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落車子的輪胎才會出現鼓包的情況

2021-12-19 20:56:01 字數 3272 閱讀 5707

1樓:葉

汽車如果以高速駛過凹坑、障礙物及馬路牙子時,輪胎區域性在巨大的撞擊力下將發生嚴重變形,從而內部壓力瞬間增大,這樣的直接後果就是造成胎側簾子線斷裂而引起鼓包。另外在相同衝擊力度下,低扁平比的輪胎比高扁平比輪胎更容易造成胎側鼓包。已經發生了鼓包的輪胎必須立即更換,否則就有爆胎的隱患。

2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從我們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是由於使用**現意外的強烈衝擊障礙物(例如:

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其中:不正確的胎壓、惡劣的路況、意外的撞擊以及疏忽的駕駛方式等綜合因素是造成輪胎起包現象的主要因素。

我們的建議是: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3樓:天藍s色

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

車輛行駛時輪胎出現鼓包現象絕大部分是由於使用**現意外的強烈衝擊障礙物,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

鼓包的原因多數為高速行駛時輪胎邊緣壓到大的石子、高速時過坑、靠邊行駛時擠到路牙子或台階。

另外,不正確的胎壓、惡劣的路況、意外的撞擊以及疏忽的駕駛方式等綜合因素是造成輪胎起包現象的主要因素。

汽車輪胎鼓包 如何自己解決

4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由於汽車再高速行駛中,輪胎胎肩或接近胎肩的胎邊部位強烈撞擊外界異物(例如坑洞、路緣、大的石塊),導致輪胎在輪輞和外界異物之間產生嚴重之擠壓,胎體簾子線因此而過度拉伸導致斷裂,輪胎內部空氣則從斷線處頂起形成胎邊鼓包。

建議:如須在差的路況下行駛時(例如坑洞、路緣、大的石塊)在輪胎冷卻情況下,請將你輪胎的氣壓在汽車製造商所提供的正常載重情況下的氣壓引數基礎上適當的提高,但切記勿超過汽車製造商所規定的最大載重情況下的氣壓引數。

在差的路況下行駛時,請注意避讓坑洞等外界異物,如無法避請將車速降低,因為高速撞擊導致的危害遠遠大於在低速時。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5樓:惡靈退散

很多車主發現他們的愛車輪胎側面出現了鼓包的情況,什麼是鼓包現象呢?其實輪胎鼓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可能引起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您需要到專業的輪胎店去檢測才能確定。

但是從一直以來所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鼓包現象的發生絕大部分是由於使用**現意外的強烈衝擊,從而導致輪胎在衝擊物和輪輞凸緣之間產生嚴重的擠壓變形,造成胎壁簾子布斷紗,這時輪胎內部的空氣就會從斷紗處頂起,形成鼓包。其中不正確的氣壓、惡劣的路況、意外的撞擊以及疏忽的駕駛方式等綜合因素是造成輪胎鼓包現象的主要因素。另外,經常上馬路牙子和停車時輪胎剮蹭障礙物也有一定可能造成胎壁受損,出現鼓包。

第一:在安裝輪胎時,請到專業的輪胎店,使用輪胎專業安裝裝置及專業的安裝程式來操作。

第二: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惡劣的路況上行駛,如果無法避免請注意車速越慢越好,因為車速越慢對於一旦輪胎衝擊了路面不良障礙物後所造成的不良影響會越輕。

第三:養成乙個良好的輪胎保養習慣。

汽車輪胎鼓包是什麼原因?輪胎鼓包怎麼辦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鼓包主要原因如下:

1、冠空

冠空主要表現為輪胎花紋表面(稱之為冠面)即胎面頂部脫層。主要原因是因為輪胎使用過程中輪胎氣壓過大,使得輪胎著地面積減少,輪胎早期磨損,輪胎使用過程中由於滾動加速或者輪胎散熱不是很好,使得胎面溫度公升高。線層之間的附著力下降,加上胎面的離心力加大使胎頂脫層。

載重輪胎使用過程中,由於汽車超載,單胎的負荷加大,輪胎變形也大,簾線受到過大的伸張應力而鬆散,胎面膠和簾布層產生剝離,引起胎面和緩衝層脫開,或胎體分層,大面積脫空。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由於緊急剎車,鋼圈和輪胎在緊急制動的情況下保持不動,這時由於慣性汽車仍然行駛,使得胎面於地面摩擦加劇,這時胎面和胎體之間產生剪下效應,這樣容易將冠面與胎體剝離,造成冠空。

2、肩空

肩空是輪胎側面鼓包的一種,分為區域性和整體兩種,一般在輪胎胎面與胎側之間較為常見。主要表現為有明顯的鼓包現象,類似於泡狀!有的則為環形狀,這種為整體脫空!胎側和胎體明顯脫離。

主要原因:由於輪胎製造過程中,簾線乾燥程度不夠就進行掛膠,或者由於膠體本身含水分過高引起,該原因屬於質量問題。

載重系列輪胎在超載的情況下輪胎表面接觸地面面積加大,胎肩磨損加快,胎體溫度高,產生的集熱不能及時散發,形成胎肩集熱,引起脫空!有的則是因為胎體產生集熱,造成胎體線層中的膠和胎肩膠由於高溫分解而變質,失去部分物理機械效能,使膠與簾布層的附著力急劇下降,造成脫空。

3、子口空

主要指載重子午線輪胎。主要表現鋼圈周圍脫空。由於子口鋼絲收口時存在問題,造成鋼絲圈開裂脫層。

子口部位鋼絲圈部位的膠體由於高溫原因或者膠體本身配置有問題造成橡膠老化脫層。使用過程中由於安裝的是改裝輪輞,輪胎行駛過程中變形不規則,發生摩擦使胎圈產生高溫引起脫層;輪輞過大或過小(如輪輞厚度問題)造成受力不均勻。屈撓點下降而脫層;剎車鼓(剎車盆)溫度過高,易引起內側輪胎的子口高溫老化,致使其脫空。

4、簾子鼓包

主要指轎車子午線輪胎在經過溝、坎或路面異物時速度過快導致鋼圈和地面擠壓輪胎側面導致側面簾子線斷裂引起胎側區域性位置鼓包。

處理注意事項:

第一,安裝輪胎時請到專業的輪胎店,使用輪胎專業安裝裝置及專業的安裝程式來操作。

第二,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惡劣的路況下行駛,如果無法避免請注意車速越慢越好。

第三,養成優越的輪胎保養習氣,經常檢查輪胎,應子細檢查輪胎表面是否有開裂、劃傷、鼓包、胎面磨損過度等潛在危險,並隨時調劑、預防爆胎。

第四,除按期檢查輪胎之外,車主還需求養成檢查並維護正常的胎壓、注意輪胎質保期,確保使用"健康"輪胎來駕駛車輛。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起包現象是輪胎使用後常見的問題之一。從我們掌握的資料來看,輪胎起包現象除了安裝和輪胎製造原因外,絕大部分由於使用**現意外衝擊障礙物(例如:坑洞),造成胎壁簾布層區域性斷線形成的。

我們的建議是:堅決不能再使用「起包的輪胎」因為其隨時可能出現安全問題!

建議:如須在差的路況下行駛時(例如坑洞、路緣、大的石塊)在輪胎冷卻情況下,請將您輪胎的氣壓在汽車製造商所提供的正常載重情況下的氣壓引數基礎上適當的提高,但切記勿超過汽車製造商所規定的最大載重情況下的氣壓引數。

在差的路況下行駛時,請注意避讓坑洞等外界異物,如無法避請將車速降低,因為高速撞擊導致的危害遠遠大於在低速時.

8樓:北京愛自由汽車資訊科技****

您好 輪胎鼓包是因為輪胎老化 磨損嚴重造成 需及時更換

車子被洪水淹了3天會出現什麼情況

如果發動機進水那就要大修,全車電路 行車電腦也要更換!內飾座椅也要拆開清理。這個發動機進水了,不要打火,直接送汽修廠裡大修就行了。你好,如果車子被水淹了很長時間,這個會是車身上的電腦全部損壞,必須要進行更換,同時還需要把內飾全部拆掉做一下防鏽才可以。你這個一般會造成發動機進水,不要再次點火了呀,拖車...

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企業已入賬,銀行未入賬

什麼意思?如果是匯款,那麼銀行已收錢才會有收款憑證,你才知道是否收到錢啊,如果是看到對方付款憑證已傳真,只能說明他們實施了付款,到沒到帳,是看你們銀行的收款情況,一般2個工作日後,銀行都會有顯示的,如果3個工作日後還沒到賬 銀行諮詢查實後 那麼,要問對方公司,付款是否有退回 開支票付款出去,持票人還...

番茄什麼情況下會出現黃頂現象,汽車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漏機油的現象

1 缺鐵 土壤鐵的絕對含量 低,或多肥 多鉀 多氨 多鈣,容易引起缺鐵 栽培時溫度過低,使植株對鐵的吸收受阻。2 缺氧 土壤或營養液缺氧,硝酸被氧化成亞硝酸,或土壤嚴重酸化,由亞硝酸向硝酸的轉化被中止,由亞硝酸積累引起的中毒也會造成頂部嫩葉黃化。3 殘留除草劑的藥害 如果前作使用過除草劑西瑪津,其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