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音色特點,女高音,為啥有人一定認為音色,還說裡面包含音色,還說樂理知識也是錯的,並且說專家也會錯?

2021-12-27 04:41:46 字數 2082 閱讀 4933

1樓:企誒

花腔女高音音色華麗清脆高亢,善於快速的裝飾音群,在高音處極為靈便,根據其號型的不同又可以分為抒情花腔女高音與戲劇花腔女高音。

抒情女高音是最多的一種女高音,其音色柔美而富感情,多數歌劇角色都由這乙個聲部的歌手擔當。

戲劇女高音聲音渾厚洪亮,富有戲劇性,能處理極端強烈的戲劇變化。

另外有一種被稱為「華格納女高音」的女高音,其號型、音量與渾厚程度較戲劇女高音更勝,這樣的特點也使得她們能夠勝任華格納的歌劇中對女高音的要求。但這種「華格納女高音」十分稀少。

女高音(soprano)音域指成年女歌手能達到的聲音頻率最高的(通常是c1-c3,即小字一組的c到小字三組的c)範圍。

女高音(soprano)是歌唱中最高的聲部,她們按音色、音區等不同特點分為:花腔女高音(coloratura soprano)、抒情女高音(lyric soprano)、戲劇女高音(dramatic soprano)。

中文名:女高音

外文名:soprano

定 義:是歌唱中最高的聲部

分 類:花腔女高音

女高音音域:

女高音的音域通常是從**c即小字一組的c到小字三組的c。但因其聲部不同又有不同的情況。

花腔女高音是所有聲部中最高的聲部,優秀的花腔女高音聲音輕巧靈活,色彩豐富,性質與長笛相似,擅於演唱快速的音階、頓音和裝飾性的華麗曲調。她們往往能以極高的花腔技巧演唱高過小字三組的c的音域,利用飽滿而空靈的頭聲將這些極端的高音表現的淋漓盡致,絕不是簡單的尖叫。比較著名的例子是莫扎特的著名歌劇《魔笛》中夜後的唱段《復仇的火焰在我胸中燃燒》,其中為了表現夜後憤怒,作曲家採用了一長串連續極高的花腔,最高音達到了highf。

這也是花腔女高音們極其鍾愛的,能展現其高音能力與花腔技巧的乙個唱段。當然還有更高的例子,例如安東尼奧·薩列裡的兩幕歌劇《重建歐洲》(《l』europa riconosciuta》)中還出現了highg。但並非所有花腔女高音都可以唱這樣的高音,也並非所有花腔女高音的作品都是有這樣高的音符。

其他的例子如義大利作曲家貝內狄克特的聲樂變奏曲《威尼斯狂歡節》也是由花腔女高音獨唱。

抒情女高音的音域通常是從小字組的b到小字三組的c。她們聲音寬廣而清朗,與花腔女高音相比更為柔和,擅於演唱歌唱性的曲調,抒發富於詩意的和內在的感情,冼星海的《黃河大合唱》中的《黃河怨》就是一首抒情女高音獨唱曲。雖然她們的聲部不處在最高或最低的極端處,也不以力量、渾厚程度等特性著稱(有一些女抒情女高音也具有渾厚、有力等特性,不可一概而論),但正因為她們音色的單純柔美,作曲家通常借由這一聲部塑造天真脆弱而多愁善感的角色。

普契尼的歌劇《強尼·史基基》中一首著名詠嘆調《我親愛的爸爸》(《o mio babbino caro》)是最典型的抒情女高音的作品,歷來也深受女高音們喜愛,被無數女高音歌唱家演繹過。

戲劇女高音的音域通常從小字組的a到小字三組的c。她們的聲音堅強有力,能夠表現強烈的、激動的、複雜的情緒,擅於演唱戲劇性的喧敘調。義大利作曲家 威爾第的歌劇《阿伊達》第一幕第一場中的《勝利歸來》就是一首典型的戲劇女高音獨唱曲。

2樓:王豪

女高音:高音區音色明亮,圓潤,輕鬆自如,中低音區力量力度較弱。(歌劇中,女高音又分為戲劇女高音,抒情女高音以及花腔女高音。

戲劇女高音音色堅實有力,抒情女高音音色柔和,圓潤富於詩意;花腔女高音音色秀麗,高音靈巧,富有彈性) ,不好找,求給分

3樓:明月夜風

按音色來分的話有|花腔女高音音色華麗清脆高亢,善於快速的裝飾音群,在高音處極為靈便。 抒情女高音音色柔美而富感情 戲劇女高音音域寬廣且富彈性。

女高音,為啥有人一定認為音色,還說裡面包含音色,還說樂理知識也是錯的,並且說專家也會錯?

4樓:∮落葉★芳菲

我看了你下面的追問,應該是高音震動的純度和音準,很多人在唱歌的時候長音無法保持音準,會往下掉,高音是掙扎上去而不是真正的唱上去,所以音不純!有一定樂理基礎的人,可以聽出音訊的震動高低!

5樓:達豐王

音色是指不同的聲音的頻率表現在波形方面,總是有與眾不同的特性,每個物體的振動都有不同的特點,不同的發聲體由於其材料、結構不同,則發出的聲音的音色也有所差別,例如鋼琴、小提琴和人的聲音都不一樣。樂理知識沒錯,至於專家,人無完人。

世界的10大女高音都有誰,世界女高音歌唱家有誰?

世界十大女高音 bai 1.伊莉莎白 施 du瓦爾茨科普芙 zhielizabeth schwarzkopf 2.比爾吉dao特 尼爾森 專birgit nillsson 3.麗娜塔 屬苔巴爾迪 renata tebaldi 4.瑪麗亞 卡拉斯 maria callas 5.瓊 薩瑟蘭 joan s...

中國十大女高音是誰,中國十大女高音有誰?

我覺得是劉亦菲,韓雪,張韶涵,蔡依林,王心凌,孫儷,張靚穎,周筆暢,she,戴佩妮!中國十大女高音有誰?中國十大女高音歌唱 家姚貝娜 中國女高音歌唱家 韓 紅 中國的女高音歌唱家有誰?雲朵 愛是你我 李娜 青藏高原 聽一下就知道了 殷秀梅 李谷一 羅天嬋 湯燦.斯琴高麗 o o.哈哈 韓紅,鄧紫棋,...

中國最高音女歌手,中國的女高音歌手都有誰?

毋庸置疑,是羌族歌手雲朵 我刀郎哥的徒兒雲朵姐姐 中國最高音歌手我個人認為是李娜和盧蘭青。李娜的 酒歌歸來 最高假音 a4,游刃有餘。盧蘭青,現場最高音已經超過鋼琴最高音。女高音是按照高八度的哪個算得,如果這樣的話,常思思的 水母 是到highf也就是f3,女生如果說到了a4幾乎就聽不見聲音了,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