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在玩遊戲的時候老是自動重啟,為什麼我家電腦在玩遊戲時候會自動重啟?

2021-12-25 08:13:42 字數 5270 閱讀 4887

1樓:職場老油條權謀

重點檢查記憶體、顯示卡

重新插拔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快取不夠啊,你多少記憶體?調一下快取,不懂再問我啊,

3樓:炸雞碳

內部有問題最好找人來修修

為什麼我家電腦在玩遊戲時候會自動重啟?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 :劣質的電源不能提供足夠的電量,當系統中的裝置增多,功耗變大,劣質電源輸出的電壓就會急劇降低,最終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出現自動重啟現象。電壓起伏過大還有可能導致硬碟等裝置的損壞。

記憶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系統重啟,記憶體出錯導致系統重啟的機率相對較大。排除記憶體條與插槽接觸不良的情況外,應該懷疑記憶體本身出現質量問題。另外,把記憶體的cl值設定得太小也會導致記憶體不穩定,造成系統自動重啟。

電網電壓起伏過大也會導致系統重啟。另外你的電腦和空調、冰箱等大功耗電器共用乙個插線板的話,在這些電器啟動的時候,供給電腦的電壓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往往就表現為系統重啟。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為電腦專門配備ups來供電,注意其他電器就不要再接到ups上了。

散熱,題主已經意識到可能是散熱問題,並且在剛使用的瞬間就重啟,所以散熱的可能性不大。畢竟熱量需要乙個時間去積累。

顯示卡晶元損壞,這個也是有可能的,而且也是比較麻煩的。顯示卡桌面正常顯示,但是一旦3d加速就出問題。

5樓:謝伏波將軍

我也碰到這樣的問題,平常上網看電影沒問題,玩對顯示卡要求不高的遊戲沒問題,玩老遊戲沒問題,就是現在剛出的大型遊戲經常自動重啟,像極品飛車20,絕地求生,這樣的問題困擾我好久,換別人的1080顯示卡玩也一樣,什麼換cpu散熱,拿電風扇對主機吹,把記憶體條金手指擦乾淨,把主機灰塵搞乾淨,把電源裡的灰塵搞乾淨,統統沒鳥用,照樣自動重啟,氣得我開始懷疑人生,想把這破電腦砸了,去上網買新平台整機回來玩遊戲。後來.....還是抱著最後希望上網買了乙個中關村認證定製監製的白金電源回來,快遞到了,下班回來忙乙個晚上,哈哈這破電腦起死回生了,哥可以暢快吃雞玩遊戲了,所以,你需要乙個穩定的質量過硬的新電源,不管你曾經的電源多貴多好,用久了會出現問題搞罷工。

6樓:淦寒年雨安

可能遊戲有些相容性不好!!可能是你的cpu發熱量過大造成的!!開啟機箱看看風扇是否正常!

7樓:菅聰庾憐晴

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硬體或者驅動出了故障,倘若聽到蜂鳴那就是硬體問題,如若沒有蜂鳴器的聲響那就是驅動,建議下個驅動人生看看,裝置管理器也能看就是查不出小問題

我家電腦老是自動重啟 遊戲玩著玩著就自動重啟

8樓:魔鬼水瓶

造成電腦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散熱不好,電源供電不穩,系統問題有的甚至就是機箱開關接觸不良也會造成。

你先開啟機箱,用小刷子把cpu散熱風扇上的灰給掃一掃,如果有吹風機的話,最好再吹一下,方便的話最好把電腦風扇也吹一吹。排除掉散熱的原因。如果還不行就把系統重做一遍試試。

如果還不行的話,建議你直接把電腦送到電腦維修店裡讓他們給你弄吧,你自己在家是沒有相應的工具與配件來檢測的。比如電源供電不穩,顯示卡故障都可以造成這種情況,但你自己在家沒有配件可以替換測試。

9樓:影子

1。散熱有問題 2記憶體有問題(機會好少)3系統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系統問題或者主機板問題

電腦玩遊戲時總是自動關機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卡和執行慢或無法正常關機或關機慢的情況或虛擬記憶體小 以下方法也可提公升電腦速度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2.宕機,一般為執行軟體過多,或電腦散熱不好,太熱,更換cpu風扇,或記憶體不相容。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和顯示卡風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更換記憶體

3.藍屏一般為cpu太熱,灰塵,病毒,硬碟有壞道,記憶體質量問題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能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更換記憶體,或把記憶體上的灰塵清一清 如果發現有硬碟撞擊聲,後藍屏,說明硬碟有壞道

4.無故重啟,一般為cpu太熱,病毒,灰塵,電源不好,記憶體不好,顯示卡太熱,主機板電容不好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最容易這樣 或換乙個電源試試(檢查你的用電,有時電壓不穩) 主機板上電容可能爆漿了,看看你電腦cpu附近的電容(豎立起來像小桶一樣的電容)是不是有鼓起的,正常的應是平的,電子市場買幾個同型號的,幾毛錢乙個換了

5.電腦黑屏,無法開機為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或記憶體質量問量或電源問題(無聲或和嘀嘀聲) 一般為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最容易這樣 或更換記憶體或顯示卡或電源試試

6.開機啟動一半出現錯誤 (如一串數子,記憶體不能讀等,或載入不成功)一般為檔案丟失或解除安裝軟體不徹底,登錄檔有殘留或病毒 記下出錯的檔名,在開始選單執行裡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查詢記下的錯誤名(如:splus.

dll),把所有找到的鍵值刪除,重新啟動電腦 在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這樣也可以加快電腦的啟動) 如果不知名子進入安全模式在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

7,電腦啟動一半黑屏一般為缺少系統檔案,或顯示卡驅動或病毒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顯示卡驅動重新啟動,和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 或進入安全模式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這樣也可以加快電腦的啟動) 重新安裝系統

8.電腦自動關機一般為缺少系統檔案或電源有問題或病毒或cpu太熱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能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或換乙個電源試試(檢查你的用電,有時電壓不穩) 主機板上電容可能爆漿了,看看你電腦cpu附近的電容(豎立起來像小桶一樣的電容)是不是有鼓起的,正常的應是平的,電子市場買幾個同型號的,幾毛錢乙個換了

12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5.硬體相容性的問題 硬體不相容很有可能造成電腦不穩定

13樓:

電腦使用時間長,機箱裡面有灰塵了!開啟吹吹吧!自動關機估計是中了惡意外掛程式!要不就是cpu風扇不能正常工作了!

14樓:腦裡的藝術

有一種可能是電腦的電源壞了,所以遊戲閃退。最後不能啟動。開啟機箱摸電源發熱,開啟後可以看到電路板燒壞了。

15樓:

電腦用了不短時間吧,可能是因為cpu散熱不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開機的時候,聽聽裡面風扇會不會轉,可以的話,自己開啟來看看cpu風扇是否正常工作。

16樓:隨緣以持戒為不變

對啊 現在熱了 執行一會兒就過熱 你清理一下機箱 風扇上油 能改善一些

17樓:雷陽

筆記本一般是散熱

台式電腦 不是主機板就是電源

記憶體u情況比較少。如果清灰加矽脂不行那就是硬體故障了

18樓:miku醬殤

電腦如果自動關機後還能正常開機,那就表明是電腦cpu過熱,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機制,你的電腦該清理灰塵或者風扇有問題了,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玩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解決散熱問題就行了!

19樓:祿材

1、散熱片和cpu的接觸面是不是不好了,重新塗抹一下矽膠,薄薄的一層就行,太少不能緊密結合,太多影響散熱。

2、盡量不要超頻使用cpu,過高超頻使得cpu負荷加大,發熱高。

3、檢查一下你的cpu 電壓,不要超過1.3v4、在網上還看到乙個理論,需要公升級bios,不知道管用不。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是cpu風扇問題 過熱 或是灰塵太多!散熱不夠!可以清理灰塵啊!或者買乙個新的風扇換掉!也可能是配置不夠。

21樓:匿名使用者

cpu溫度過高所至,建議你用電腦時把機箱蓋開啟,用乙個風扇吹著,一定能夠解決!

22樓:流血拳頭

1、用電腦管家硬體檢測測試在玩遊戲時cpu、顯示卡、硬碟的溫度看是否因為溫度過高而自動關機,如果是因為溫度過高則需要清理主機的灰塵,並且將主機放置在透風的地方。

2、檢視記憶體條是否插緊,記憶體條插槽是否有太多的灰塵。將記憶體條拔出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記憶體條插槽清灰。

3、電源是否額度過小,導致電壓不夠是否過於接近電源的額度或是超過。如果是電源的問題則需要更換電源。

電腦開機玩遊戲不久後自動重啟

這個問題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cpu或者顯示卡過熱 先開啟機箱看看cpu或顯示卡風扇有沒有轉 然後再用另一台大風扇吹著機箱玩遊戲看會不會重啟 如果還重啟那可能是病毒了。重灌系統沒有用?那應該是主機的問題了。散熱問題勒。觀察在執行中 cpu顯示卡等 溫度是否過熱 非常燙手 如果是 就要安裝個大功率的風扇...

膝上型電腦玩遊戲時候自動關機或者自動重啟

thinkpad的散熱還是不錯,但要玩大型遊戲,建議還是考慮散熱問題。買散熱架。其次可能是是機子裡面長時間沒有清理,影響散熱還有就是導熱矽脂是不是缺少?最後就是有可能是顯示卡問題 我前段時間就是顯示卡問題,過會就宕機或者重啟。最後開不了機 筆記本玩遊戲自動關機和自動重啟的原因有很多風扇問題,建議樓主...

電腦玩遊戲會藍屏重啟

0x0000007e是記憶體錯誤,這問題比較複雜。1.軟體衝突 顯示卡驅動 2.記憶體不相容 看你說明,個人覺得記憶體的可能大點 解決如下 1.開啟機箱,cmos放電 把主機板電池拿下3分鐘後再裝上,在bios裡重新設定下 2.插上一根金士頓ddr2 512後,開啟電腦把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而後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