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省屬和市屬有啥區別

2021-12-20 12:20:41 字數 2918 閱讀 3996

1樓:一點通網校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省屬和市屬沒有什麼本質區別,都是採用統一的考試大綱,全國題庫,考試內容一樣,考過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全國通用,唯一區別就是組織考試單位不一樣。

2023年以來會計從業資****新變化:

第一,2023年7月1日出台新政策,取消免試並規定一次考三門且三門必須通過同時通過,才可以拿證。

第二,考試題庫問題:2023年要求全國各地用國家統一的題庫,不存在地方題庫,全國題庫是絕密檔案,除了****,誰都沒有,因此,市面上號稱是全國題庫,那只是號稱而已,不要太信以為真。

第三,教材問題:各地教材都有差異,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考試大綱編的,因此,不要拘泥某一種教材。各地方教材都是按考試大綱編寫的,一定有所差異變化,這些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為什麼新教材相對於老教材要有所小的變化,各地教材為什麼要有所差異,其主要是都是利益驅使,如果不變,憑什麼讓自己地區的考生掏腰包呢。

第四,考試大綱,10月1日啟用全國統一的大綱, ,電算化用財政部開發的統一的考試軟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一經取得全國有效,

無紙化是必然是

這是江蘇常州的08年就已經無紙化了,是第一批試點城市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一般不關省屬、市屬有關的,你理解錯了。根據國家財政部規定,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省統考3門,是由省財政廳組織統一考試,然後由各市合理安排考試,並報省財政廳,考試合格,證書是到你所在市的區級財政申領,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發展必然是無紙化考試(機考),我是江蘇無錫的,江蘇省從09年開始就會計考試改革,全省實行機考。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市證與省證的兩個主要區別就是:市證是由市財政局頌發的,而省證是由省財政廳頌發的;第二個區別就是適用範圍,這兩個證都是全國通用的,只是市證,你考取了本地證時,要到另乙個市工作,這時就要到市財政局辦理相關的檔案手續。

至於試題上的難度是一樣的。沒有多大的區別,它們使用的教材都是全國通一的。省證是機試的,而市證是筆試的。有可能不同的省不同,這個,你自己要再了解清楚。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和初級會計考試有什麼區別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工作內容不同:

1.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

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從業資格只是簡單的公司記賬;

報名條件不同: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 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報名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3.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 4.熱愛會計工作,秉公辦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

會計從業資格證正如名字所言是一般從事會計行業人員必備的證明。對學歷、工作年限基本沒有要求,只要通過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這三門比較簡單的基本課程考試就可以了。

而初級會計師考試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7樓:

初級比從業資格內容稍微深一點,可沒從業那麼好過。每年5月中旬考試,二門課程: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一年只有一次報考機會,要求一次性通過。

初級試題難度還是大很多的,可不像你說的試題差不多,不能掉以輕心。從業全部都是客觀題,初會實務考試有30分的主觀題,經濟法10年改革新增的不定項選擇題雖然不用主觀論述了,但是想拿高分還是很有難度的。祝你好運!

~相信你過了從業有一定的會計基礎了,初會不難。!~

8樓:

會計師從業資格考試是會計的入門考試,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又稱為助理會計師考試,必須過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才能考助理會計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是基礎,初級稍微難一點點。

會計資格報名中省直和市直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證都一樣,只是省直在省會城市考,市直在市直城市考。

11樓:東奧名師

沒有不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省直 是從業資格證是省財政廳以上財政部門下發的,就是所謂的省證,報名時去省直點,市直是市財政局下發的從業資格證,就是市證,報名時去市直報名點!會計職稱考試裡的省直市直是看從業資格證所屬的發放機關。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中省直"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有區別的,省直考完發證機關是省財政廳,市級考下發證機關是市財政局,省級發的去各市都能承認,市級考下的只在本市有用。但是現在用人機構一般不查那麼細,有就行啊。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哪個用處大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 准入證 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 上崗證 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與期貨從業資格考試哪個試題難度會大點??不要說複習好就容易。請客觀點哦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建議您報乙個高頓網校的網課,不管學習什麼,考試什麼,首先我們必須有強有力的自信。自己心有一定要想著,考試不會太難,一定會過關的。高頓網校教你考試中的好方法 1.全面學習並掌握了考試課程,應付考試可以說是游刃有餘,胸有成竹。任何投機取巧的方法,猜題 押題的方法,對付這樣的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報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不同地區時間不同 具體時間可以去 所在地的會計管理所官網上去查詢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什麼時候可以報名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行屬地原則。縣級以上財政部門 含縣級,下同 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因此每個地區的考試時間是不同的,例如上海報考時間是一般為每月10日 15日 北京報考上半年 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