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屏上有白點,為什麼手機屏上有乙個白點

2021-12-29 02:20:34 字數 3600 閱讀 7445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手機螢幕出現白色的小圓圈,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

手機螢幕背光受擠壓導致。

此情況一般是手機裝機過程中,器件沒完全擺到位,導致區域性區域擠壓,時間長了會導致螢幕背光受損,出現白點。機子買到手後,可以通過魯大師等軟體檢測螢幕。以便確認此不良。及時退貨。

還有一種是手機本身有此功能。在【設定】【開發者模式】把裡面的【觸控跟蹤】的選項勾掉,就可以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白點俗稱:螢幕壞點。

手機螢幕的壞點其實還是很常見的,只是有時出現了壞點,對細節不太注意的朋友不容易留意到罷了,因為手機上的壞點一般都比較小,一般也不會擴大,這點大家可以放心。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手機螢幕的壞點,我們都可以手動進行修復。

下面就來為大家擴充套件下相關知識。

首先我們還是先來分析下壞點產生的原因吧。一般壞點的產生可以歸結為螢幕液晶面板生產的缺陷。

液晶螢幕是由很多點組成的,每個點由rgb三原色畫素不斷變化形成顏色以及影象。當畫素點出現問題時,顏色無法自動變化,就形成了壞點。

壞點通常分為幾種,如果是彩色亮點,則說明該點的畫素只是卡住了,我們可以對這類壞點進行修復,但如果是黑色暗點,就意味著該點徹底壞掉,即使修復也是無效的。

如果是新購買產品的使用者,發現壞點較多,那麼最好立即找廠商進行調換。要注意的是,一些廠商並不為少量的壞點買單,例如一些液晶顯示器,如果壞點在3個以內的話,就不會為使用者調換。

不過對於競爭相對激烈的手機市場,如果你的手機是從正規渠道購買的,那麼一般來說都是可以順利換新的。

如何自行修復壞點?

對於電視和電腦顯示器這種大多使用軟屏的產品來說,可以利用筆帽按壓的方式進行修復壞點。

方法很簡單,那就是開啟電腦和顯示器,把螢幕顯示設為乙個和壞點顏色對比鮮明的純色,這樣就可以讓亮點一目了然。

然後找來一支有著圓滑筆帽的筆,將它的筆帽對著壞點輕輕擠壓,這時可以看到白色的光芒,如果沒有,可以稍微加大一點力度。大約擠壓5~10下後,顯示屏內部的液晶流動,就可以讓卡住的畫素恢復正常,進而讓亮點消失。

當然,這種方法對於手機來說不一定好用,因為電容螢幕的手機都使用了硬屏,非要嘗試的話要用非常大的力氣,看起來略暴力。如果不想用這種方法的話,可以嘗試使用下面的熱毛巾加熱法。

這個方法就相對溫柔一些了,那就是將毛巾放在熱水中浸濕,如果可以的話,用火對盛水的盆子進行加熱,直到其底部出現氣泡。把毛巾撈出來,戴上隔熱手套將它擰乾。

將塑膠袋中的熱毛巾放在有壞點的螢幕上,盡量保證熱量集中在壞點處,熱敷10分鐘左右,使得顯示屏內部的液晶受熱流動,從而讓亮點消失。

這種方法比較好掌握,不過切記不要讓毛巾上的水侵入到手機聽筒或其他縫隙中,如果手機進水,大家可能就要面臨其他問題了。

如果大家也不想嘗試這種方法,還可以從軟體的角度上解決問題,比如下面的軟體修復法。

相對而言,最安全和最方便修復壞點的方法還是使用軟體。從這類軟體執行原理來看,就是利用高頻率隨機交替開關紅、綠、藍三種顏色,刺激亮點直至其消失,對顯示螢幕沒什麼影響。

市面上的此類手機軟體還是很多的,類似軟體執行時間都需要在20分鐘以上,多數情況則要12~24小時才會生效。這種方法可以修復大多數亮點。

pc端也有很多類似軟體,對液晶電視、筆記本液晶屏等的亮點也有修復作用。

當然,雖然在這裡介紹了很多修復壞點的方法,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這些辦法還是比較適合已經過了質保期或者廠商不予退換的產品,大家在想著採取自行修復措施前,還是應優先考慮諮詢廠商退換。

另外,在前面也說過,這幾種辦法對付那種彩色的亮點或許有效果,不過遇到灰黑色的壞點,還無法尋求換機的話,恐怕就只能認命忍著或者自費換屏了。

手機螢幕出現白點怎麼回事?

3樓:老陳蘭

1.主機板區域性短路。

2.顯示螢幕的強光板出問題了。

3.螢幕強點損壞。

螢幕出現白點是手機顯示屏的通病,建議和售後聯絡維修或者換貨。

拓展資料:手機螢幕日常保養技巧

電容屏極度怕靜電。很容易擊穿電容屏。雖然電容屏手機表面的那層玻璃都經過一定的抗靜電處理,但有不少人喜歡在其上面貼一張容易產生靜電的劣質屏貼。

螢幕很怕油汙和汗水等導電介質。覆蓋在螢幕上會形成導電層,從而引起螢幕飄移。手洗乾淨,擦乾再用。經常清理手機螢幕。

手機螢幕怕不穩定的電壓。當手指接觸到電容屏時,會「吸」走一點電流,然後螢幕從四個角落均勻送電到拇指所在的位置,並以此來做定位,所以電容屏在輸電電壓不穩定的情況下,會「飄移」甚至失效。電量低於20%最好馬上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豎線、線條等都屬於花屏的一種表現形式,花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1.排線壞了,就是連線螢幕和主機板的排線燒了或者摔松了,這種換個排線就好。

2.螢幕壞了,而且是液晶屏壞了,這種沒辦法,最麻煩的了,要換整個的螢幕總成,費用很高。

3.主機板壞了,也是換整個的主機板,但是這種概率比較小,但是也不排除,方法就是換主機板,一般主機板比螢幕要便宜點。

拓展資料:

保養螢幕的五個方面:

1、油汙和汗水等

手機螢幕很懼怕油汙和汗水等導電介質,它們覆蓋在螢幕上會使得手機螢幕出現觸控無反 應或者螢幕飄移,所以如果發現有油汙、汗水等物質,要盡快將其擦乾。

2、靜電

雖然現在的觸控螢幕很堅硬很耐磨,但靜電這個極度不穩定的因素,卻很容易擊穿電容屏。雖說電容屏表面都會加上一層的抗靜電處理,但不代表它卻能承受住人體靜電帶來的瞬間電壓。

3、磁場

在螢幕上放一小塊磁鐵,很快就能發現電容屏出現暫時性失靈,時間長了就會造成永久性失靈。所以要盡量避免讓手機與音箱或其它具有磁性的物品近距離接觸。

4、高溫

手機螢幕怕高溫,當螢幕表面溫度達到40度左右時,就可能引發出飄移現象,長期處於這種高溫下,電容屏就會降低壽命。所以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外戶外還是盡量避免讓手機暴露在戶外,而且對於安卓手機長時間的玩遊戲也會引起機器高溫。如果你遇到了高溫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將他放涼。

5、電壓

電容屏的工作原理就是,當手指接觸到電容屏時,會帶走螢幕上的點電流,螢幕會從四個角落均勻輸送出均等電流來填補到手紙按壓的位置,並以此來做定位,所以在輸電電壓不穩的情況下,飄移這種效果就會出現,所以盡量避免電量低於20%後充電,如果低於最好馬上充電。而且現在的手機電池隨用隨沖比用盡再衝要更好。

5樓:象文玉翦橋

如果重啟還是這樣的話,應該就是內屏出現了問題,建議你可以考慮弄個碎屏險,像人人保險的碎屏險好像是包涵所有機型的,**很低六十九,畢竟修個屏都得過千呢。

6樓:有這麼邪

應該是灰塵啊。要拆開才弄的掉落。你試著使勁的側向拍手機。看看那白點會移動不。

7樓:

我的手機屏中間向下一乙個直白條是那裡有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排線壞了,就是連線螢幕和主機板的排線燒了或者摔松了,這種換個排線就好。

2、螢幕壞了,而且是液晶屏壞了,這種沒辦法,最麻煩的了,要換整個的螢幕總成,費用很高。

3、主機板壞了,也是換整個的主機板,但是這種概率比較小,但是也不排除,方法就是換主機板,一般主機板比螢幕要便宜點。

設定-關於手機。連續點七次版本號進入開啟開發者模式。然後去設定-開發者模式。

關閉「顯示觸控操作」以及「開發人員選項」開關,返回主螢幕。那個小白點就沒有了。

vivo手機為什麼螢幕上有個小屏,怎麼解除

這是手機自帶 的小屏模式,直 接把它關了就可以了。如圖,直接點選圖中小螢幕右上方的x就可以關掉了。手機開啟分屏多工後手機螢幕會分成兩塊,可自由調節每部分的大小,實際效果如下圖 vivo手機螢幕上有乙個小屏怎麼回事,怎麼解決?建議您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長按小屏位置看能否點選叉形圖示刪除。2 進入i主...

為什麼手機不能投屏到電視,為什麼突然手機不能投屏到電視,顯示沒有搜到裝置

手機怎麼投屏到電視裡?投屏需要通過手機和電視處於同一wifi網路環境才可以實現,因此檢查一下兩者是否處於同乙個網路名稱的wifi當中 有可能當前的軟體不支援投屏,也可能是由於您電視不支援dlna或者airplay。以下是詳細介紹 1 手機中的一些配置出錯,重新配置一下即可,或者就是手機沒有和電視機保...

華為手機為什麼wifi,為什麼華為一鎖屏手機就斷開wifi

1 wlan開關開啟時會略有延遲,請等待2秒後觀察是否開啟,請勿連續點選。2 可嘗試進入設定 wlan 介面,嘗試重新開啟 關閉wlan 開關。3 請開啟 關閉一下飛行模式,然後重啟手機檢視下是否能正常開啟 wlan。4 建議備份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如果和恢復出廠設定的同級目錄有重置網路設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