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螢幕都有多大的,一般膝上型電腦螢幕是多少寸

2021-12-20 07:02:48 字數 4861 閱讀 7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筆記本螢幕對角線的尺寸,一般用英吋來表示。由於膝上型電腦採用的液晶屏的大小和分辯率是根據它的市場定位決定的,所以為了適應不同人群的消費能力和使用習慣,膝上型電腦的液晶顯示器的尺寸和解析度種類遠遠要比台式液晶顯示器多。

膝上型電腦採用的液晶屏的尺寸是要根據該款機器的市場定位來確定的,螢幕的尺寸可以從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它的重量。對於那些追求移動性的超輕薄機型,大都採用的是12.1英吋以下的液晶屏,這部分螢幕尺寸包括:

6.4英吋、8.9英吋、11.

3英吋、10.4英吋、10.6英吋、12.

1英吋、13.3英吋;而14.1英吋和15英吋則是一些同時注重效能與便攜性的機型最常見的螢幕尺寸,現在的主流內建光碟機或光軟互換都是採用14.

1英吋的螢幕;定位為台式電腦替代品的大型膝上型電腦最常用的螢幕尺寸是15、16.1英吋,甚至有些機器採用了17英吋的螢幕。

2樓:懷陞謬玲然

~~~有1 7英吋 以上的,估計不超過19英吋!也有10英吋下的,但這兩檔次都少人選擇。因為10英吋下螢幕太小,小而好的尺寸是11.

6的說,而17英吋以上太大,按遊戲用途,15.6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個人還是會關注13英吋範圍的機器。個人最愛還是11.

6,就是小尺寸效能難有。

一般膝上型電腦螢幕是多少寸

3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一般是11-17寸。

10-11英吋這類的電腦比較適合辦公與娛樂需要同時在一台電腦上進行的朋友,膝上型電腦形態是辦公模式,平板電腦下是娛樂模式。

12英吋的膝上型電腦當然也是針對便攜性要求比較高的使用者來設計的,但是這個尺寸的膝上型電腦大多都趨向於辦公用途。

13-14英吋可以說是膝上型電腦特別常見的尺寸了,而目前這個尺寸的膝上型電腦數量也是最多的。這個過去被譽為膝上型電腦的**尺寸,在便攜性和效能方面可以達到乙個比較完美的平衡點。

15英吋膝上型電腦的螢幕更大,機身內部體積也更大,能夠為更高效能的處理器和顯示卡提供更好的散熱保障,給使用者帶來了更好的遊戲感受,因此15英吋膝上型電腦是目前遊戲玩家的首要選擇。

17英吋的膝上型電腦同樣以遊戲本為主,而17英吋的螢幕尺寸更大,機身的內部尺寸也比15英吋的更大。

挑選膝上型電腦的話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其效能:

1、cpu:計算機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效能指標直接決定了微機系統的效能指標,目前市面主流的是奔騰、酷睿i3、i5之類。

2、顯示螢幕:液晶顯示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為昂貴的乙個部件。螢幕的大小主流為14.

1英吋,也有15英吋的,如果使用者經常出差的話,建議選擇一些超薄、超輕型筆記本,螢幕在12寸~13寸,如果使用者是坐辦公室,不妨選擇大一點,這樣看起來比較舒適。

3、記憶體: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目前市面主流的是2g/4g,以及8g大小的記憶體。

4、硬碟容量: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主要考慮硬碟容量和轉速,市面主流是500及1t容量的,5400轉速和7200轉速的。

5、光碟驅動器:目前流行搭配***-rw(***燒錄)。從使用和經濟的角度。要注意光碟機讀盤的穩定性、讀盤聲音、讀盤時的糾錯能力、光碟機速度等。

6、電池和電源介面卡:盡可能選購鋰電池,而對於電源介面卡,在選購時要應該注意在長時間工作以後,如果溫度太高就不正常。

4樓:功麗速才俊

大部分的人會買14寸的,這個尺寸方便攜帶,不會太小也不會太大。如果要看電影或者玩遊戲,不需要經常攜帶的可以考慮15.6寸的。

當然也還有更小的13寸,12寸之類的,主推便攜的筆記本。

5樓:上上古

10寸的是上網本,11.1、12.1都是便攜小本,13.3普通本,適合女生使用,14.1是主流本,15以上是遊戲本。

6樓:百情稽凌春

14英吋最多!其次常見的是12、13、15.6、16甚至更大!小於12寸的筆記本也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恩,主流一般都是14.1的,此外大的還有15,17等,小的最小的有5,7,9,10,12,13寸等,建議還是來個中規中矩的,用著方便。

8樓:熊楚佘樂悅

主流膝上型電腦

一般14寸的居多,再個就是15.6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除了沒有9寸,8寸到17寸都有

當然有的還不一樣,有的是13.3寸,有的是13.1寸;還有16.4寸,有的是15.6寸

10樓:奕輝筆記本維修

最常見的就是14.1寬!

電腦顯示器都有多大的尺寸?

11樓:老房

1、電腦顯示器的大小有很多種,一般顯示器有14.5寸,15寸,16寸,17寸,19寸,22寸、19寸、21寸、22寸、23寸、25寸、27寸、32寸、37寸等。電腦顯示器分為「普屏」和「寬屏」,長寬比為3:

4和10:16之分,19寸的顯示器對角線是48.26cm,寬屏寬25.

57cm長40.92cm,普屏是寬28.956cm長38.

608cm。加上顯示器的邊框,一般在1-3cm之間。家用電腦顯示器一般選擇19--24寸就可以了。

2、電腦顯示器分為很多種,有早期的crt顯示器,它的調控方式從早期的模擬調節到數字調節,再到osd調節,走過了一條極其漫長的道路。

lcd顯示器,即液晶顯示屏,優點是機身薄,占地小,輻射小,給人以一種健康產品的形象。

3、解析度,顯示器的解析度一般有1024*768,1440*900,1280*960,1280*1024,最高的達到3656x2664、3840x2160等。

12樓:浮若年華

膝上型電腦:8.9英吋、11.1英吋、10.2英吋、12.1英吋、13.3英吋、13.4英吋、14英吋、15.6英吋

台式電腦:15.4英吋、15.6英吋、16英吋、17英吋、18.4英吋

1.螢幕大小指筆記本螢幕對角線的尺寸,一般用英吋來表示。由於膝上型電腦採用的液晶屏的大小和解析度是根據它的市場定位決定的,所以為了適應不同人群的消費能力和使用習慣,膝上型電腦的液晶顯示器的尺寸和解析度種類遠遠要比台式液晶顯示器多。

2.螢幕尺寸分為物理尺寸和顯示解析度兩個部分。

物理尺寸是指螢幕的實際大小。大的螢幕同時必須要配備高解析度,也就是在這個尺寸下可以顯示多少個畫素,顯示的畫素越多,可以表現的餘地自然越大。兩台顯示器的螢幕大小差不多大,卻乙個只能顯示兩行漢字,另乙個則可以顯示五行漢字,拋開字型大小差別,關鍵就是螢幕的解析度,後者解析度大一些,自然在同樣字型大小下可以顯示更多行的漢字。

同樣,解析度越高,**也可越清晰,使線條更加圓潤,接近真實的景色。

螢幕解析度即把lcd格數(單位是點[dot] )除以螢幕面積得到的就是螢幕解析度,這個指標是決定畫面好壞的最大因素。因此在選購顯示器時不僅要注重螢幕能顯示的色深,螢幕解析度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指標。

3.如何清理電腦螢幕

(1)首先,推薦選用專用的液晶清潔液,拿出液晶專用清潔液按住頂部2-3次均勻噴灑在液晶螢幕上。

(2)然後,去除所購買清潔液所附帶贈送的清潔布,從螢幕的中心向外進行擦拭,直至噴灑在液晶螢幕上的膠劑擦拭潔淨為止。

(3)然後用清潔布擦拭機身,拭去機身上的塵土。

(4)對於螢幕上的頑固汙漬,或者指紋,應當重點清潔,反覆用清潔液與清潔布噴塗、擦拭,從螢幕中心向外擦拭,直到將螢幕上的清潔劑擦拭乾淨為止。

13樓:後赩修嘉美

電腦顯示器一般有21寸,23寸,27寸佔主流尺寸,想要乙個稍微大的可以選擇27寸或者更大的。

14樓:盧原松陽德

看你有多少錢,這個有錢,家用的最大只有27寸,不過你想更大的也有,關鍵是你有多少錢

膝上型電腦大屏好還是小屏好?一般的膝上型電腦都是多大的屏?

1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螢幕大小,

bai牽扯du到便攜性,遊戲

zhi性,娛樂性幾方dao面,下面分屏分說:

內12寸:屏大就重,便攜容性差;屏小就輕,便攜性好。如果你經常要揹著到

處跑,那麼就用小屏的,但小屏的筆記本**高(因為模具成本高,要考

慮散熱),價效比低,效能一般,因為體積小,散熱差,所以cpu不能用

功能強的,顯示卡也一般用整合顯示卡,說白了,除了輕便,沒別的好處了。

14寸:因為比12寸屏大些,所以散熱好做些,因此配置都是主流的,cpu,顯示卡

中檔,中高檔都有,能滿足遊戲,看碟等需要,價位在4000-6000,**

合適,是各品牌主推產品,也是使用者主選的產品,一般2.3kg-2.6kg,也

不是背不動,沒什麼特別要求,一般就選14寸屏

13.3寸:12寸和14寸結合的產物,效能和14寸差不多,重量比12寸重一點,比14

寸輕一點,**比14寸貴一點,和12寸差不多,但配置好一點

15寸以上:現在流行娛樂本,15-17寸都有了,主要是用於玩遊戲,cpu、顯示卡都

很強勁,**也很強勁,往往在6000以上

你是什麼需要,就選什麼屏

16樓:天衣無縫

屏越大對技術的要求越低,也就越便宜,屏小,意味著工程師需要把機器內部設計做得更極致,這就是難點,於是小屏的反而貴,但同時也更便攜。

買15寸以上的還不如直接台式電腦

1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螢幕最多的就是14.1寸的,也有大螢幕的15,16的;更有小螢幕的11寸左右的;一般用著14寸的就夠了,不存在大螢幕的號還是小螢幕的好;要比的話就比台式電腦,筆記本沒什麼。

膝上型電腦一般能用幾年翱,膝上型電腦一般能用幾年啊?

膝上型電腦的更新換代,可以根據個人的使用習慣 愛好 以及膝上型電腦的新舊程度來看,而且,當下膝上型電腦硬體的更新換代速度相對較快。按正常使用來說,目前主流品牌膝上型電腦一般可以達到三年左右的使用壽命,整機硬體配置很高,且保養較好的話,使用壽命還會更長。根據硬碟的使用壽命,一般筆記本用三到五年沒有問題...

膝上型電腦螢幕型別,膝上型電腦螢幕型別

led是發光二極體,所以所謂的led螢幕就是混淆概念,實際上是lcd面板加上led作為背光,也有用ccfl作為背光的,ccfl是冷陰極熒光燈管,我09年買的一款康柏的筆記本就是用ccfl背光的,現在很少見了。ips螢幕是lcd螢幕的升級版,對液晶的排列進行了優化,改為水平方向,所以不能將led螢幕和...

膝上型電腦一般什麼價格,膝上型電腦價格多少?

按型別 普通家用學生本3k 5k 遊戲本5k以上 輕薄本效能稍強的5k以上 純粹輕薄的非效能本3k左右 按配置,主流i7 獨顯一般4k以上 gtx系列顯示卡 1050ti一般5k 6k1060一般7k 8k 更高的 跨度就更大了。買個i7 5000多點 低配置的俗稱上網本,基本 3000元以下,中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