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分割槽多大比較合適裝win764位旗艦版

2021-12-25 14:52:07 字數 3302 閱讀 7738

1樓:電腦技師大明

win7系統c盤分多大

2樓:

系統分區分80g,其他隨意分都行,不要裝linux,你要是不常用linux,只要在虛擬機器裡面安裝就行了,vm8,非常方便vm7也行,不影響正常的電腦使用,系統是虛擬的,儲存的東西都在虛擬系統裡面,隨意安裝解除安裝

3樓:匿名使用者

c盤放80g左右 其餘3個盤放100g 另外乙個盤120g備用

我想把固態硬碟c盤只裝win764位系統,預留多大空間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ssd顆粒讀寫檔案的速度與分不分割槽沒有關係,要想獲得良好的效能和提公升使用壽命,建議保留整個盤的15%左右的未使用空間即可,而且ssd盤普通使用(除去連續寫入測試及伺服器使用)的情況下壽命問題完全沒必要考慮,因為盤用到淘汰其寫入壽命也用不完,從家用ssd開始大量**到現在大概有6年多了,還沒有一塊普通家用的情況下把壽命用完的,而多數是韌體壞掉造成ssd無法使用。

如果是只有單塊ssd,建議分2個區,分系統和資料區,這樣容易在重新安裝系統時免去備份資料的麻煩。如果還有其它盤作為儲存用,可以只分1個區。當有一些非安裝版的大型程式(如某些遊戲)需要經常執行時,可以考慮按系統+軟體乙個區,大型程式乙個區,這樣也可以也避免單分割槽重灌系統時再拷貝程式的麻煩。

分兩個區時:系統分割槽保留10g左右的剩餘空間,一般系統加常用軟體約20-25g,虛擬記憶體可手動設定到1g最小,6g最大(win7系統好像預設的虛擬記憶體大小和記憶體容量相當,如果記憶體比較大,缺省會佔用很多,需要手動改一下),休眠同樣佔用記憶體大小的空間,如果不需要建議關閉,尤其大記憶體時最好關閉。在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和關閉休眠的情況下,系統分割槽使用約30-35g空間,考慮後期可能還要安裝一些軟體,建議c盤50g,剩餘空間再分乙個區即可。

只分乙個區是最能充分利用磁碟空間的方式,因此絕大多數筆記本出廠時都是乙個分割槽(包括一些引導、備份的隱藏分割槽),所以ssd只分乙個區完全可以,就看個人習慣了。

5樓:一tuo臭牛

120g的硬碟建議只做乙個分割槽,系統軟體放一起,240g的硬碟建議c盤留80g空間,只裝系統和驅動,軟體裝在d盤

6樓:ff老白

固態硬碟只分乙個區就可以了,對提高壽命有利。

7樓:禕含苼

按照純淨版win7 64位旗艦 來安裝的話 一般佔用的空間在12-14g左右,你還要打補丁安裝點程式 算來 頂天也就18g左右,對於筆記本的自帶的固態硬碟來說20只能算剛好夠用,但是如果你把win7的睡眠模式關閉了這樣也可以節約出來大概1.4-2g左右的空間,如果你只把固態硬碟當系統盤來用的20和32的都夠了,軟體裝其他的盤裡如d盤。 現在市面筆記本自帶類的固態硬碟絕大多數都是32g的,對於裝win7的朋友來說,只要不把遊戲軟體亂裝進c盤,那樣事足足有餘的,有的軟體是不得不裝到c了,這種軟體慎重的裝。

8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c盤預留45-50g比較好

系統win7 c盤空間應該留多大?

9樓:

30g ~50g 是比較好的選擇。

win7的系統盤大概需要10g 左右的空間,不過系統盤最好需要給留大一點的空間,不然以後電腦會很卡。

因為有些軟體是必須裝在c 盤的,還有桌面也是屬於c盤。所以一般系統盤留到30g ~50g 是比較好的選擇。

10樓:**

我平時都是使用u盤pe系統,不清楚這款硬碟分割槽軟體在電腦系統裡使用怎麼樣,大家都可以嘗試下,這款奧梅分割槽助手還是蠻好用的,推薦大家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0g夠了,最好把別的軟體都裝到d盤裡,這樣不但有足夠的c盤空間,而且也不怕從裝系統時電腦裡的軟體格式化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吧,我認為裝系統盤,所有程式不帶毒的裝那都不錯,裝好後備份好,只要你系統盤分大點沒問題平常注意優化清理

13樓:全解

如果使用者是安裝win7 32位的話,那麼c盤空間最低是16g;

如果是安裝win7 64位的話,那麼c盤空間最低是20g。

win7 32位系統硬體配置要求:

1、cpu:1 ghz 32位

2、記憶體:1gb及以上記憶體

3、硬碟空間:16gb以上的硬碟,最好保證那個分割槽有20gb的空間。

4、顯示卡:64mb以上的整合顯示卡

win7 64位系統硬體配置要求:

1、cpu:1ghz以上64 位處理器

2、記憶體:2g以上記憶體

3、硬碟空間:20gb以上硬碟

4、顯示卡:64mb以上,128m是開啟aero的最低配置。

14樓:隨猴子

這個 你知道 你自己家的硬碟是多少大呢

15樓:

分了60個g現在已經滿了

16樓:前修遠

不是不能把軟體裝在系統盤

一般系統裝完之後是有10g左右,但是隨著系統的使用時間越來越長,系統盤的開銷就會越來越大

所以一般建議不要把軟體裝在系統盤,況且也不利於你在重新安裝系統之後有些軟體的配置資訊丟失

常用的軟體如qq,暴風,裝在c盤是沒有問題的建議windows 7 的c盤至少在30g以上,30--50是個不錯的選擇

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有必要一定要裝到c盤以外的盤,只在c盤有足夠大的空間。只不過很多軟體的軟體的緩衝區你把他們設到其他盤就行了。這樣不會影響。

個人覺得,把很多常用的軟體安到c盤,然後備份c盤,下次出了問題的時候還原過來還省得重新安裝大量的軟體了。

如果是很大型的遊戲的話,還是建議解除安裝了安到其他盤吧。

希望採納!

18樓:薪火

空間越大,速度越快。可用空間至少要大於作業系統已用空間2g以上,這樣玩遊戲不會影響速度。win7的64位系統,一般系統16g以內,屬於c盤35g以上才行。

如果你是菜鳥,不會選擇安裝軟體位置,把軟體也安裝在c盤,那麼c盤最少要100g以上。

現代一般都用120g固態硬碟,平分就行了,c盤50g,d盤60g。不分割槽是不行的,因為沒法儲存資料,一裝系統就格式化全部消除了。

如果不是專門存電影或資料,沒必要很大的硬碟。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硬碟小的話,建議30g,如果硬碟大的話建議50g。

d盤、e盤、f盤平均分割槽即可。

win7系統。玉公尺系統 比較穩定,而且很流暢。

我的win7系統盤該分多大,win7系統盤最佳分割槽大小?

win7系統盤,一般安裝在c盤,預留空間50 60g。分割槽方法 1 在安裝win7時,進入到如圖介面時,點驅動器選項 2 選擇未分配空間,點新建 3 設定第乙個主分割槽容量,點應用 4 然後再選擇未分配空間,繼續設定第二個分割槽盤的容量,以此類推 5 全部分割槽好後,選擇c盤,點下一步繼續引導安裝...

c盤滿了怎麼辦win7系統,win7c盤滿了用了50G了怎麼辦

c盤滿了的話,電腦將無法執行或者執行速度變得很慢,此時可以採取以下補救辦法 1 將ie臨時檔案挪位到其他盤,如圖。2 將windows的環境變數目錄挪到其他盤,右擊 我的電腦 屬性,按如下圖所示點選相應的選單和選項,將temp和tmp都改到其他盤。3 刪除自動更新後的遺留檔案,windows目錄中 ...

剛裝完win7發現C盤不能裝東西

從新建立乙個管理員賬號 然後請開啟記事本 複製下面內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 classes root shell runas 管理員取得所有權 noworkingdirectory hkey classes root shell 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