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快走好,還是慢跑好,五十歲的人鍛練是快走好,還是慢跑好

2021-12-28 10:22:38 字數 1156 閱讀 3987

1樓:愛的軒言

慢跑好。

慢跑(英語:jogging或稱footing),亦稱為緩步、緩跑或緩步跑,是一種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目的在以較慢或中等的節奏來跑完一段相對較長的距離,以達到熱身或鍛鍊的目的。

從20世紀60年代起,在美國估計有700~1000萬人堅持慢跑,目的在於增進健康、增強體質、**防胖並求體態優美和心情舒暢。慢跑每分鐘消耗10~13大卡的熱量(打網球每分鐘消耗7~9大卡熱量)。2023年奧勒岡大學的徑賽教練包爾曼和專門研究心臟的醫學家哈里斯合著的《慢跑》一書出版,大大促進慢跑活動的普及。

醫學權威認為,慢跑是鍛鍊心臟和全身的好方法。慢跑通常以隔日進行為宜。在硬地面慢跑每英里兩腳撃地600~750次,因此有的醫學家認為,慢跑會引起足弓下陷,外脛夾、汗疹、跟腱勞損、腳腫挫傷以及膝部後背病痛。

所以慢跑前要做好準備動作,慢跑時要穿合適的鞋和松寬的衣服,跑法要正確,而且需要一般良好健康情況和明確目的。

2樓:買昭懿

快步走好!

跑步對膝蓋損傷比較大。

3樓:可愛的小點點點

慢走好,年紀大不能劇烈運動的,慢走也是很好的運動

4樓:傲嬌蘿莉的公主

慢跑好,有助血液迴圈

五十歲的人鍛練是快走好,還是慢跑好?

5樓:我是劉翔

50歲女士首先進行快走運動,隨著運動能力增強可以結合慢跑,進行走合跑的結合鍛鍊。

一般中年人不適合劇烈運動,因為這個年齡體質下降,心肺功能變弱,適合一些相對舒緩或不是很劇烈的運動。快走或慢跑都可以。

從快走開始,這樣身體可以承受這個運動量。堅持一段時間後,可以採取慢跑和走結合的方式鍛鍊身體。這樣既可以增強運動量,又可以緩解劇烈運動造成的不良影響。

中年人鍛鍊注意事項:不要劇烈運動,安全第一;做好熱身活動,防止運動損傷;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這樣更好的堅持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快走鍛鍊。

快走和慢跑都是非常好的健身方法,具體採用什麼健身方法因年齡、習慣、身體健康狀況等情況而不同。年齡大的、不經常運動和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人,快走是非常好的健身方法。

快走一般要求每分鐘達到130步以上,步幅越大越好,快走健身的時間一般不要少於40分鐘。

52歲的老年人買什麼保險合適,五十歲老人買什麼保險好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乙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

這個算不算老年人,五十歲這個年齡段算老人嗎??

我去這麼年輕說老年人,你要讓那些真正的老年人怎麼活。很明顯的不算。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看到很多人雖然他 她的年紀大,但他 她的臉明顯的跟年紀不相符,像吃了防腐劑一樣的,比如林志穎,羅霖,周海媚等等。你很難看得出來他 她的年紀,不過通常也是個別的例子而已。這是開玩笑嘛,這哪算老年人,你讓我這種爛年輕...

離異女人單身好還是再婚好,五十歲左右的離異女人成家好,還是單身過好?

沒有乙個明確的是單身好還是再婚,愛情婚姻可遇不可求,遇到合適的在組織家庭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只要對方是乙個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老伴,就是老了的陪伴,在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隨處去玩,有時會覺得成家是一種拖累,到時老了,走不動了,就真的需要乙個家,需要乙個他 她。看你自己吧!如果對你好的合適的,也可以再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