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待機如何費電

2021-12-27 05:45:39 字數 1069 閱讀 1493

1樓:快樂胡小瑞

因電腦的配置不同,工作狀態不同,電腦的耗電差別是很大的。且不說早期大頭的crt顯示器,就依現在常見的液晶演示屏電腦為例。正常工作的電腦的耗電量在200w-400w,筆記本耗電量會在200w左右,高階配置的遊戲、設計電腦全負荷工作功耗會超過400w。

如果是屏保狀態,功耗會降低1/3以上,屏保越簡單耗電量越低,但屏保狀態並不是節電模式,而是保護螢幕的一種手段。之所以功耗比較小,主要是由於屏保多數只是運用記憶體和很少的cpu,如果使用色彩艷麗和複雜的屏保,如熱帶魚,耗電幾乎和正常工作時差不多。

待機則不同,若待機時後台沒有服務型的程式執行,那麼耗電量可以降低至原來的10%左右,按照手提和台式等來算,大約會有10w-50w的耗電量,有朋友測試過,他的winxp在待機狀態下居然沒小時耗電48w左右!很多朋友以為這就是很省電的模式,所以整天不關機。其實我們沒有計算,每天會有超過10個小時電腦處於待機狀態,因而,每台電腦每天的額外電力損耗是100w-500w,如果你的單位或者機構有多台電腦如此,這樣的毫無用處的浪費是不能忽視的。

節省電力的最好方法是切斷電源。你是否看到,即便是關機之後,你的電腦的網絡卡等有時候仍然是亮著的?這不但會帶來安全隱患(現在已經有辦法在這種不開機但聯網的狀態下盜取你的硬碟資料的技術),並且這種關機沒有切斷電源的方式仍然會每個小時耗費大約3w-5w。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叫她休眠,和待機的恢復速度一樣,而又不耗電,只是佔一點硬碟空間而已,很好的。最好讓她關機,24小時待機對電腦也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省,但也要用電費啊,因為機子確實是開的,只是相對於開機來說,它確實很省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的確是省很多。

待機的時候,電腦內部很多硬體都停止執行。再加顯示器,音響,都統統關掉了。

比開著機肯定省很多啦

那就要看電源的瓦數。

像我的電源就是300w一天下來也要也要開15個小時以上大概是3元每天他是24小時開著,你可以算他電源瓦數的60%左右即300w就當180w算

電源的瓦數不同,你可以去問問她,如果她也不知道,你可以在電源的外殼上看的到。

如何設定電腦節電模式,如何設定電腦待機模式?

第一1.具體操作方法為 開啟 控制面板 在 效能和維護 中找到 電源選項 有的在控制面板可以直接找到 電源選項 設定一下休眠功能。設定完畢後,就可以有效的節約電池的能量。2.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和系統待機,以上三者的定義及作用,及如何合理設定.待機 電源管理模式 待機模式主要用於節電,該功能使你可不...

開電腦費電還是開浴霸費電,開電腦費電還是開乙個浴霸費電

那要看你電視是多大的,你電視要是52寸肯定是電視費電,要是普通小電視那就另當別論了。我計算過,我家一台29寸純平彩電是150w的,我電腦主機箱電源360w,乙個2.1音響40w,顯示器耗電量24小時0.89度電,算起來,電腦要比電視機耗電量大的多!首先主機箱就肯定比電視耗電量大,功率放在那!希望能幫...

電腦待機後為什麼會自動開機,電腦待機後為什麼會自動開機

1.開啟控制面板,進入 電源選項 2.選擇當前電源計畫的 更改計畫設定 3.進入 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4.把睡眠子選項中的 允許使用喚醒定時器 設定為 禁用 別忘了確定。xp系統,待機狀態下不能移動滑鼠和按鍵盤,否則會自動啟動 win系統,待機狀態下按開機就會啟動 檢查電腦是否設定了定時啟動 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