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 聯通 電信屬於國營還是私營

2021-12-27 23:38:59 字數 1606 閱讀 4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3家都是國有企業的。這其中的關係和過程大致是這樣的:2023年中國聯通成立。

原電子工業部、電力工業部、鐵道部、國家經貿委的努力下,由十大股東成立中國聯合通訊****。後為在香港和紐約上市融資,吸納了國信尋呼。聯通的成立是承載著「打破壟斷、引入競爭、發展電信事業」的使命,在其他基礎電信同行的擠壓排斥下艱難發展。

發展到現在已經頗具地位並起到了引入競爭,降低資費的作用。

2023年,剛成立1年的資訊產業部對中國電信的拆分,將中國電信的尋呼、衛星和移動業務剝離。原中國電信拆分成新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衛通等3個公司,尋呼業務併入聯通公司。

2023年,中國電信再次分拆,南方二十省的電信公司組成新的中國電信,北方十省市的電信公司則和網通、吉通重組為新網通。最終形成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網通、中國鐵通和中國衛通的格局。

2023年,工信部發出重組方案,中國電信收購中國聯通cdma網(包括資產和使用者),中國聯通與中國網通合併,中國衛通的基礎電信業務併入中國電信,中國鐵通併入中國移動。並向3家全業務運營商發放3g牌照。

2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和聯通是私營企業,電信是國營企業

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是國營還是私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說他們的由來,本來都是一家叫郵電局.後來分家了 分成電信局和郵局了.電信局後來分成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網通,中國電信 他們都是國營上市公司現在.

屬於雙管.直屬國家資訊產業部管理.分家開2個公司主要是為了競爭,競爭才能有發展.

4樓:板華二船

國企。提到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就得提到中國電信,國內三家電信運營商關係是這個樣的:

一、2023年中國聯通成立。原電子工業部、電力工業部、鐵道部、國家經貿委的努力下,由十大股東成立中國聯合通訊****。後為在香港和紐約上市融資,吸納了國信尋呼。

聯通的成立是承載著「打破壟斷、引入競爭、發展電信事業」的使命,在其他基礎電信同行的擠壓排斥下艱難發展。發展到現在已經頗具地位並起到了引入競爭,降低資費的作用。

二、2023年,剛成立1年的資訊產業部對中國電信的拆分,將中國電信的尋呼、衛星和移動業務剝離。原中國電信拆分成新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衛通等3個公司,尋呼業務併入聯通公司。

三、2023年,中國電信再次分拆,南方二十省的電信公司組成新的中國電信,北方十省市的電信公司則和網通、吉通重組為新網通。最終形成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網通、中國鐵通和中國衛通的格局。

四、2023年,工信部發出重組方案,中國電信收購中國聯通cdma網(包括資產和使用者),中國聯通與中國網通合併,中國衛通的基礎電信業務併入中國電信,中國鐵通併入中國移動。並向3家全業務運營商發放3g牌照。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國營這個概念了吧,現在應該叫國家控股的股份****或者國有企業!

這個意思們就是公司獨立運作,**不直接干涉他們具體的經濟活動,但是他們的股東或者說所有人還是國家,

6樓:隱苗仰曼珍

中國聯通是屬於國企的

但是中國移動是不屬於的

中國移動企業性質是海外投資企業

總部在香港,股東大都是國外的

移動聯通電信各用的是什麼網路,移動聯通電信的網路型別各是什麼?

如果你是指聯通 移動 電信所使用的4g網路制式的話,聯通 電信 移動三大運營商的4g通訊標準為聯通和電信是td lte lte fdd 移動是td lte。通訊網路先後經歷了2g 3g和4g的發展。2g時代,中國移動和聯通2g網路使用g 標準,中國電信使用cdma標準 3g時代,中國移動使用td s...

打電話移動聯通電信哪個訊號好啊,移動聯通電信哪個手機卡訊號好。網速快

移動 聯通和電信是三大手機通訊運營商,均是提供手機通訊相關的服務。區別在與各自使用的網路技術不同,資費和網路覆蓋也存在區別。1.移動使用的網路為 4g tdd lte 3g td scdma 2g gsm。2.電信使用的網路為 4g fdd lte tdd lte 3g cdma2000 2g cd...

移動,聯通,電信,哪家費用比較便宜

農村寬頻,移動 電信 聯通哪個便宜好用?看安裝師傅怎麼說 聯通和電信的4g 資費都比較實惠 便捷,資費差別不大。而目前由於4g網路僅在部分地區覆蓋,3g網路仍然是不可或缺的。那我們也可以看看各大運營商3g網路的覆蓋情況 電信的3g制式是cdma2000,為美國標準,僅在美國以及國內等少數地區有覆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