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的人怎麼對付法院起訴書,有人欠錢不還怎麼辦,如何去法院起訴他

2021-12-27 04:08:45 字數 3329 閱讀 8718

1樓:上海笙銘律師

1、法院在受理強制執行後,會依法查詢債務人名下的房產、車輛、**和存款;

2、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

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由此可見,債務人必須償還債務是肯定的。

實踐中,債務人無力償還又有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暫時無力償還。如屬於這種情況,可按照上述《民法通則》的有關規定,由債務人分期償還。

另一種是永久無力償還。如果是永久無力清償的話,則只能就債務人的個人現有財產來清償。

有人欠錢不還怎麼辦,如何去法院起訴他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向債務人經常居住地或者戶籍所在地法院提起訴訟,所需要的資料為:起訴書、證據清單,身份證。

2、法院審查你的資料後,如果符合立案的條件,就會出具《立案通知書》並告知你訴訟權利義務。

3、法院立案後,會根據案件情況轉入具體經辦法官。

4、法官向被告發《答辯通知》。

5、**審理。審理後做出判決。

6、如果被告不履行義務,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欠錢不還的起訴的程式如下:1、寫好起訴書;2、攜帶證據和起訴書到法院立案並交訴訟費;3、法院審查確定受理後就會**審理;4、法院判決;5、執行判決。

對付欠錢不還的人,應該採取什麼辦法捏?

4樓:劃破天空的貓

對付欠錢不還的可以去法院起訴他。

欠錢不還屬於違法行為,可以使用法律**,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來維護自身權益,請求法院勒令欠債者還錢。法院是會管這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5樓:蘑菇走丟了

對付欠錢不還的人,你可以先採取個人催收的方式自行協商解決,或者由第三方調解(例如人民調解委員會),若對方仍然不履行償還義務,建議向人民法院依法起訴。

如果債權人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有價**,符合下列條件的,也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一)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的;

(二)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的。

如果雙方訂有明確的仲裁協議,則應當依法申請仲裁。

人民法院判決後,欠債人仍不償還借款,你即可以申請法院執行,法院可以依法採取以下強制措施進行執行,甚至可以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對其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1、《民事訴訟法》第三條規定,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2、《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規定,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3、《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五條規定,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4、《民法通則》第七十五條規定,公民的個人財產,包括公民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和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以及其他合法財產。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占、哄搶、破壞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付欠錢不還的可以去法院起訴他,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來維護自身權益,請求法院勒令欠債者還錢。

注意事項:

第一,要在欠條約定的還款日期之日起兩年內起訴,否則,會超過訴訟時效。如沒有約定還款日,則自第一次要求對方還錢遭拒絕之日起兩年內起訴。

第二,要撰寫起訴狀,起訴狀要寫明你的訴訟請求,一般包括對方應還本金金額、利息、違約金,以及訴訟費的承擔,即要求對方承擔訴訟費。

第三,向被告所在地基層法院的立案庭遞交訴狀,並將欠條影印作為證據交法院,原件要自己保管好。按法院的通知預交訴訟費。

第四,如果對法律程式太不了解,也可聘請律師幫助訴訟。

相關法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之間、法人之間、其他組織之間以及他們相互之間因財產關係和人身關係提起的民事訴訟,適用本法的規定。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以毒攻毒法

對於有些忘性極強的欠債人,惱羞成怒的你又無法用黃世仁的討錢辦法來對付這些昔日的「楊白勞」。如此一來,難免會愁眉不展大傷腦筋。

其實大可不必,俗話說:「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編個充分的理由,花言巧語,分文不揣地約上欠債人逛商場,見到你喜愛的東西直接開口向他/她借錢。

他/她欠你多少你就借多少,最好把利息也加進去。

方法二:「易貨」置換法

至於那些「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人,往往把錢借給他/她以後就如同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而且他們恐怕對你的討錢招數也早有防範。不過也沒關係,學會「易貨置換法」準叫他/她防不勝防。

首先注意觀察屬於欠債人的物品,其價值最好稍微大於或與所欠錢款等值。之後,找個最佳時機,裝出沒有任何動機的樣子將其「借」到手。直到欠債人還清所欠債務之前你也拒不歸還。

這樣就算是亡羊補牢,也不會為時過晚。

方法三:借刀「殺雞」法

實在無法直接對付欠債的「鐵公雞」,那就只能借刀殺「雞」了。找乙個和欠債人熟悉的人,當然,此人必須和你也很熟悉。然後,圍繞目前你的經濟困境對其大訴其苦,並把佔用你錢財的欠債人羅列一番,旨在讓對方出面替你向欠債人說出你難以啟齒的討錢話。

此法也可以套換使用,直接找到欠債人表述一番,同樣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不過這招需要一定的演技,千萬不能被人發覺你是指桑罵槐,要不然容易弄巧成拙。

方法四:動用**法

對付那些「滾刀肉」般的欠債人,也許你即使是使盡渾身解數也依然無效。那就只能動用最後一招——訴諸法律。

怎麼對付可惡的人,怎麼對付欠錢不還的人

教訓是可以的 不過不要太過度 因為如果不小心還會惹禍上身 她可以這麼做 那是因為她有實力 如果你賣的東西不如她 那你只好是認輸的 如果你的實力跟她差不多或比她好 那麼他可以招攬你的客人 你為什麼不可以 以牙還牙呢 栽贓嫁禍這些事作為乙個中國人我們不可違背自己的良心 如果那個人不是潑辣性的 你可以跟她...

怎樣寫離婚起訴書,離婚起訴書怎麼寫?

離婚訴訟狀怎麼寫?婚姻家庭 結婚 離婚起訴書 勞動法律是以保護員工權益為主要立法目的,這是社會的普遍共識。國家立法機關認為,在勞動關係中,員工相對於企業而言始終處於弱勢地位,從保護員工權益出發,勞動法律應當賦予員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力。這一觀念體現在勞動合同法第37條之中。該法條規定,勞動者提前3...

起訴書可以以快遞的方式寄到法院嗎

沒有規定不可以以快遞方式郵寄訴狀到法院。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條第一款規定,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交副本。上面條款所稱的 遞交 未明確規定是以何種方式遞交。在實踐中有的當事人為了方便,以郵寄或者電子郵件的方式向法院遞交起訴狀要求立案。二 對於以郵寄或者電子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