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鑑定一下,佛像的真假及年代,求大神給鑑定一下佛像的真假 年代 價值

2021-12-21 02:11:21 字數 2182 閱讀 8270

1樓:延揚林初寒

佛像的身上有化學作舊的成分,應該是近代的仿品

求大神給鑑定一下佛像的真假 年代 價值 30

2樓:淺夏飄逸

本人不是專業,個人感覺年代不久,不太值錢

佛像真偽如何鑑定

3樓:義玲玲

**造假佛像故意留破綻

佛像作假,主要是兩個高潮時期,乙個是清末**這段時間,還有乙個就是改革開放之後、20世紀80年代到現在。

**的時候做假像和清代的時候做假像也有所不同,**的時候,做假者看到的真品少,現在的特別多,現在出來了,而且當時有關的文物鑑定的書也少,造假者想找到可以模仿的樣本也不容易。**時期做假佛像的人,還有一些行規,現在沒有了。例如,做假佛像的人,因為信佛或者其他的原因,造假像的時候,經常有意識地賣個關子——留下一點破綻。

那意思是說,既然你玩佛像,你就應該懂,這個破綻你看不出來是你的事兒,我沒有騙你,我對這個東西就是這個價錢,你當真的買了,不是我的事兒。

假佛像往往背面露破綻

所以,現在的收藏者在鑑定佛像的時候。不僅要看佛像的正面,而且要看反面,看它的圖式是不是連貫,不連貫首先就pass掉。因為很多圖錄不拍攝佛像的背面,所以造假者就不知道佛像後面的紋飾和正面是怎麼樣連上的,所以很多家佛像正面和背面的紋飾就不連貫。

鑑定的時候,要看佛像後面的衣裳,與前面的衣裳是不是能勾在一起。如果能勾在一起,那就有問題了——誰背後邊的衣裳和前面還能勾得起呢?

現在造假佛像的時候,銅的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計,用量就比較大,所以佛像會比較沉。

還有乙個經驗,就是很多新仿造的佛像,比較粗製濫造,摸起來會扎手,而老佛像,不會存在這個問題。尤其是佛像的底部,經常是造假者忽略的地方,佛像底部打磨的好不好,體現了仿造者的水平。如果乙個佛像的底部很粗製濫造,就有問題了,如果底部有的地方甚至還扎手,毛刺兒什麼的還在,這個佛像就十分可以了。

因為如果是老佛像,這麼多年過去了,即使當初打磨得再不好,毛刺兒也被磨得差不多了。

根據鏽跡立判真偽

老佛像的整體氣韻,也是仿造者難以學到的東西,所以鑑定佛像第一眼的感覺很重要。如果你見到一尊佛像,每乙個區域性都很好,眼睛也好,鼻子也好,嘴也好,手也好,都做得非常到位,但組合到一起就覺得它發散,這尊佛像就值得懷疑——很可能是仿造者做得還不到家。因為現在的仿造即使仿外觀很容易仿得很像,但內在氣韻,就不是那麼容易仿的了。

鎏金打磨痕跡見真偽

如果查查字典就會發現,鎏金和鍍金其實是乙個概念。其實區別在於,一般把傳統的工藝叫鎏金,把現在的工業電鍍的叫鍍金,鍍金就是把器物擱在乙個電解槽裡,進行電鍍,光澤非常好,又薄又勻。這個鎏金是傳統工藝,工藝麻煩,而且對身體危害特別大。

古代鎏金的方法大體可為五個過程。

一、仿「金棍」。預備一根銅棍,將前端打扁,略翹起,沾上水銀,晾乾即成「金棍」。

二、煞金。即溶解**,用水銀溶解。待金溶解後,倒入冷水盆中,使之成為稠泥狀,叫做「金泥」

三、抹金,即在器物上塗抹金泥。

四、開金。將燒紅的無菸木炭放在變形的鐵絲籠中,用金屬棍挑著,圍著抹金的地方烤,以蒸發金泥中的水銀,使**緊貼器物表面。

五、壓光。用瑪瑙或硬度達到七八度的玉石做成的壓子在鍍金面反覆磨壓,把鍍金壓平,用以加固和光亮。

一般來說,鍍的金,感覺比較薄;鎏的金,感覺比較厚。鎏金之後,是需要打磨的,所以在顯微鏡下看來,鎏金佛像表面有打磨的痕跡。鍍金佛像不需要打磨,所以沒有痕跡。

如果你看到一尊佛像,沒有打磨痕跡,就可以斷定是電鍍的金,就不會是老佛像。(沈洛羊 林小輝)

求大神給鑑定佛像真假和年代

4樓:足下青春品牌專營店

不會 只會看鞋子衣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尊是做工非常粗糙的綠度母像。現代工藝品吧。

希望專家老師幫我鑑定一下這佛像的真假,是真金嗎?價值以及年代。謝謝 15

6樓:盲人騎瞎馬黑

對於佛,不能說真假,只能說材質問題,以及年代問題。佛沒有假的。不是純金的,屬於鎏金工藝,就是近代的作品。

信佛的人,心中有佛最重要。不要糾結於材質和年代。心裡沒佛的人,供奉金佛也沒用。

7樓:孤芳燕青

輪廓模糊,神情呆板極不自然。新品無疑!

求鑑定 佛像年代、材質、價值 10

求大師幫我鑑定一下蜜蠟真假及價錢

應該是假的,合成的二代蜜蠟。二代蠟紋過於直線,天然的蜜蠟是琥珀酸流淌紋,就像把巧克力倒進水裡,而二代是合成的,蠟紋偏直線 另外二代的螢光反應明顯弱於一代。你可以找確定是一代的做個對照。最後,二代合成因為新增了粘合劑,非常結實,摔很多次也會毫髮無損 顏色不對,紋理看不到,存疑 請求各位大師幫忙鑑定一下...

求大神幫忙鑑定一下真假,幫忙鑑定一下求真假

國產做工都次,沒什麼可比性,不過看針腳,真的很假,比小作坊還垃圾。假的 是真的,在國外99 的商品是中國生產的。幫忙鑑定一下求真假 我用店裡的掃碼器掃了下,是真的 採納哦謝謝 官網 呢?你花了多少?低於50 一般都有問題。求大神幫忙鑑定一下真假?什麼東西的真假,好東西?嗯,需要幫忙鑑定什麼發 上來才...

求大師鑑定一下和田玉手鐲真假及價格

這種不是和田玉手鐲,一般不貴。看著像翡翠,還不一定是真的。翡翠假的多是玻璃,主要從顏色,光澤,質地去看,小心提著用硬幣敲一下,會有清脆的聲音,帶點金屬聲。玉的話,學問就深了 目前風頭最勁的毫無疑問是和田玉,手感壓手 分量感要足 不能是玻璃光,要有油光,上手推一推有很潤的手感 不能打滑,不能發澀 你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