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 c 跟windows下c c 有何不同

2021-12-24 05:18:29 字數 1936 閱讀 8051

1樓:馮老師(必果學院

有幾個方面的不同,列舉如下:

1 開發整合工具不同。在linux下面採用的多是開源的開發工具例如codeblocks、eclipse等,而window下面則多採用vc

2 系統api不同。在linux下面,是沒有臨界區域的,因此同步等操作,需要依靠互斥體。而window下面兩者都有

3 系統環境不一樣。比如檔案路徑的格式、環境變數的配置等等

4 編譯環境不一樣。在linux下面主要是依靠gcc編譯,而window下面主要靠微軟提供的編譯器編譯

5 開發目標也有區別。linux下面c/c++主要針對嵌入式和linux伺服器裝置,而window下面多是桌面應用和window伺服器。

對於linux下面的c/c++學習主要依靠man手冊,而對window下面的c/c++學習則要參考msdn

對於兩者,最好都是邊學邊做,才能比較快速的掌握,牢固的掌握

2樓:

語法都是一樣的,不同的是函式庫,不同的系統有不同的api,所以就不同了。

linux主要是c語言開發的,但對於窗體程式,我想c++更有優勢吧,有些東西用物件導向的思想開發更有效率。

3樓:殺鬼

windows下面c++能開發的 linux也行,,,,只是系統的api是不一樣的,,

再者 你說的mfc是微軟自己開發的,,linux下面當然沒有,,,,linux可以用qt,gtk,等等的圖形開發,,,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鳥哥的linux私房菜》,非適合學習linux初學者

5樓:愛死你了額

做windows下能做的事

linux下的c程式設計和windows下有什麼區別?越詳細越好,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話一點都沒有區別。只是你選擇的軟體會稍有不同。但是作為c的語法一點都沒有變。推薦linux下使用geany。中文的,操作方便,體積小。用起來十分爽。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 簡單的說跟 windows 一樣是一種作業系統,只是兩者之間的使用方法和習慣有所區別。具體的區別其實很大,不過已經不是能在這裡說清楚的事情了。

對於 c 程式設計來說,他們最大的區別就是提供給你的系統相關的特性不一樣。這個導致了所謂的移植性問題以及平台特性的問題。形象點的比喻是你可以認為 linux 和 windows 都是人。

他們都懂一部分英語,但是乙個的母語是漢語,乙個是德語。你用的英語如果他們剛好都懂,那他們就能很好的幫你做事。如果你說的英語他們不懂,那就只能用他們的母語給他們說。

這樣的結果就是你用德語說的 linux 聽不懂;你用漢語說的 windows 又聽不懂。所以,如果是簡單的程式設計,那他們沒有多大區別。如果是複雜的...

你就準備翻譯一方的母語成另一方的母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作業系統

不同是乙個開放源**乙個不開放

系統的結構不一樣

比如說 裝置都可以像訪問檔案一樣訪問,指令碼語言很強大操作方式有差別c程式方面,用的函式庫不一樣,只要函式庫、有些如檔案系統表示方面的差異解決好了,編譯的程式可以通用。

linux的核心也是c語言寫的

c程式通常是用文字編輯器寫,gcc編譯器編譯,make來管理專案,雖然也有整合開發環境,但很多都不需要,win的程式設計高手也是用的文字編輯器開發。

linux的命令列(就像win裡的cmd)很強大,可以一次完成很複雜的任務而不需要寫軟體。

linux下的c語言程式設計和windows下的c語言程式設計有什麼區別

9樓:尋秦記記

基本的差不多,但是有一些依賴於平台實現的函式就會不同,比如建立執行緒函式、socket網路程式設計等等,基本思路是一樣的,實現函式不同

windows系列系統裡面windows8應該是最差的了吧

還好吧 我覺得xp 以下的都是不咋滴 windows7和windows8系統有哪些區別?哪個先進 win8比較先進,畢竟是後面出來的產品,不過有些軟體和遊戲不相容win8 win可以玩手機上的遊戲 win7和8哪個好用?這完全是靠消費者自己的選擇。家庭娛樂辦公用win7,因為win7系統以完善相容性...

Windows檔案保護,Windows 檔案保護怎麼解決

如果要了解檔案保護 開啟記事本,輸入寫下文字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 winlogon sfcdisable dword ffffff9d...

windows未能啟動,Windows未能啟動

重啟電腦,直到出現windows未能啟動。原因原因可能是最近更改了硬體或者軟體的介面。按下回車鍵。進入windows啟動管理器介面。按下f8鍵,進入高階啟動項。選擇下方的 禁止驅動程式簽名強制 回車即可。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