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五大部件

2021-12-27 15:58:45 字數 779 閱讀 2100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組成部分

主要分為五個部分:

1. 控制器(control):是整個計算機的中樞神經,其功能是對程式規定的控制資訊進行解釋,根據其要求進行控制,排程程式、資料、位址,協調計算機各部分工作及記憶體與外設的訪問等。

2. 運算器(datapath):運算器的功能是對資料進行各種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即對資料進行加工處理。

3. 儲存器(memory):儲存器的功能是儲存程式、資料和各種訊號、命令等資訊,並在需要時提供這些資訊。

4. 輸入(input system):輸入裝置是計算機的重要組成部分,輸入裝置與輸出裝置合你為外部裝置,簡稱外設,輸入裝置的作用是將程式、原始資料、文字、字元、控制命令或現場採集的資料等資訊輸入到計算機。

常見的輸入裝置有鍵盤、滑鼠器、光電輸入機、磁帶機、磁碟機、光碟機等。

5. 輸出(output system):輸出裝置與輸入裝置同樣是計算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把外算機的中間結果或最後結果、機內的各種資料符號及文字或各種控制訊號等資訊輸出出來。

微機常用的輸出裝置有顯示終端crt、印表機、雷射印字機、繪圖儀及磁帶、光碟機等。

2樓:wow勵

滿意回答

如果常人理解是:滑鼠,鍵盤,主機,顯示器,音箱而作為計算機系統包括兩大類: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

硬體系統包括輸入裝置,輸出裝置,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軟體系統包括應用軟體和系統軟體

3樓:萍水e相逢

控制器,運算器,儲存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

計算機的構成,計算機的五大組成部分?

包括兩大部分 硬體和軟體兩大系統 硬體包括 輸入輸出系統,顯示器,主機,軟體包括 系統軟體,應用軟體 計算機的五大組成部分?計算機五大組成部件 運算器 控制器 儲存器 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1 計算機的 處理器又稱為cpu,它是計算機的核心部分。主要由運算器和控制器組成。運算器 實現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

微型計算機系統的硬體包括哪五大組成部分?各部分的功能是什麼

1運算器 負責 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 2控制器 負責控制電腦執行 3輸入裝置 鍵盤滑鼠 4輸出裝置 顯示器音響等 5儲存器 分為記憶體和外存 記憶體用來存放正在執行的程式 外存就是硬碟,存放你的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微型計算機系統簡稱 微機系統 是由微型計算機 顯示器 輸入輸出裝置 電源及控制面板等組成...

中南大的計算機科學技術專業好嗎,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這專業好嗎

我們有本科專業,也有專科。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比如ui設計 4g移動開發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大資料 雲計算 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然後選擇就行.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中南大的計算機科學技術專業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