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為什麼不能著火

2021-12-27 21:52:29 字數 1076 閱讀 7210

1樓:摩羯羋粒

火的形成需要下列三個要件:即可燃物、空氣和火源,三者缺一火即無法形成.2.對火災撲救,通常採用窒息(隔絕空氣),冷卻(降低溫度)和拆除(移去可燃物)等三種.

[家居防火與逃生] 1.如同檢查煤氣漏氣:a)通常漏氣位置為容器的開關及輸氣皮管與其接頭各部位;b)每三個月必須定時使用肥皂水檢測接管部位;c)切忌使用火柴、打火機檢查.2.遇火警如何報警:

a)119**在撥通後三秒鐘可能通話(有長途控制器不能打);b)報告火警時間將發生地點,街(路)、巷、高樓及附近明顯目標,火災種類一併報出,以利搶救;c)不可謊報延誤救災.3.當您在家時,聞到一股濃煤氣味時,將如何處置?a)拿溼毛巾掩住嘴和鼻;b)關煤氣總開關;c)開啟窗戶讓空氣流通(金屬鋁門窗小心碰撞);d)不可使用電器,如開電風扇或排油煙機,以免產生火花引起**.

4.油鍋**時將如何處置?a)關煤氣總開關;b)蓋住鍋蓋;c)關閉油煙機;d)用鹽巴、雞蛋等蛋白等物質皆可降溫.廚房平時應用大毛巾醮肥皂水置於袋中,掛於牆壁上.

5.電線走火時將如何處置?a)首先切斷電源再將著火線路割斷撲火;b)切忌用水撲救以免觸電;c)可使用乾粉、二氧化碳滅火器撲救.6.睡夢中被濃煙嗆醒,如何逃生?

a)切勿驚慌,第一件事觀察**可以逃生.一瞬間可決定生死;b)溼毛巾掩住口和鼻;c)壓低姿勢沿地板爬行(距地面20公分以內有殘留著空氣);d)人站在窗邊,以窗簾或床單撕裂成條連線或沿水管廣告牌、電線杆爬行而下或自室外安全梯逃生;e)小孩可用棉被裹住以繩索自視窗處垂下;f)通過火焰之時,應將所穿衣服用水浸溼或以棉被、毛毯等浸溼後裹住身體迅速衝出;g)夜間火警應先通知樓上熟睡的人逃生,勿僅顧自己撲救或逃生;h)煙的上升速度比上樓梯來的快,故火警時應迅速向地面逃生;i)不可跳樓,以免產生墜樓**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油,北方多稱為芝麻油,麻油 ,是從芝麻中提煉出來的,具有特別香味,故稱為香油。 按榨取方法一般分為壓榨法、壓濾法和水代法,小磨香油為傳統工藝水代法制作的香油。

其中南陽香油香味地道,源於南陽盆地當地氣候所生長的芝麻,南陽盆地位於河南省西南部,地處秦嶺山脈與桐柏山脈之間,氣候溫和、環境宜人、土質肥沃,非常適宜芝麻的生長,被確立為中科院芝麻科技種植示範基地,芝麻香油謂南陽的地道名產。

為什麼身上著火的人不能澆水

因為被燒傷很容易感染 很嚴重 衣服還會粘在身上,給醫務人員帶來麻煩,會耽誤搶救時間,還會造成感染。如果手腳著火,手沾上易燃液體燃燒時,可將手迅速插入衣服內滅火 如果腳澆上了易燃液體著火時,可用衣 帽等物品撲打滅火,也可將腳插入無毒難燃的粉粒狀物質中滅火。燒傷後,應避免碰擦防止脫落造成感染。上著火後千...

煤氣罐著火為什麼不能跑,煤氣罐著火怎麼辦?

您好!煤氣罐著火是有 可能的,而且發生 的話通常會有兩次 第一次是罐體破裂發生物理 罐內液態石油氣瞬間膨脹250 300倍變成氣態,產生衝擊波,猶如地雷 第二次是氣態石油氣與空氣混合,在空氣中的濃度降至3 11 時,如遇明火,產生化學 和燃燒,若吸入這種氣體,會燒損呼吸道和肺臟組織。而 的威力更是驚...

香油是什麼油,香油是不是芝麻油

香油,北方多稱為芝麻油,麻油 是從芝麻中提煉出來的,具有特別香味,故稱為香油。按榨取方法一般分為壓榨法 壓濾法和水代法,小磨香油為傳統工藝水代法製作的香油。芝麻油色如琥珀,橙黃微紅,晶瑩透明,濃香醇厚,經久不散。可用於調製涼熱菜餚,去腥臊而生香味 加於湯羹,增鮮適口 用於烹飪 煎炸,味純而色正,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