示。

4、這時就會開啟windows10的個性化設定視窗,點選左側邊欄的「工作列」選單項。

5、在右側的視窗中找到並點選「當右鍵單擊開始按鈕或按下windows鍵+x時,在選單中將命令提示符替換為windows powershell」下面的開關,把其設定為關。

6、這樣以後再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的時候,在彈出的選單中就可以看到命令提示符選單項的身影了。

7、另外也可以右鍵點選windows10開始按鈕,在彈出選單中點選「執行」選單項。

8、接著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命令cmd,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9、這時就可以在裡面輸入命令了。

19樓:

在「cmd命令提示符」內輸入(類似dos系統),下面給出開啟cmd命令提示符的方法:

所需材料:win7系統示例。

一、首先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也可以直接按鍵盤上的win鍵開啟開始選單)。

二、開啟開始選單後點選「所有程式」。

三、在所有程式內點選「附件」。

四、附件下右鍵點選「命令提示符」,快捷選單內點選「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即可開啟cmd命令提示符。

20樓:小小山棗

按視窗鍵+r

輸入cmd回車

如何用命令開啟我的電腦

21樓:仙女啊

具體方法如下所示:

執行中輸入"explorer.exe /s" 或 "..." 就可以了,s後的逗號要保留 .

也可以執行explorer.exe

怎麼開啟電腦命令提示符

方法1這裡以win7系統為例,開啟「開始」,然後在搜尋框中直接輸入「cmd",然後按enter鍵。

直接就會彈出命令提示符的視窗,如下圖所示。

方法2在電腦桌面上先按住「shift」鍵,然後單擊滑鼠右鍵,找到並點選下方的「在此處開啟命令列視窗」選項。

同樣可以開啟命令提示符的視窗,如下圖所示。

方法3使用快捷鍵win(徽標鍵)+r,開啟執行視窗,在欄中輸入」cmd「。

然後點選確定,或者直接按「enter」鍵,同樣可以快速開啟命令指示符的視窗。

linu命令列下怎麼關閉正在執行的bash指令碼

killall 指令碼名 就算螢幕上在一直列印,你只管輸入 盲輸或複製貼上過來 完成後乙個回車ok。哪怕輸入的東西在螢幕上顯示時會被輸出攪亂,但實際是會被終端接收到標準輸入管道的。這個方法我剛剛也試過了,是可以的。上面的用於後台運 況。前台執行一般ctrl c是可以終止的。程式前台執行時一般情況ct...

命令列視窗中怎麼從C盤轉換到F盤

這裡以c盤轉到f 盤舉例,也可以換到其他盤,只要把f改為相應的盤即可,具體步驟如下。1 我們今天以window7來作示範。2 首先開啟cmd的命令列。3 此時預設的位址是c盤。4 如果我們要訪問f盤,只需要輸入f 如下圖,碟符已經更改。5 如果我們要進入乙個具體的資料夾,那麼繼續輸入命令。比如我要進...

怎麼設定BIOS,怎麼進入BIOS命令設定?

開機f4 f8進去 怎麼進入bios命令設定?以win10為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單擊左下角的 開始 按鈕,然後選擇設定,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在彈出視窗中,單擊 更新和安全 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著,單擊恢復選項卡,點選右側的 立即重啟 計算機將立即重新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