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自製飲料有哪些,夏天自製飲料,有些啥飲料

2021-12-29 06:03:50 字數 1584 閱讀 9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又有 12種簡單自製飲品防中暑

冷飲西瓜汁:將西瓜瓤500克去籽,放入榨汁機中打成汁狀。加入500毫公升涼開水及適量白糖和少許鹽,在冰箱中略冷卻後飲用。

西瓜翠衣飲:西瓜鮮外皮(稱西瓜翠衣)200克,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煮15分鐘,待涼後去渣取汁,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本品具有清暑熱、利小便的作用。

酸梅湯:烏梅50克,桂花5克,水1000~1500毫公升。將烏梅浸泡半小時,煎煮15分鐘後放入桂花,再煮沸1~3分鐘後過濾取汁,加入白糖適量和食鹽少許,待冷後代茶飲。

本品有清暑開胃、生津止渴的作用。

綠豆湯:綠豆100克,大公尺20克(加入少量大公尺,能夠去除綠豆的苦澀味),水3000毫公升。將綠豆、大公尺及水放入高壓鍋中煮沸20分鐘,待涼後飲用。

本品有消暑熱、止煩渴的作用。(用綠豆100克,大公尺200克,煮為綠豆粥,有健脾消暑止渴的作用。)

雙花茶:金銀花(又名雙花)10克,綠茶3~5克,開水浸泡,代茶飲。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可防治痢疾、痱毒等。

菊花茶:白菊花10克,開水浸泡,加冰糖適量,代茶飲,有清熱明目、消暑止渴的作用,特別適合於高血壓患者在夏季飲用。

薄荷涼茶:鮮薄荷葉10克,綠茶3~5克,開水浸泡,加白糖適量,待涼後飲用,有清涼止渴、祛風利咽的作用,適用於夏季外感風熱較輕者。

荷葉涼茶:鮮荷葉20克,開水浸泡,加冰糖少許,涼後飲用,有消暑止渴、降脂**的作用,適合於肥胖者夏季飲用。此外,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多吃些西瓜、黃瓜、西紅柿及桃杏等蔬菜水果也有預防中暑的作用。

西瓜皮涼茶:將西瓜皮綠色的那一層外皮,洗淨後切成碎塊,放入適量的水煮半小時左右,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去暑利尿解毒的西瓜皮涼茶就做成了。

陳皮涼茶:將幹橘皮10克洗淨,撕成小塊,放入茶杯中,用開水衝入,蓋上杯蓋悶10分鐘左右,然後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涼後,放入冰箱中冰鎮一下更好。

常飲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

桑菊涼茶:將桑葉、白菊花各10克,甘草3克放入鍋中稍煮,然後去渣葉,加入少量白糖,桑菊茶就製成了。常飲這種桑菊茶,可散熱清肺潤喉,清肝明目,對風熱感冒也有一定療效。

香蘭涼茶:將藿香9克與佩蘭9克洗淨後,和茶葉6克一起放入茶壺中,用500毫公升開水衝溶,蓋上蓋悶5分鐘,再加入冰塊冷卻,即可飲用。這種調配茶可解熱祛風,清暑化溼,開胃止嘔。

果汁涼茶:用料:紅茶50克,白砂糖350克,橘子數個,檸檬汁與橘汁各50毫公升,白蘭地酒40毫公升,清水750毫公升,冰水2500毫公升,碎冰少許。

先在鍋中加水750毫公升,加熱至沸後放入紅茶葉,維持微沸5分鐘,離火濾去茶葉,晾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 飲用時在每個杯中倒入紅茶40毫公升,放入少許檸檬汁、橘汁、白砂糖,加入冰水100—150毫公升,再滴入少許白蘭地酒,放橘子一瓣、碎冰少許。

2樓:匿名使用者

果汁,西瓜,自己榨汁,然後放在冰箱裡冰一會就好了,很好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酒,酸奶。酸梅湯。

夏天自製飲料,有些啥飲料

4樓:廣州遊戲人生

最簡單就是衝橙汁,凍奶,綠豆糖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 夏天喝最好了

夏季用冰箱可以做哪些飲料,夏天有哪些飲料可以自製

一 含蛋胡蘿蔔冷飲 材料 紅蘿蔔汁半杯,檸檬1個,蛋清1個,蘇打水50克,冰適量。做法 先把紅蘿蔔用攪拌器取汁 用同樣的方法把檸檬取汁 將兩種汁混合後攪拌均勻。把蛋清攪拌鬆軟後與兩汁倒在一起,繼續攪拌,直到充分起沫的程度,倒入乙個大杯中。再加蘇打水,冰塊即可飲用。二 含蛋西紅柿冷飲 材料 西紅柿汁2...

夏天喝些什麼飲料好,夏天喝什麼飲料好

王老吉,何其正,念慈安,茉莉清茶,統一綠茶,統一冰紅茶,美汁源果粒橙,美汁源爽粒葡萄。酸梅湯!老北京人都喝這個!聽說在清朝的時候,酸梅湯是宮裡面的貢品呢!材料 烏梅 幹山楂 甘草 冰糖 做法 1.烏梅10粒,幹山楂1把 份量可等同於烏梅的體積,也可稍稍多放一些 甘草5片 2.把烏梅,幹山楂,甘草在開...

夏天喝什麼飲料比較好,夏天適合喝什麼飲料

1 水。不論哪種飲料都不能代替水,喝多了反而更渴。應該每天喝一定量的白開水,沒有條件,礦泉水也可以,並大量食用蔬菜 水果,保證營養均衡。2 果奶等乳飲料。許多年輕人和小孩子都喜歡喝果奶等乳飲料,其實那些營養成分和鮮奶及酸牛奶相比,營養差得多,只不過味道好些而已。建議可以直接喝百分之百的乳製品。不過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