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持久化連線和非持久化連線的區別

2021-12-26 06:24:05 字數 709 閱讀 4407

1樓:千樹木業

php紅連線mysql的 函式為 mysql_connect() 和 mysql_pconnect()

mysql_connect()  非持久化連線

mysql_pconnect() 持久化連線

兩者區別:

簡單的來說mysql_pconnect是用來在php與mysql間建立一條持續連線, 一般php的執行模式是指令碼開始執行時初始化所有資源, 指令碼執行結束後釋放所有資源. 而mysql_pconnect的方式則不這樣, mysql_connect每次都是重新通過tcp 或者unix domian socket跟sql伺服器建立關係, 每次握手都是要消耗不少伺服器資源的.

使用pconnect時, 有請求連線mysql時, php會檢查是否之前有條相同的連線(以相同的使用者名稱密碼連線到同乙個mysql伺服器)已經建立, 如果有的話就直接使用這條連線。

mysql_connect與mysql_pconnect不會帶來功能的差異, 只有效能上的差別.

2樓:

用 http的內容來模擬。

場景:去請求兩個**

持久化連線:建立乙個tcp連線,傳送兩個請求並接收,關閉連線。

非持久化連線:建立乙個tcp連線,傳送乙個請求,接收到第一張**,關閉連線。再建立乙個tcp連線,傳送乙個請求,接收到第二張**,關閉連線。

php和mysql連線不上

你先看看windows服務裡mysql服務是否啟動然後用phpmydamin登陸下mysql 看看使用者名稱密碼是否正確 link mysql connect localhost root sun1234 or die 錯誤原因 mysql error 檢查php和mysql鏈結是否成功 如果不報錯...

網路連線失敗 初始化失敗是什麼意思

出現初始化網路連線失敗這種情況有以下兩種原因 1 網路中沒有開啟dhcp,需要手動設定ip位址 2 你的連線密碼是錯誤的 2 正確輸入連線密碼。網路連線失敗遊戲初始化失敗怎麼辦 一般就下面幾種情況 1.網路斷了,用路由器的話重啟下路由器 我經常遇到這種情況 2.伺服器連線不穩定,重新登陸就好了。網路...

路由器分模組化和非模組化是什麼意思

模組化 bai 模組化路 由器主要是du指該路由器的介面型別及zhi部分dao擴充套件功能是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實 回際需求來配置的路答由器,這些路由器在出廠時一般只提供最基本的路由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據所要連線的網路型別來選擇相應的模組,不同的模組可以提供不同的連線和管理功能。例如,絕大多數模組化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