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和銀都是避邪的麼,金和銀哪個更能避邪?理由呢?

2021-12-29 06:26:21 字數 4644 閱讀 2402

1樓:落寞的眼神

建議帶這些:

第10唾液。人陽氣最為鬼之所懼,人之陽氣最重在於唾液,古代驅魔師常用此法擊鬼。

缺點:但威力不大,對厲鬼不太管用。但仍是必不可少之物。

第9 大蒜。此物烈性,氣味香烈,百蟲不招。且有避鬼妙用,西方人更是把它和十字架並列在一起避鬼。

缺點:威力對猛鬼效果不太顯著,僅對一般的鬼有效。而且大蒜的氣味並不是所有人可以接受。

第8 狗牙。狗兒夜間狂吠,必定看到了人看不見的東西,狗卻可以保身而退,關鍵在於狗牙有懾邪之威氣。

缺點:同上,對付一般鬼有效。威力對猛鬼效果不太顯著。

第7 桃木劍。古代驅魔師的必備用具,桃木有辟邪之氣,且有正運氣。大的桃木劍,小的劍形桃木飾物都具有辟邪之用。

缺點:容易失效,(受潮,弄髒等)威力中等。

第6 鍾馗像。鍾馗乃捉鬼聖人,百鬼見此人,如同小偷見警察,不敢近身。要請人專門畫的才行!印刷品無用,廢紙一張。

缺點:攜帶不方便,而且容易被人說迷信。威力中等。

第5 父母所賜之物。必為父母(只能是父母!!!如於父母不和則無用或失效。

親情越濃,正氣越大)曾經經常戴過的東西,然後贈與你佩帶。貼身衣物,飾物都可(媽媽的項鍊,爸爸的皮帶,年輕時穿過的風衣等)。親情的盛陽之氣可抱做一團,化為烈火,令鬼膽寒。

缺點:偏偏就有人和父母關係不好,甚至反目成仇。此招只對相濡以沫,相親相愛的家庭管用。

第4 玉。越是天然的純玉,其品質越為高貴,在地底埋藏多年,集浩然君子正氣於一身,此物之威力,可保人畜平安。令眾鬼膽寒,不敢近身。但但市面上用塑料和玻璃假冒的不在少數。

缺點:**昂貴,而且易買到假品(玻璃的,塑料的。汗~~~~)。

第3 玳瑁。辟邪之不可多得極品!乃龜科動物「玳瑁」之精血凝固而成,和玉有不相上下之地位。古代富貴人家必佩帶。在我國海南盛產,但市面上用塑料和玻璃假冒的不在少數。

缺點:**昂貴,而且易買到假品(玻璃的,塑料的。汗~~~~)。

第2 陽光。沒有哪個鬼敢在烈日之下肆虐的,鬼遇陽光,必定叫它形神俱滅,化為烏有!!!陽光之烈,令全部的鬼魂飛魄散。

並且增加人的陽氣,驅走邪陰之。所以平時要讓屋內多進陽光,引正氣避邪氣。

缺點:但因受時間限制,不可能24小時有陽光,所以有侷限性。

第1 陽剛正氣。自古邪不壓正,正氣乃烈性,避鬼。尤其是剛正之人血氣更為陽剛,為鬼之所懼。

所以古人云:「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門」。所以平時多做善事,便積累一身正血。

相反若是做傷天害理苟且之事,內心發虛,陽氣自損。還有,身體越是健康,心情越好,人越精神,陽氣越旺。很多人半夜過墳地,走荒山,住陰地,一點事情沒有,就是因為此。

乙個人氣正了,心裡就亮堂,問心無愧,鬼見了也敬畏。是不敢近身的。一身正氣是可以陪你一輩子的,這是其他辟邪器物遠不能及的,當之無愧排名第一。

2樓:巨蟹棒子打老虎

金銀不辟邪的,按照傳統,辟邪的話帶檀木,桃木,玉石這一類的東西,很不錯,也不貴,求採納

金和銀哪個更能避邪?理由呢?

3樓:qq真情一萬年

當然是金啦!金無論從價值還是一些話語中都是以金為貴,有錢能使鬼推磨,自然更能說明進的重要了。

4樓:龍騰虎威

銀子,簡單的說銀子可以檢測到毒素!

5樓:手機使用者

銀,自古銀飾的避邪物多。

6樓:

銀 吧 我只知道銀質刀砍喪屍效果明顯~

7樓:流浪

銀 我覺得金子有可能招來小偷

**避邪?還是,銀的避邪?

8樓:匿名使用者

古書記載,玉可避邪!可《鬼谷經》指出:鬼魂最懼銀!

應該玉和銀都避邪!**只能顯示尊貴,不能避邪! 隨著生活資源的豐富,先民們感到美的石頭,不但能護身辟邪,而且它還是一種美化自己 的飾物,這又是最原始的審美意識,一種最早出現的信念和虔誠。...

9樓:

不知道。覺得沒啥科學依據。不過老人家一般說玉是能辟邪的。還有銀器~ 至於原因,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反正有這麼一說。

為什麼金,銀,玉可以辟邪

10樓:淺望幸福雙魚

傳說佩戴銀飾可以辟邪,因為銀是佛教的七寶之一,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佩戴銀飾的習俗,既有利於排除體內胎毒又起到避邪的作用。銀製品在一定範圍內能產生磁場,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具有保健的。

基本介紹:

銀有殺菌功能,所以打耳洞的時候最好戴銀耳釘,用銀製的碗來盛水,可以保證水不變質,如**潰瘍病也可用銀離子溶液塗潰瘍處,能使大多數細菌死亡 。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它不僅有經濟價值,美觀大方。

古人說,身帶銀健康富貴會相伴,這不僅因為它的貴重金屬,醫學上,它比**對人體健康的效能還要高。

使用銀可以檢測食物是不是有毒,因為銀與許多的毒素能發生化學反應,使銀子變黑,易於肉眼鑑別。

銀具有卓越的抗生素及滅菌作用,一般的抗生素平均只能對6種病菌起到作用,但是銀可以消滅650種病菌。

銀手鐲真的避邪嗎?還是**避邪? 50

11樓:犬瘟熱聽語音

在西方銀是具有魔力的,在東方金子具有一定的概量避邪。看你是什麼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邪從**來?邪為什麼會跟著你?這才是本質所在,所謂躲得了初一,躲不過十五,不要一味逃避。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信什麼能避,什麼就能避

所謂的辟邪,是什麼意思,那個邪指的是什麼?玉,金,銀,哪個辟邪?

14樓:匿名使用者

辟邪是指用某種物質或者氣勢鎮住歪門邪道,迷信中的邪指的是妖魔鬼怪,傳說**能辟邪鎮妖!玉和銀是陰柔之物不能辟邪,當然,這也是迷信之說。

15樓:原田夫

所謂的邪,這裡應是一種邪病,在醫院看不好,非得燒些紙張,聽大仙指點破法才行的一種病。玉是辟邪的首選。

16樓:666的小魔神

所謂的辟邪是指古代人驅鬼的其中一種意思。邪就是妖魔鬼怪。不過世界沒有。其實玉,金,銀,都差不多,你經濟條件好就買玉,不好就買銀,一般的就買金

17樓:醉於塵埃

一般來說好像吉物辟邪,不過聽說玉養人倒是真的

金銀能避邪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在中國就是富貴的象徵,**更有辟邪化毒的功效,****在古時不但是做為貨幣流通,而且上層社會達官貴人的日常餐飲用具、佩帶首飾以及一切能象徵權力富貴的物品,均是以****為主的材料打造自古以來,****在中國就是富貴的象徵,**更有辟邪化毒的功效,****在古時不但是做為貨幣流通,而且上層社會達官貴人的日常餐飲用具、佩帶首飾以及一切能象徵權力富貴的物品,均是以****為主的材料打造的。   封建社會和解放前中國的尋常百姓家,由於生活困苦,**在百姓中難以擁有,但對美的追求是人不變本性,因此有潤澤質感又不張揚的**自然就成為了百姓製作首飾的主要材料,從而使銀飾在中國有了數千年的文化。 的。

  封建社會和解放前中國的尋常百姓家,由於生活困苦,**在百姓中難以擁有,但對美的追求是人不變本性,因此有潤澤質感又不張揚的**自然就成為了百姓製作首飾的主要材料,從而使銀飾在中國有了數千年的文化。 歷史上受戰亂影響,少數民族居無定所,隨將家裡積蓄換成銀錠打製成飾物由家中婦女佩服帶,必 要 時,人走則家隨; 銀,可以驅邪保平安; 銀,遇身體有風濕或內臟疾病會發灰(用棉布或牙膏輕擦即恢復),方便及時就醫; 中國人民把自己見過的花、鳥、魚、蟲、精心加工成銀飾圖案,藉以寄託嚮往美好生活,走出大山,考取功名等思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不確定金銀到底能不能避邪,但我知道它一定能招賊!嘿嘿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和玉避邪吧,銀沒聽說過。

金和銀佩帶在身上有什麼意義

21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銀飾品:

1)銀飾品在一定範圍內能產生磁場,釋放大量的銀離子,激發能量,對人體具有保健的功效。

2)傳說佩戴銀飾可以辟邪,因為銀是佛教的七寶之一,所以自古就有讓小孩佩戴銀飾的習俗,既有利於排除體內「胎毒」,又起到避邪的作用。

3)銀具有卓越的抗生素及滅菌作用,一般的抗生素平均只能對6種病菌起到作用,但是銀可以消滅650種病菌。

4)使用銀可以檢測食物是不是有毒,因為銀與許多的毒素能發生化學反應,使銀子變黑,易於肉眼鑑別。

**飾品:

**屬於稀有合金性金屬,具有較穩定的化學性質,不容易變質,能長久保持其外部形狀,不易變形,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同時佩戴在人體身上還不容易因摩擦而引起**發生感染和病變,因此長期以來人們就開始用它們來打製首飾,直接佩戴在身體上。

22樓:短毛**

這些黃白之物,本身就是為了顯示有錢,但現在已經變成了一種美的飾品。沒什麼什麼太大的意義。黃白之物只不可能辟邪的。真正辟邪的只有你一身的正氣。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功能就是靜心辟邪。

24樓:上終南山

沒有意義是。凡是所有相皆是虛妄。

18k金和黃銀哪個好,18k黃金和黃金哪個比較好

大家都在問。2個1967閱讀。夢晨12666 關注。1.這個要看個人喜好。金不僅擁有 的價值,而且硬度更好,色彩多變,延展性好,能盡情發揮更好的設計。而銀的 就偏低,比較耐磨,也很美觀,適合做各類飾品。3.不論是18k金還是銀都是經過複雜的技術加工出來的,都是為了更好發揮金屬材質的設計,唯一區別就在...

銀飾和金飾可以一起戴嗎?金和銀的飾品除非挨著戴才會串色,如果

這個有間隔的佩戴當然不會啦 你放心戴就好了 金飾和銀飾可以一起戴嗎?當然可以,金的化學活性非常低,銀呢,基本只會硫化,這兩種金屬是不可能互相起反應的。所以只要考慮美感的問題就可以了 1.銀與金不能同配戴,會導致銀變黃。2.銀飾品中含有鍺,銀首飾中的鍺是通過接觸 以微量形式融入表皮進入人體,因此好經常...

古代銀與現代銀的區別還有泰銀,哪個更值錢啊

古代銀在很多地方是作 copy為直接貨幣使bai 用的,如du中國明清以後的銀本位定價制度以zhi及西方的銀貨幣制度。現代銀dao只是作為 輔助以及飾品使用,價值完全不同。沒有哪個更值錢的說法,如果非要說只能說古代銀值錢。古代銀比現代銀值錢是其歷史價值而不是銀本身。泰銀則是一種裝飾銀的稱呼,特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