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和儲蓄存款的區別,儲蓄存款和定期存款有什麼區別

2021-12-22 16:46:10 字數 4338 閱讀 6571

1樓:上海相譽網路科技股份****

首先,有必要說明一下儲蓄存款的定義:

儲蓄存款是為居民個人積蓄貨幣資產和獲取利息而設定的一種存款。儲蓄存款基本上可分為活期和定期兩種。

所以定期存款是儲蓄存款的一種型別,而另一種型別就是活期存款。

定期存款,指銀行與存款人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和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方式。活期則是並不事先約定期限和利率,可以隨時訪問的存款方式。

根據具體訪問方式的不同,定期存款還可以分為以下形式:

整存整取

零存整取

存本取息

整存領取

定期存款的利率,因期限不同而有所區別,一般來說,存款的期限越長,利率就越高。而且一般情況下,定期存款要在到期之後才可以支取本金,若提前全額支取,銀行將按照支取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若提前支取部分金額,則提前支取部分以活期方式計付利息,剩餘部分仍按原定定期存款利率計息;

而活期存款可以隨時訪問資金或者用於支付,利息則以提款日公告的活期利率為依據,乘以存款餘額與存款天數,計算得來。其計算公式為:

活期利息=存款餘額×(活期利率÷360)×存款天數

活期存款更像是把錢暫時存放於銀行,有需要時就將錢取出,所以保管的意義更大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儲蓄存款是針對居民的儲蓄存款包括活期儲蓄存款和定期儲蓄存款,但是如果是定期存款那就是對企業單位的存款,另外活期存款也是針對企業單位的存款,也就是說儲蓄存款指對個人的存款包括:活期儲蓄存款和定期儲蓄存款,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是針對單位的。因為我就是辦這個的,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3樓:ms林園

個人在銀行的存款為儲蓄存款,儲蓄存款分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

銀行系統包括郵政儲蓄銀行。

儲蓄存款和定期存款有什麼區別

4樓:9閒路踏花來

儲蓄存款包括活期存款與定期存款。

5樓:幾多綺思

儲蓄存款可是隨時取出來用,定期存款只能到期後取出來用,而且有利息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儲蓄存款與定期存款的區別:

1、定期存款,指那些具有確定的到期期限才准提取的存款. 存入這種存款的是近期暫不支用和作為價值儲存的款項.

2、儲蓄存款,是針對居民個人積蓄貨幣之需所開辦的一種存款業務.這種存款通常由銀行發給存戶存摺,一般不能據此簽發支票,支用時只能提取現金或轉入存戶的活期存款賬戶.

3、在中國,與普通老百姓最息息相關的是儲蓄存款,而前者與企業關係最大。

4、 儲蓄存款要求存款人須是居民個人,而非法人;定期存款則無限制.

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的區別

7樓:府翊費翠柏

定期存款:利率高,所以收益遠高於活期存款。但需到期提取,如提前支取將按活期計息。

活期存款:訪問方便,但利率較低,收益小。

儲蓄存款和定期存款,活期存款的區別

8樓:我本平凡

儲蓄存款指為居民個人積蓄貨幣資產和獲取利息而設定的一種存款。儲蓄存款基本上可分為活期和定期兩種。活期儲蓄存款雖然可以隨時支取,但取款憑證-存摺不能流通轉讓,也不能透支。

1、活期存款是儲蓄存款的一種型別。指不規定期限,可以隨時訪問現金的一種儲蓄。活期儲蓄以1元為起存點。多存不限。開戶時由銀行發給存摺,憑摺訪問,每年結算一次利息。

2、定期存款亦稱「定期存單」。銀行與存款人雙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單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資金可以在市場上賣出;有些定期存單不能轉讓,如果存款人選擇在到期前向銀行提取資金,需要向銀行支付一定的費用。

區別如下:

1、不同的概念:活期儲蓄存款是一種存款期限不確定、客戶可以隨時取款、訪問款金額不受限制的儲蓄方式。活期存款是一種銀行存款,存款人可以在任何時候無需事先通知就存款或轉賬。

2、不同形式:活期存款的形式包括支票存款賬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證等。活期儲蓄賬戶。

活期儲蓄存款從1元起,不限1元以上。銀行將發行存摺或信用卡。開戶後,存摺或卡可隨時訪問款。

3、不同的利率:活期存款的利率通常比活期存款的利率高。

9樓:

1、型別不同:定期存款是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活期存款是可以隨時支取的存款。儲蓄存款是社會公眾將當期暫時不用的收入存入銀行而形成的存款。

2、利率不同:定期存款存期越長,利率就越高。活期存款是一種不限存期的存款,通常利率較低。儲蓄存款沒有利率。

3、起存條件不同:定期存款為50元起存,活期存款1元起存。儲蓄存款沒有起存條件。

4、存款方式不同:定期存款有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整存零取幾種形式,存錢的形式不同利率計算規則不同。而活期存款不管採取什麼方式存錢,利率都是固定的。儲蓄存款都可以。

10樓:招商銀行

儲蓄存款分定期存款,活期存款等。

活期和定期是不同的儲種,支取規則、利率均不同。活期可以隨時支取,按活期利率計息;定期需先轉活期,才可支取,定期到期支取按對應的定期利率計息。目前的定期型別有:

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個人通知存款等。

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儲蓄存款有什麼區別

11樓:旺理財

活期存款,就是沒有約定存期,隨時可以訪問的的,現在是每季度末月20日給付一次利息.

定期存款是約定存期的存款,到期按所定期限的利率給付利息,如果提前支取,則按活期利率給付利息.定期存款還可以分為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等等,此外還有定活兩便、通知存款等.

儲蓄存款是個人銀行存款的總稱:包括活期、定期等等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三者間的區別如下:

儲蓄存款指為居民個人積蓄貨幣資產和獲取利息而設定的一種存款。儲蓄存款基本上可分為活期和定期兩種;

定期存款是銀行與存款人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個月,最長5年,選擇餘地大,利息收益較穩定的特點;

活期存款指無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戶即可隨時訪問和轉讓的一種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帳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種是以期限為劃分的,定期是指約定期限的,如果違約會受到利息懲罰。

儲蓄存款指存款人為個人的存款。同樣可分為定期、活期品種

14樓:易書科技

定義不同:活期存款指無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戶可隨時訪問和轉讓的一種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帳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證等。人民幣活期存款1元起存,外幣活期存款起存金額為不低於人民幣20元的等值外匯。

定期存款是指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權的條件下,把使用權暫時轉讓給銀行的資金或貨幣。

儲蓄存款,定期存款,活期存款有什麼區別?? 20

15樓:易書科技

定義不同:活期存款指無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戶可隨時訪問和轉讓的一種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帳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證等。人民幣活期存款1元起存,外幣活期存款起存金額為不低於人民幣20元的等值外匯。

定期存款是指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權的條件下,把使用權暫時轉讓給銀行的資金或貨幣。

16樓:匿名使用者

「活期存款」特指企業的活期,「定期存款」特指企業的定期,「儲蓄存款」包括居民的活期和定期。

17樓:solo星

在美國,儲蓄存款和活期存款都是可以隨時取出的;區別在於活期存款不付息且有可能收管理費,可以開支票。而儲蓄是付息的,不能開支票。所以後來為了吸引存款,國外推出了now。

等一系列金融創新,簡單的操作就是需要開支票時自動把錢從儲蓄存款中轉出來到活期再開,不需要時就待在賬戶裡吃利息,其目的就是合法規避活期不付息,儲蓄不能開支票的問題。而在國內並沒有個人支票這一說。

18樓:啊啊啊隨便

在美國,活期存款指能開支票(美國個人可以開支票)的存款,儲蓄存款不能開支票,二者界限明顯

19樓:九黎子雪諾

1、儲蓄存款指為居民個人積蓄貨幣資產和獲取利息而設定的一種存款。儲蓄存款基本上可分為活期和定期兩種。

2、定期存款是銀行與存款人雙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個月,最長5年,選擇餘地大,利息收益較穩定的特點。

3、活期存款指無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戶即可隨時訪問和轉讓的一種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帳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證等。

總結,活期就是隨存隨取,利息特低;定期就是到期後才能取,利息較高,老一輩人都是喜歡定存。

活期儲蓄就是活期存款嗎,活期儲蓄存款和活期存款有什麼區別是什麼

活期儲蓄就是活期存款,錢存在銀行卡裡隨時能取就是所說的活期存款。活期存款指無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戶即可隨時訪問和轉讓的一種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帳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證等。活期存款佔一國貨幣 的最大部分,也是商業銀行的重要資金 鑑於活期存款不僅有貨幣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的職能,同時還具...

2023年郵政儲蓄定期存款利率

存30到50萬元 一年期利率為 三年期利率為。存50萬元以上 一年期利率為 三年期利率為。拓展資料 大額存單 certificates of deposit,cd 是指由銀行業存款類金融機構面向個人 非金融企業 機關團體等發行的一種大額存款憑證。與一般存單不同的是,大額存單在到期之前可以轉讓,期限不...

簡述儲蓄存款與單位存款的區別詳細一點謝謝

儲蓄存款是以居民個名義存放的存款 單位存款是以公司 企業名義存放的存款 單位存款賬戶在銀行主要分為四種,基本戶 專使用者 臨時戶 一般戶。你重點要了解什麼,你這個問題可以寫一篇5000字的 了 單位存款也就是對公存款,儲蓄存款指個人存款 兩個存款利率是一致的,只是對公存款的利息收入不上稅而已.活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