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需要精英又需要人才的作文

2021-12-19 19:26:06 字數 2428 閱讀 9944

1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讀書不一定出人才 有一則材料說:教室裡,同學們正在討論怎樣成才的問題。有的同學說順境出人才;有的同學說逆境出人才;還有的說勤奮讀書出人才。

我認為,「勤奮讀書出人才」的說法不妥當,因為勤奮讀書不一定出人才。 人才,即有德行才能或有某種專長的人。勤奮讀書,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精通專業知識,是成才的一種有效途徑和重要條件。

然而,勤奮讀書並不一定出人才。 君不見,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不少宣揚西方腐朽思想的書籍,宣傳宿命論唯心主義的書籍,渲染色情、武打的書籍等,如魚目混珠般充斥著市場。它們是稻田裡的稗草,是精神上的鴉片,使多少青少年想入非非,陷入泥潭而不能自拔。

越勤奮讀這種書,只能越來越墮落,越來越不能成才。你知道塞萬提斯所作的《堂·吉訶德》中主人公的悲劇嗎?正因為他勤奮地讀了太多的騎士**,才會演出一出又一出的與風車作戰之類的鬧劇。

他臨死時發出這種感慨:「騎士**害人不淺!」堂·吉訶德讀書不是很勤奮嗎?

為什麼他不能成才呢?因為他讀的不是好書。某些青少年正因為讀了太多的黃色書刊,從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他們用自己的教訓,證明了這樣乙個道理:勤奮讀書如果讀的不是好書,就不會出人才。 君不見,在學校中,特別是勤奮盲目的學生當中,經常發生這種情況:

某些學生在臨近考試時,情緒緊張,反應遲鈍,健忘等,從而影響了正常水平的發揮。這是由於他們自身的心理素質低造成的,這種人就不一定成才,李道江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他是個高中畢業生,由於成績優異,便報考了一所有名的大學,後因成績計算失誤,而未被該校錄取,他便想不開,尋了短見。

他雖然勤奮讀書了,但心理素質太差,結果成了「鬼才」,而不能成為為人類作貢獻的人才。 還有一種人,由於過度勤奮地讀書,沒有注意休息和鍛鍊,從而毀了自己的身體,毀了成才的本錢,此謂「死讀書」。還有「讀死書」者,也難以成才。

「八股取士」時,不是有許多拼命地勤奮地讀「四書五經」之類的書嗎?可真正成才的又有多少?像這樣勤奮讀書,也不一定出人才。

總之,勤奮讀書不一定出人才,「勤奮讀書出人才」的觀點是不全面的。要出人才,不僅要注意勤奮讀書,還要注意讀好的書、有用的書,還要加強自身的心理、身體等方面素質的培養和鍛鍊。只有這樣,才能成為祖國需要的人才。

簡評: 圍繞「勤奮讀書出人才」的中心論點,特別是「讀壞書就不會出人才」、「只苦讀書而缺乏自身心理、身體素質的培養和鍛鍊,也不會出人才」等分論點,文章或概述青少年讀壞書而誤入歧途的教訓,或陳述堂·吉訶德和李道江的經歷,或點示封建社會苦讀「四書五經」的惡果,充足的論據配以恰當的評議,使得論點具有極強的說服力。

2樓:地平線

現在是21世紀末,在現在這個社會最需要的就是能夠開拓創新,複合型人才,在各個方面人才的**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需求,因此我們應該成為當今社會需求的人才 。

—題記美國是當今世界最強大最發達的國家,美國發達的原因是因為受於英國的管治憑藉日漸積累的硬體、軟體等各方面優勢,全球頂尖人才也源源不斷地從歐洲、亞洲、非洲流入到美國,尋找著他們的「美國夢」。英國bbc援引oecd報告甚至聲稱,全世界62%的「頂尖科學家」都居住在美國,美國也做了最巨大的努力來吸引這些人才[1]。僅僅在2023年,整個歐盟都大約有40萬高階人才在美國工作,並且75%高階研究人才願繼續留在美國

有些國家蒙受損失,自然會有另外一些國家因此受益。美國能在二戰之後成為世界第一強國並持續領跑世界半個世紀,在全球人才戰爭中成為最大贏家就是關鍵。

其實每個人都是才。但是才分為兩種。人才 庸才 。不學無術無德無能,好吃懶做怕苦怕累之人為庸才,而不管在那個方面都會有一技之長的為人才。

在我們中國雖然大學生很多,但是真正的人才卻並不多。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永遠不會停止的。自然是越多越好,人才,顧名思義。得「有才」。

當今社會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而對我們而言,我們應該發掘自身的天賦並有效的發揮我們的特長,優秀人才必須所兼備的。德,才,智,體,美。勞。

在我們中國與之隨著我們國家在近幾年崛起的大大小小的公司增多,人才市場遠遠供不應求因此我們應該好好來補充這個漏洞。

生在21世紀九齡後的我們。應該要認真努力學習,看清社會性質,抓好社會基礎。努力開拓創新,成為當今社會新一代炙手可熱的人才

黔南州建州慶祝大會彩排感想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很重要的.作為學生,作文是一門課,是衡量語文成績的標尺.踏上社會,參加工專作,作文與我們更是密不屬可分.

記者、編輯、作家等,這類作文精英們是要靠寫作文吃飯的,寫不好作文就無飯可吃.對於我們大部分的人而言,作文雖說關係不到飯碗的問題,但也缺之不可.比如感謝表揚信、議案報告、啟示海報、合同公約、部落格簡訊、借條檢討等,是我們生活中必須遇到的命題作文.

作文對於每乙個人的重要性我們知道了,問題是怎麼才能寫好作文?作文,是我們思想表達的一種方式,是我們語言交流的一種延續,是我們生活、學習、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乙個主題意義的文體.記敘文、抒情文、議**、說明文、應用文是作文的五種體裁,我們所寫的所有作文都包括在這五種體裁當中.

當我們需要寫作文的時候,首先要做的是審清規則,確定是用哪一種體裁來寫這篇作文.

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現在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

現在社會最缺的是,創新型人才。各行各業不僅在專業技能方面有突出的經驗,還具備較高的相關技能。尤其是科技創新領域人才稀缺,作為人口大國,只有國家科技水平不斷提公升,才能立足於世界。隨著it技術完全融入銀行 保險 之中,那麼,通曉金融 it兩大領域的金融業人才就是複合型人才,而這類人才將在未來幾年內十分...

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作文)要怎麼寫

能夠發揮創意思想的人才吧!現在的人,要不就是有創意,但沒實際行動 要不就是死讀書,一點創意思維也沒有。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為話題的作文 當今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怎樣才能做到多出人才 人盡其才作文500字 當今社會最需要什麼人才600字作文 先進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作文800字 當今社會需要什麼...

《需要人陪》的歌詞,王力巨集需要人陪歌詞

演唱 王力巨集 填 詞 王力巨集 譜 曲 王力巨集 開啟窗戶讓 孤單透氣 這一間屋子 如此密閉 歡呼聲仍飄在空氣裡 像空無一人一樣華麗 我 漸漸失去知覺 就當做是種自我逃避 你 飛到天的邊緣 我也不猜落在何地 乙個我 需要夢想 需要方向 需要眼淚 更需要 乙個人來 點亮天的黑 我已經 無能為力 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