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啟電腦lan喚醒功能,怎樣使用電腦上網路喚醒功能?謝謝!

2021-12-19 17:35:25 字數 2954 閱讀 3275

1樓:職場導師小周

1.網絡卡

能否實現遠端喚醒,其中最主要的乙個部件就是支援wol的網絡卡。我公司的tf-3239是支援wol的。遠端被喚醒計算機的網絡卡必須支援wol,而用於喚醒其他計算機的網絡卡則不必支援wol。

另外,當一台計算機中安裝有多塊網絡卡時,只將其中的一塊設定為可遠端喚醒。

2.主機板

主機板也必需支援遠端喚醒,可通過檢視cm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選單中是否擁有「wake on lan」項而確認。另外,支援遠端喚醒的主機板上通常都擁有乙個專門的3芯插座,以給網絡卡供電(pci2.1標準)。

由於現在的主機板通常支援pci 2.2標準,可以直接通過pci插槽向網絡卡提供+3.3v standby電源,即使不連線wol電源線也一樣能夠實現遠端喚醒,因此,可能不再提供3芯插座。

主機板是否支援pci2.2標準,可通過檢視cm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選單中是否擁有「wake on pci card」項來確認。

3.電源

若欲實現遠端喚醒,計算機安裝的必須是符合atx 2.01標準的atx電源,+5v standby電流至少應在600ma以上。

遠端喚醒實現前的準備

計算機擁有遠端喚醒功能並不等於能夠實現遠端喚醒,在實現之前,還必須對硬體作必要的連線和設定。

1.cmos和網絡卡設定

引導計算機,進入cmos引數設定。選擇電源管理設定「power management setup」選單,將「wake up on lan」項和「wake on pci card」項均設定為「enable」,啟用該計算機的遠端喚醒功能。另外還需將tf-3239網絡卡上的「wake-on-lan」功能設定為「enable」。

2.硬體連線

將tf-3239網絡卡安裝在計算機的pci插槽中,然後將wol電纜的兩端分別插入網絡卡和主機板的3芯插座中,將網絡卡與計算機主機板連線起來。如果計算機主機板支援pci 2.2標準,那麼,只需開啟「wake on pci card」功能就可以了,無須使用wol電纜連線。

啟動計算機,安裝網絡卡驅動程式並進行必要的網路設定、指定ip位址引數。

3.設定使用者自動登入

在喚醒遠端計算機時,必須能夠自動登入,方法如下:如果遠端計算機配置為多個使用者使用(若為單使用者則直接執行下一步),在「控制面板」中雙擊「使用者」圖示,在對話方塊中刪除所有的使用者。重新啟動計算機,當顯示登入對話方塊時,不輸入密碼直接單擊「確定」。

開啟「控制面板」中的「網路」選項,將「主網路登入」選「microsoft友好登入」或「windows登入」。選擇「microsoft網路使用者」,並單擊「屬性」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取消「登入到windows nt域」核取方塊的選擇。開啟「控制面板」中的「密碼」項,在出現的「密碼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使用者配置檔案」標籤,選中第一項「此計算機上所有的使用者使用相同的首選項和桌面配置」,單擊「確定」,重新啟動計算機。

經過以上幾步的設定,遠端計算機在啟動時就不會出現登入介面了。

4.測試網絡卡的mac位址

通過在計算機上執行winipcfg.exe(win95)或ipconfig.exe(win98),即可測知網絡卡的mac位址。

依次單擊「開始/執行」,鍵入「winipcfg」並回車,彈出「ip配置」視窗。在下拉列表中選擇「pci fast ethernet adapter」,此時顯示在「介面卡位址」欄中的文字即為該網絡卡的mac位址。

在dos提示符下,執行加「all」引數的ipconfig命令,也可顯示網絡卡的mac位址。

2樓:

這種要你的主機板支援才行,若支援不同品牌的電腦的方式也不同的,具體方法請參考說明書

怎樣使用電腦上網路喚醒功能?謝謝!

3樓:康萊美全屋整裝

電腦上網喚醒功能使用方法如下:

1、同時將「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下的「power on by lan/ring」選項設為「enabled」。

2、將「wake on lan(網路喚醒)」選項設定為「enabled」,設定好後儲存退出。  3、在系統dos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ipconfig /all命令,以獲得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其中 physical address」為目標計算機上網絡卡的實體地址,而「ip address」為目標計算機的ip位址。接著在單位的電腦上執行magic packet網路喚醒軟體( )。

4、在主介面的「magic packets」選單下選擇「power on one host」選項,然後在「destination ethernet address」下填入所要喚醒的計算機mac位址,在「ip broadcast address「下輸入所要喚醒的計算機的ip位址,最後單擊「send」按鈕即可開始喚醒目標計算機,被喚醒的電腦會自動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整合網絡卡都能實現網路喚醒功能,不過需要事先進入bios中開啟網路喚醒功能,不同主機板的設定不一樣,以via 主機板為例,在bios中找到「onboard lan」選項,將它設成「enabled」。同時將「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下的「power on by lan/ring」選項設為「enabled」,最後將「wake on lan(網路喚醒)」選項設定為「enabled」,設定好後儲存退出。  然後在系統dos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ipconfig /all命令,以獲得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其中 physical address」為目標計算機上網絡卡的實體地址,而「ip address」為目標計算機的ip位址。

接著在單位的電腦上執行magic packet網路喚醒軟體( http://download.enet.

在主介面的「magic packets」選單下選擇「power on one host」選項,然後在「destination ethernet address」下填入所要喚醒的計算機mac位址,在「ip broadcast address「下輸入所要喚醒的計算機的ip位址,最後單擊「send」按鈕即可開始喚醒目標計算機,被喚醒的電腦會自動啟動。

如何取消華為手機雙擊喚醒功能

1 首先我們解鎖華為手機後,在桌面上找到設定的圖示2 然後在開啟的華為手機設定頁面,點選智慧型輔助的選單項3 接著在開啟的智慧型輔助詳情頁面,點選手勢控制選單項4 然後在開啟的手勢控制頁面當中找到雙擊的設定項5 這時會開啟雙擊設定詳情頁面,在頁面中找到雙擊喚醒與關閉螢幕的設定項,這樣就可以設定好了 ...

小度在家語音喚醒已禁用,怎樣開啟

下滑裝置螢幕 喚醒關閉 喚醒開啟 在下達指令後,小度在家1c有著不錯的語音識別率,評測人員在最多5m的距離呼喚小度並且下達指令,它都可以正確的執行,也應證了官方宣傳的十公尺拾音範圍。並且每次完成命令後,在螢幕下方都有一排文字,是引導該應用場景的適用的其他指令,這個設計很細節並且人性化。度在家 1c ...

如何開啟被禁用的膝上型電腦無線功能

開啟網路和共享控制中心,點左邊的更改介面卡設定,把禁用的網路開啟就行了。一般是有快捷鍵的,fn鍵 f1 f9之間某乙個,每個品牌型號不同。非快捷鍵方法 右下角在網路圖示右鍵,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選擇無線網路連線,右鍵啟用即可。我的聯想膝上型電腦無線被禁用怎麼開啟 方法一 1 首先,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