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為什麼劇集總是16集,韓劇為什麼好多都是16集

2021-12-21 08:48:25 字數 1163 閱讀 6796

1樓:筱鴨電影

有以下幾點原因:第一點是韓劇大多是邊拍邊播模式,每週更新兩集進度,加上後期製作,16集的劇作在這種模式下,製作比較緊張,同時短劇集也能節約相關成本。

不像中國那麼嚴格,所以電視劇集題材很寬泛,一般編劇有了6集以上的劇情就可以開拍。

第三點是許多韓劇主打偶像路線,其受眾群體多為年輕人,考慮到年輕人對影視劇的高標準體驗,加之年輕人對長劇集的偏好較弱,因此選擇在拍攝時長約在1小時左右、劇情豐富不拖沓的短劇集。

韓劇的型別:

1、按製作篇幅劃分:長篇劇、中篇劇、迷你劇;

3、按題材風格劃分:家庭劇、古裝劇、偶像劇等。

不同的篇幅型別滿足了不同收視群體的要求,更提高了韓劇的整體競爭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進展快啊 按理講一般劇情 南韓電視我們一般接觸最多的是水木劇和月火劇,月火劇是週一和週二播,水木劇是週三和周四播出,將電視劇集設計為16集,那樣如果一週一集的話就可以播兩個月,一週兩集的話就可以播乙個月。好像我印象中是一週兩集的,那樣乙個月就可以播完一部劇了!!

3樓:愛國愛華揪咪

這也是為什麼 日本 美國 驚訝與中國電視劇集 居然每天都更新 ,而且 一播就能播到45集 甚至更多的 原因。中國 電視劇集一般採用 劇本 寫好 演員認同 然後開機。 而 其他國家會採用,一集一製作 一集在寫劇本, 所以製作週期 通常 要一星期更新一集 甚至更長,而製作時長通常會根據 電視劇集的 反應度, 有些反應度較低的甚至 會 太監就是 不拍完全集的 意思。

不像中國 一整套拍完 愛看不看。

4樓:的個人分

有17 18 20 24集的迷你劇

5樓:kimi蘐

他們一集長啊,一般都有兩個小時呢

韓劇為什麼好多都是16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韓16集以內算迷你電視劇集,大於16集小於等於24集是一般的韓劇,50集以上的是長劇,一般有實力派的的大腕明星出演的都是大於16集的,比較年輕的有人氣的偶像派都拍迷你短劇

7樓:

偶像劇一般都是16集

韓劇為什麼更新那麼慢?為什麼韓劇更新那麼慢

一般韓劇是即拍即播的,所以等待的時間有點長,尤其遇到好看的有些甚至會故意播得慢一點,還有就是韓劇拍的很多,不可能一部電視劇集在南韓天天都有播,而在我們國家是一般等南韓播完之後我們才會有看的,加上翻譯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就更慢啦 順便說一句,那個城市獵人真的慢啊。等得很鬱悶啊。好不容易看部韓劇。還等這麼...

為什麼愛看韓劇

韓劇以它那原汁原味的聲音.精彩的劇情.個性的角色.出眾的演員.精湛的演技.細膩的情感.動聽的ost.精緻唯美的畫面感.和耐人尋味的人生哲理.深深的吸引著我們.看著淒美悲情的韓劇.哭的淅瀝嘩啦時 是一件比什麼都幸福的事 看著溫馨搞笑的韓劇.笑的像孩子一樣 是一件比什麼都開心的事 看著古裝勵志的韓劇.培...

為什麼韓劇裡面的男主角像王子,為什麼韓劇裡面的男主角大多數都是單眼皮?

傲慢無比但卻擁有與生俱來無敵魅力的富家男子,即使呼吸也帶有謊言的氣息卻讓人無法憎恨的cute女孩,至今以來韓劇螢屏從未出現過的浪漫喜劇。這個傲慢自大冷若冰霜的男人,到底有 吸引人的地方,讓人神魂顛倒。明明是乙個身世顛簸如野草般不起眼的女孩,語言粗魯動作誇張,說謊話如同吃白公尺飯那樣自然,可是為什麼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