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對面板有好處

2021-12-26 19:59:55 字數 5037 閱讀 2725

1樓:匿名使用者

1 清晨慎補水

許多女人把起床後飲水視為每日的功課, 圖它潤腸通便,讓整個人看上去水靈靈的。可是早晨補水也要因人而異。 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

鮮榨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 早晨補水忌鹽,煲的濃濃的肉湯、鹹鹹的餛飩湯都不適合早晨,這只會加重早晨身體的飢渴。

2 餐前補水最養胃

吃飯前還要補水嗎?進固體食物前,先小飲半杯(約100毫公升),可以是室溫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溫熱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濃濃的開胃湯,都是很好的養胃護膚之法。

3 多喝看不見的水

食物也含水,比如公尺飯,其中含水量達到60%。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獲得300~400毫公升水分。不如充分利用三餐進食的機會來補水吧。

4 暢飲與美容無關

單單補充水分對膚質和膚色的影響畢竟有限,不過現在很多新增維生素的飲料打出了美容牌,但正統的營養學專著中並沒有提到它的美容作用。

5 記住利水食物

所謂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洩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粗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6 水裡的「殺機」

經過煮沸的自來水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高氯化合物,如經較長時間放置(隔夜)水質會發生老化。 現在各種家用水處理機也紛紛登場,類似曾風靡一時的礦泉壺,但這樣的裝置存在後續維護的問題,就如同飲水機,可能成為飲用水二次汙染的源頭。

7 喝運動飲料的學問

劇烈運動前後不能補白水,也不能補高濃度的果汁,而應補運動飲料。運動飲料中應該含有少量糖分、鈉鹽、鉀、鎂、鈣和多種水溶性維生素,以補充運動中身體所失及所需。

8甜飲料的陷阱

如果口渴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飲料,可是相當危險的。可樂、雪碧、芬達的含糖量是11%,超過了西瓜、蘋果、柑橘等很多種水果,一聽350毫公升的可樂所含的能量等同於一片麵包、乙個玉公尺或250克水果。各種果汁的含糖量與此相當,甚至還要更高於它。

9 警惕酸味飲料

各種果汁飲料多採用檸檬酸作味劑,檸檬酸食用過多,大量的有機酸驟然進入人體,當攝入量超過機體對酸的處理能力時,就會使體內的ph值不平衡,導致酸血症的產生,使人疲乏,困倦,**黯黃。

10 識破「花樣」水

純淨水,經多重過濾去除了各種微生物、雜質和有益的礦物質,突出的是飲用的安全性,它是一種軟水。

礦泉水,是種自然資源,由地層深處開採出來,含有豐富的稀有礦物質,略呈鹼性,應該更有利於健康,但是不排除有機物汙染的可能。

礦物質水,在純淨水中按照人體濃度比例新增礦物質濃縮液配製而成的人工礦泉水,標誌著飲用水科技的新高度。

11 淡鹽水的壞處

淡鹽水是指相當於生理濃度的鹽水,每百毫公升中含1克左右的鹽分。淡鹽水不適合心臟功能不好,有高血壓的人飲用,特別是在早晨,當血液粘稠度最高時,飲用淡鹽水會加重口幹,促進血壓公升高。

12 勤補水不明智

身體處於穩定狀態的時候,每天正常補水1000~2000亳公升,讓小便保持清亮充沛就可以了。乙個健康人在不感覺口渴的情況下飲水超過2000毫公升/天就實在沒有必要了,那只不過是一再考驗自身的腎臟功能罷了。

13 維生素c飲料多喝無益

新上市的飲料中很多都含有維生素c,為了預防缺乏,每天人體需要補充60~100毫克。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它是多多益善的,過量攝入能引起泌尿系統結石,滲透性腹瀉以及大劑量維生素c依賴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吃一些大棗、蘋果,這些對**都有好處,吃棗能使**紅潤,蘋果中的果酸也是美容佳品。吃白色的食物如牛奶銀耳白梨等,少吃黃色食物如柑橘南瓜等。總之,多吃些水果,蔬菜、牛奶,粗糧、大豆,保證睡眠充足,多喝水,對**就好。

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紅柿1個,雪梨150克,檸檬半個。洗淨後同放入果汁機中攪汁,飲用,每日1次。功效清熱,潤膚。適用於痤瘡的輔助**。

薏苡仁海帶雙仁粥:薏苡仁15克,枸杞、桃仁各15克,海帶、甜杏仁各10克,綠豆20克,粳公尺50克。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公尺同煮粥吃。

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功效。適用於防治痤瘡。

綠豆薏苡仁防痤湯:將綠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淨,加水500克,泡30分鐘後煮開,滾幾分鐘後即停火,不要揭蓋,燜15分鐘即可,當茶飲。每日3~5次,適用於油性**,有預防長粉刺和青春疙瘩作用。

枸杞消炎粥:枸杞子30克,白鴿肉、粳公尺各100克,細鹽、味精、香油各適量。洗淨白鴿肉,剁成肉呢。

洗淨枸杞子和粳公尺,放入沙鍋中,加鴿肉泥及適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細鹽、味精、香油,拌勻。每日1劑,分2次食用,5~8劑為1個療程。具有託毒排邪、養陰潤膚、消癰退腫功效。

適用於**有感染、臉生粉刺者。

簡單來說,就是從日常飲食中的「三多兩少」做起。

一多鋅:含鋅的食品很多,如玉公尺、扁豆、黃豆、蘿蔔、蘑菇、堅果、肝臟、扇貝等。

二多維他命:含維他命a的食物包括紅蘿蔔、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動物肝藏、魚肝油等。綠葉蔬菜、魚類含有的維他命b2及b6,維他命c能有效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吃新鮮蔬果就可吸收到。

維他命e的美容作用更不用說了。

三多粗纖維:此類食品有全麥麵包、大豆、筍等。

一少肥甘厚味:如動物油、芝麻、花生、蛋黃等油脂豐富食物。

二少辛辣腥臊: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而腥臊則容易起過敏反應,令患暗瘡的**惡化。

**健康與否,與人體健康的關係極大。因此,保護**不僅是為了美容,更重要的是保護機體,增強機體抵抗力。食物與**健康的關係極為密切,中外許多保健專家通過大量的實驗和調查證明,科學合理的飲食,能實現**的健美。

而不同型別的**都有不同的飲食特點。

健康**

主要特徵:不油膩、不乾燥、不易生粉刺和痤瘡,而且有光澤、滋潤、富有彈性。

**健康的人只要做到不挑食,全面的攝取各種營養,保持飲食的平衡就可以了。平時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提高機體及**對外界的抵抗力。

油脂**

主要特徵:油脂分泌多,看上去很光亮,即使在秋冬的乾燥季節也不缺少油脂。不易出皺紋,但易生粉刺和座瘡。

油性膚質的人,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多吃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及乾果;在選食肉類食品時,最好以豬瘦肉、牛肉、雞肉、鴨肉為宜;魚、蝦等海產品、蕎麥粉、豆類及豆製品也應多吃。這些食物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纖維素,不易堵塞汗腺,有利於汗液排出,減少**的油脂。纖維素能使大便保持通暢,減少臉部油脂的分泌。

油性**的人還應經常食用公尺仁,用其煮粥或煮湯食用。公尺仁有排毒的功效,有利於體內油脂及毒素的排出,防止生粉刺及痤瘡。油性**的人平時不宜吃油膩的東西,如豬油、牛油、奶油、肥肉、核桃、花生及油炸食物,這些油脂性食物容易堵塞**汗腺,不利於汗液排出並增加皮脂分泌,引起痤瘡。

還要注意少吃甜食,以防止糖轉化為脂肪,使臉部生瘡。

乾性**

主要特徵:油脂分泌不足、**脫屑多、缺少光澤、缺乏自然的滋潤,秋冬季節臉部有緊繃感,容易出現裂口和皺紋。

乾性**的人可多吃些動物油脂、奶油、蛋黃、花生、核桃、腰果、蜜棗、芝麻、玉公尺之類的富含油脂、膠質較多的食

物,這些食物可以保護**,延緩**衰老。但有高血脂、有冠心病及膽囊炎的乾性**的人除外。還可多吃滋潤**的清涼食物,如綠豆、藕、竹筍、荸薺和白木耳等。

多吃胡蘿蔔、南瓜、番茄、菠菜、生菜、香蕉、橙子等食物,這些食物中富含維生素a ,可防止**乾燥、脫屑及開裂,起到潤滑、強健**的作用。

多吃動物肝臟、大豆、麥芽、芥菜及植物油,這些食物中含維生素e ,可幫助**代謝,保持**彈性。

多吃肉皮,如豬皮等。肉皮中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膠原蛋白是一種大分子的特殊蛋白質,佔肉皮蛋白質的85%,在其被機體吸收後,能促進**細胞吸收水分和儲存水分,能有效防止**乾燥和起皺。彈性蛋白能使肌膚增強彈性和韌性,使血液旺盛,肌膚營養**充足,從而使**嬌嫩。

因此應常吃豬皮,這樣不但有利於健美,還能延緩衰老。

除此之外,還應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它們富含維生素,可使**白嫩。

乾性**的人不宜多吃辣椒、大蒜、生薑、胡椒、狗肉、羊肉及油炸、燒烤類食物,這些食物熱性大,在體內容易上火,損失**水分起**乾燥。

過敏性**

**的毛孔比較粗大,油脂分泌偏多。過敏性**的症狀是多樣的,有的是使用化妝品過敏,有的是食用過敏性食物,如洋蔥、大蒜、辣椒、芥末、咖哩等。過敏性**的人,飲食應偏於清淡,多選食松子、核桃、芝麻、腰果、花生等植物性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還應多吃各種豆類和豆製品及含維生素c、維生素e 、維生素a 豐富的食物。

過敏性**的人,平時應盡量避免食用魚、蝦、蛋、奶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而且在**過敏的時期也不要進食刺激性大和辛辣的食物,如魚、蝦、蟹、兔肉、蒜苗、韭菜、桃、士多啤梨等。

老人型**

主要特徵: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型**真皮層的汗腺失去水分,腺體退化,皮脂腺及分泌物減少,**缺乏滋潤,**表皮及皮下組織萎縮,**失去彈性,變得鬆弛、乾燥、變暗、脫屑、手腳裂口、出現皺紋,由於色素變化,出現老年斑。

老人型**的人每天要攝取足夠量的蛋白質,多吃蛋類、乳類、豆製品、瘦肉等食物,還要多吃魚肝油、蜂蜜、蜂王漿、胡蘿蔔、番茄及各種綠葉蔬菜。魚、蝦、動物肝臟、木耳、花粉等也要多吃,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核酸,核酸能促進蛋白質的生物合成。在各種防治老年斑的食物中,應首推大白菜。

它經濟實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維生素e 能抑制造成中老年斑的過氧化脂質的形成,經常食用能減緩老年斑的出現。老人型**的人不宜喝烈酒、咖啡、可口可樂、濃茶等熱性較大的飲品,不宜吃咖哩、芥末、胡椒、辣椒、大蒜、洋蔥等刺激性食,這些食物會使血管收縮,影響血液迴圈,使血液迴圈變慢,引起**營養**不足,加速**的老化,引起**乾燥,使**失去光澤和彈性。

黑暗型**

主要特徵:膚色黑暗,缺少光澤,一般常見於消瘦型體質或消耗性疾病的人。

**黑暗的人宜多吃芝麻、松子仁、毛栗子、枸杞、蓮子、鴨子、鴨蛋、牡蠣、藕、荸薺、公尺仁、絲瓜、蘿蔔、黃花菜、萵苣、茄子、黃瓜、山楂、西瓜、梨、廣柑、香蕉、綠豆等食物,這些食物可以彌補腎氣、肝氣的不足,達到滋肝補腎的作用。

膚色的不同,主要取決於遺傳,也與飲食有關。

膚色的深淺主要決定於黑色素細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層和底層細胞間分布著一定數量的黑色素細胞,含有合成黑色素所必需的酪氨酸酶,可促進黑色素的合成。黑色素生成得越多,**就越黝黑,反之**就白皙。

喝什麼茶對面板有好處

苦丁茶不錯,排毒養顏,有抗癌作用.美容花茶可以養顏 鐵觀音味道香甜醇美,口感極好 這是我喝過的認為不錯的茶 綠茶味道清淡,適合長期飲用。茶 綠茶末適量,軟骨素1克。用法 先用沸水沖泡濃綠茶杯,然後將軟骨素與茶水調和,經常飲用。功效 美豔肌膚,使 富有彈性。護眉茶 隔夜茶適量,蜂蜜少許。用法 隔夜茶中...

喝簿茶對面板,健康有好處嗎

喝簿荷茶對 沒多大的直接做用 簿荷的做用 用於風熱感冒,溫病初起。本品辛以發散,涼以清熱,清輕涼散,為疏散風熱常用之品,故可用治風熱感冒或溫病初起,邪在衛分,頭痛 發熱 微惡風寒者,常配銀花 連翹 牛蒡子 荊芥等同用,如銀翹散。用於頭痛目赤,咽喉腫痛。本品輕揚公升浮 芳香通竅,功善疏散上焦風熱,清頭...

姜對面板有好處嗎,生薑對面板有什麼作用?

生薑味辛,微溫,內服有解表散寒 溫中 解毒作用 外用具有刺激 增強血液迴圈 抑制毛癬菌等作用,可 多種 病。斑禿 鮮薑切片反覆塗擦患處,至區域性 發紅發熱,每天數次,能改善微迴圈,促使新發生長。瘙癢症 用生薑煎水,擦洗 能止癢,瘙癢症。足癬 鮮生薑100克切片,加食鹽50克,清水1000克,放鐵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