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護保養edi超純水裝置,如何維護保養EDI超純水裝置

2021-12-27 04:08:45 字數 2689 閱讀 5038

1樓:水天藍環保

預處理部分主要有砂濾器、碳濾器、軟化器。砂濾器和碳濾器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沙碳的表層會積累一些泥沙、雜質、膠質等較大的顆粒物,裝置使用15-30天就應該對砂濾器和碳濾器進行反沖洗,將沙層和碳層表面的雜質衝出,以提高過濾效果。 軟化器的功用主要是以離子置換的原理降低水的硬度,因此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陽樹脂的軟化能力也逐漸降低,需要用nacl進行再生。

edi超純水裝置精密過濾器部分的保養:

精密過濾器是反滲透膜前的乙個重要部件。通常我們會在精密過濾器的前後各裝乙個壓力錶,當壓力差在0.7-1之間就應該更換pp濾芯。

edi超純水裝置反滲透部分的保養與維護:

反滲透膜作為整套系統裡乙個非常重要的部件,要更加細心的維護。在設計反滲透系統的時候,應該具備自動沖洗功能。在沖洗的時候,壓力應該不高於3公斤,增加流速,以沖走膜表面的汙物。

另外,還應安排專人觀察和記錄個儀表的數值。

2樓:昝詩柳

edi電去離子裝置將離子交換樹脂充夾在陰/陽離子交換膜之間形成edi單元。edi元件中將一定數量的edi單元間用網狀物隔開,形成濃水室。又在單元組兩端設定陰/陽電極。

在直流電的推動下,通過淡水室水流中的陰陽離子分別穿過陰陽離子交換膜進入到濃水室而在淡水室中去除。而通過濃水室的水將離子帶出系統,成為濃水。

edi超純水處理裝置,電去離子簡稱edi,是一種將離子交換技術,離子交換膜技術和離子電遷移技術相結合的純水製造技術。屬高科技綠色環保技術。edi超純水處理裝置具有連續出水、無需酸鹼再生和無人值守等優點,已在製備純水的系統中逐步代替混床作為精處理裝置使用。

一般來說,edi超純水出水水質非常高,電阻率可達18m以上。

水澤環保科技回答!

3樓:萊特萊德水

超純水裝置的日常維護可以簡單的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操作工業edi超純水處理裝置的人員必須嚴格的根據操作的流程對裝置進行開關,而且操作人員需要在一天內對裝置進行至少三次的巡檢工作,保證超純水裝置可以正常的執行。

2、操作人員應每天做到2次以上巡迴檢查一定要確保裝置執行正常。

3、操作人員和維修人員應平時經常注意保持裝置整潔、及時消除滴漏問題、對於不能及時解決的問題要做好記錄,研究好後一定進行解決。

4樓:杜愜

1、超純水裝置的操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操作流程切換裝置,操作人員每天至少要對裝置進行三次檢查,確保超純水裝置的正常執行。

2、操作人員每天應進行兩次以上的檢查,以確保裝置的正常執行。

3、操作人員和維修人員應始終注意保持裝置整潔,及時排除滴漏問題,記錄不能及時解決的問題,研究後解決。

4、超純水裝置的所有接頭和水管應定期檢查,如有無鬆動或損壞,並注意防凍。定期檢查高壓幫浦和高壓幫浦的運**況,及時解決問題。另外,在冬季,我們應該注意防凍。

5、定期更換超純水裝置的過濾網和pp棉,確保水處理標準在範圍內。

6、定期檢查幫浦和高壓幫浦的運**況,發現問題及時報告。

7、操作人員應立即查明裝置異常原因,並及時報告。緊急情況下應採取果斷措施。對於不能排除的故障和故障原因不清楚的,操作人員不能盲目開啟裝置。

對於未解決的問題,應由專業人員認真記錄和修復,等待專業人員處理。

8、應定期檢查電子控制箱的接頭是否脫落或斷開,以確保用電安全

edi超純水裝置出現故障了怎麼辦?

5樓:啊往事知多少

1.淨水器高壓bai幫浦不啟動,無法造水du 1、檢查zhi是否dao停電,插頭是否插上。回 2、檢查低壓開關是否失靈答,不能接通電源。

3、檢查水幫浦和變壓器是否短路,或整機線路連線有誤。 4、檢查高壓開關或水位控制器是否失靈,無法復位。 5、檢查電腦盒是否有故障(指微電腦型)。

2.淨水器高壓幫浦正常工作,但無法造水 1、高壓幫浦失壓。 2、進水電磁閥有故障無法進水(純水廢水均無)(是否接反)。

3、前置濾芯堵塞(純水廢水均無或廢水很小)。 4、逆止閥失靈(有廢水無純水)。 5、自動沖洗電磁閥失靈,不能有效關閉(一直處於沖洗狀態)。

6、電腦盒有故障不能關閉反衝電磁閥(一直處於沖洗狀態)。 7、ro膜堵塞。

3.淨水器高壓幫浦不停機 1、高壓幫浦壓力不足,不能達到高壓設定的壓力。 2、逆止閥堵塞,不出純水。 3、高壓失靈,無法起跳。 4、電磁閥失靈,不能有效開啟

6樓:廣東秦泰盛

進水的電導率就是出現故障的主要影響因素,在操控電流不變的情況下,進版水電導率越是增加對設權備汙染的去除效果就越不明顯,隨之裝置出水的電導率也會逐漸增加,所以絕大多數的超純水裝置都會對原水的電導率有著規範的要求。

7樓:無語點錯了等

1)開啟電源

2)查電極電壓

3)確保電極連線正常

4)確保電極極性正確

重新調節濃版水、極水和進水權壓力

檢查ro產水品質,尤其是tds、co2等

清洗模組

重新調整扭矩

檢查進水中的有機汙染物濃度,是否有前置過濾器防止雜質進入edi;

增加進水流速;

注意進水溫度時水的粘度

調節閥門增加流量

檢查ro產水中的tds、硬度、ph值

確定有水流過元件,否則模組會被損壞

8樓:天涯海角

edi超純水裝置出現故障你可以撥打客服進行詢問,這個故障該如何解除,或者你找當地的零售商給維修。

怎麼制定醫療裝置維護保養計畫,如何制定醫療裝置維護保養計畫

首先 保養 目的 要了解這個裝置為什麼要保養 哪些部位要保養 除塵 位置校正 校準 更新檔案 加潤滑油等 其次 保養專案 這個可以分為日常保養和定期保養,定期保養 一年至少兩次全面保養 建議四次 年 銳柯廠家要求一季度一次 再次 保養流程 最後 保養細節 不同裝置內容不同,詳細專案下的內容自己根據機...

如何維護保養捲揚機?

現在在許多任務程建築行業裡都會用到捲揚機,可是你了解捲揚機的養護規則嗎?億煤集團的來講講,捲揚機平時要怎麼維護保養吧。方法 步驟。在捲揚機執行過程中,隨時觀察和檢查制動器 離合器 停止器的作用及磨損情況,及時排除故障。在正常運轉情況下,每隔時間 大約一年左右 進行一次大修或在乙個工期結束後大修一次,...

電鍋爐如何維修保養,如何維護和保養電鍋爐

電鍋爐保養主要注重的是水垢清理,其他的是次要的,你也可以參考 中 創 機 電 裡面的保養技術知識供你選擇。裡面有好多技術資料哦!不看你絕對後悔 清洗加熱管水垢,檢查電器原件就行了 什麼電鍋爐?電磁的,電加熱管的,ptc的?首先要看鍋爐的燃料型別,如果是燃煤鍋爐,首先要注意鍋爐的連續 定期排汙,不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