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笠是幹什麼用的,什麼是床笠式四件套?

2021-12-18 23:02:17 字數 4839 閱讀 2176

1樓:易書科技

床笠怎麼做

床笠製作第一步:床笠就是直接套在床墊上的布質罩子,主要用途是包裹保護床墊。它的樣子很特別,把乙個床單的四個角裁剪掉4個小方塊,縫到一起,然後在四周縫上鬆緊帶,套在席夢思墊上後不會滑動。

床笠製作第二步:床笠一般是全白色的,因為在床笠之上會有其他床上用品,床笠不合適用其他顏色,特別是深色,以免影響上面床單、床罩的顏色,並且因為床笠不會與身體直接接觸,床笠一般不需要太好的面料,特別是底面那層是與床墊接觸的,更加不需要,國外很多客戶甚至要用用無紡布來做床笠的底布就可以。

床笠製作第三步:對家庭而言,還是直接使用高品質面料的床笠更為簡便些。 需要說明的是,有些床笠,底部全部都有鬆緊,因此更像降落傘,還有些床笠,只有底部四隻角位置加有鬆緊帶。

這是根據訂單和廠家的設計,總的來說全部加有鬆緊的床笠更難製作,且成本較高,但自然固定效果也更好。

床笠的作用是什麼

那麼從床笠身上,我們可以發現什麼呢。床笠的主要用途是用來包裹床墊的,能夠防止床墊在自然或是人為的因素下短時間變髒。有了床笠後,我們不用清洗大而厚重的床墊,只要將用髒的床笠取下來清洗就可以了。

同時,床笠還可以充當床單使用,比普通床單更容易固定,人在上面睡覺時翻身也不會導致床笠滑動。

床笠的特點是什麼呢。

在國內,床笠一般只是作為普通的床墊罩,所以面料比較普通,甚至可以說是簡陋。而國外的床笠往往都是使用的較為昂貴的面料,因為他們還把床笠當成床單使用,選擇上好的面料,才不會虧待了自己。床笠的材質是多種多樣的,不同材質的床笠**也是不同的,所以我們在購買床笠時要多方面因素都考慮到。

它主要有哪些功能。床笠即使床墊罩,又是床單。床笠作為床墊罩時可以保護床墊被汙染弄髒,方便我們清洗;而作為床單時能夠穩固的固定在床墊上,防止睡覺時的翻身使得床笠滑動。

總之,雖然床笠和床單有著不同的優勢所在,它們兩者各自有各自的優點,但是它們依舊是深受廣大消費者們喜愛的產品。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床笠:床笠簡單的說就是是直接套在床墊上的布質罩子,它的主要用途是包裹床墊,床墊本身非常容易落灰弄髒,再加上人為的破壞,短時間就會變得很髒,清洗起來也非常的不便,床笠解決了這個問題。床笠在使用過程中對床的尺寸要求也是相當高的哦,一般1.

8公尺*2公尺的床配1.8公尺*2公尺*25釐公尺的床笠,1.5公尺*2公尺的床是 配1.

5公尺*2公尺*25釐公尺的床笠。床蓋款式適合於所有款式的床使用,家裡的床比較有個性的話就不用愁買不到合適的床品了!

什麼是床笠式四件套?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四件套在使用時,要注意:

一、經常清洗床品的枕套和床單,特別是枕頭,由於頭髮是裸露接觸枕頭,且天氣冷的時候很少有人天天洗頭的。經常清洗不但可以洗去汙垢和細菌,還能保持床品的壽命和舒適度。

二、秋冬之季,床品清洗的次數也會隨著減少,所以保持床品四件套的乾淨就非常重要了。最好每天洗漱完畢後**睡覺,最好不要讓家中的寵物接近床的附近。

三、一般來講我們的睡姿都是相對固定的容易導致床品受壓和使用範圍的不同導致出現床品區域性褶皺或褪色,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最好讓被子或床單換個方向,比如翻面。

四、潮濕對物品的損害是很大的後。特別是對紡織類物品侵肆很強。因此對於床品的乾爽保持是保證其壽命和舒適性的重要一環。

在不睡時經常開下窗透氣,即可給室內換下空氣又讓床品進行了「呼吸「一舉兩得。

床裙、床罩、床笠和床單怎麼區別?哪種好?

4樓:搜狐焦點

1、床單的機動性更大不受床的大小限制都好用,洗滌也非常方便,不會因為太厚無法用洗衣機洗.不足之處是容易滑動。屬於經濟實惠實用版

2、床罩必須根據床來量身訂做(買),換了床就廢了。床笠、床裙是隸屬於床罩的dd,作用就是使床罩不易滑動和美觀。不足之處是太厚太多布料洗衣機一般洗不動,只好有勞自己的雙手了。

屬於豪華美觀辛勞版哈哈哈哈。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床笠

床笠,套住整張床墊的,相當於手機的保護殼乙個道理,主要作用在於對床墊本身的防塵與保護。現在主流的床笠大部分都是幾乎全包,床墊背部一般不會包,或者用薄膜包住的,這樣的床笠就能保證床墊本身的透氣性。

二、床單

床單就是鋪在床墊上的一層布,目的也是為了讓睡覺更加舒適,保護床墊。

三、床褥

6樓:宰父梅花所姬

如何選購定製衣櫃?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很好選擇一些知名品牌。像入牆櫃這種家具,通常要使用8到10年,著名品牌商品除質量過關外,售後服務也有一定的保障,要換個滑輪或者趟門的飾面板等,都能有渠道解決問題。

從專業角度上選購,也有幾點注意事項:1、材料的使用,市面上的定製衣櫃大多採用中密度纖維板,有些用防潮板、中密度板的要好些,此外還要看貼面。定製衣櫃的五金件也很關鍵,有碳鋼、鈦合金、鋁合金等幾種。

滑輪的順滑、耐磨、耐壓也相當重要。品牌衣櫃的滑輪一般選用碳素玻璃纖維製成,內帶滾珠,附有不乾性潤滑酯,推拉時幾乎沒有噪音。另外,好的滑輪往往設計有兩個防跳裝置,確保櫃門滑行時可靠安全。

只有乙個防跳裝置或沒有防跳裝置的滑輪,使用時門容易出軌。2、是否選用綠色環保材料。櫃門或櫃體材料甲醛含量過高,將對使用者的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如何判斷其甲醛含量超標?簡單的辦法是開啟櫃門,拉開抽屜,如超標,一般散發強烈刺激氣味,甚至讓**淚。3、櫃體設計是否科學,好的定製衣櫃櫃體,通常由不同的分櫃搭配組合,可根據顧客的實際情況個性化訂做;抽屜與擱板可自由增減。

不過記者要提醒大家,在準備訂做入牆櫃時,一定要先在家中訂好具體位置,然後要丈量好尺寸。由於有的屋頂有樑,如果沒有考慮到這個因素,很可能訂做的整體衣櫃就入不了牆。4、配件是否齊全,推拉鏡、格仔架、褲架、拉籃、l架,這些配件是否齊全是判斷其設計是否有「以人為本」的理念的乙個重要標準。

5、是有強烈刺激氣味的衣櫃不要買。買的時候拉開抽屜、開啟櫃門氣味刺激得讓**淚,這樣的情況表明這套衣櫃的甲醛含量嚴重超標。這種衣櫃對身體的危害很大,一般不建議購買。

如果因為條件限制購買了此種衣櫃的話,很好晾置一段時間再用。6、是**比較低、侃價特別容易的不要買。別的先不說,侃價那麼容易,仔細想想肯定有問題,有些衣櫃的**特別便宜,有時候侃價甚至能侃下上千元,其實這樣的衣櫃大多是使用大量質次價低的材料製作的,往往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消費者對這類看似便宜的千萬要小心。

7、應該注意人造板製成的衣櫃未做全部封邊處理的不要買。凡是使用人造板製成的衣櫃部件對封邊處理的限制十分嚴格,特別是衣櫃用刨花板都應該要求全部封邊,這樣可以限制人造板中的有害物質釋放,但許多廠家為了節約材料,都只做區域性封邊,這樣的衣櫃很好不要購買。

7樓:西瓜

床裙:長方形,多為布製,安裝於床的四周,放在床墊下面的,用以防止沾汙床帳。通俗地講,就是床邊垂下來的布簾,不一定要有褶皺邊的,完全看風格。

床罩:用於罩在床面上,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塵作用,防的是床單被落灰。

床笠:簡單的說就是直接套在床墊上的布質罩子,它的主要用途是包裹床墊,防治床墊被弄髒。

床單:是用作床面鋪飾的寬幅織物,具有易洗快乾、挺刮、堅牢耐磨的優點

8樓:eva阿團

床笠好,床笠是目前相對來說比較實用得價效比更高一些。

區別:床裙,bed skirt ,鋪在床體和席夢思之間,也有直接鋪在床上的。床笠等於床罩,fitted sheet,作用是罩在席夢思上。

床單,flat sheet, 我們常習慣於鋪在席夢思上,老外則習慣睡在床罩上,然後蓋床單,再蓋被子。床單是平鋪垂直於床的。

床笠是有鬆緊帶的是可以包圍床的。

床罩是修飾床的花邊的,沒有什麼哪種更好用之說,看你更喜歡或者更喜歡用哪種而已。

9樓:卷高達伏和

床裙:床側面的圍邊,單獨的床裙是放在席夢思床墊下面的

床笠:上面有一層充棉絎縫的保護墊,下面連線著一圈用於包住床墊的裙布,這圈裙布底邊一圈為鬆緊帶,用於很好的包住床墊,能夠固定住。

床裙不一定要有褶皺邊的,完全看風格,但是單獨的床裙很少,原因有兩個:1、單獨的床裙很難與整套床上用品配套,廠家不知道該怎麼開發。2、床裙的裙邊高度很難統一,因為床的高低有差別,並且床的形狀也有差別,導致需要的床裙尺寸、高度都無法統一,例如我的床就是外邊一圈中間凹下去的地方放席夢思床墊,這樣中間陷下去的床的造型沒有辦法鋪床裙的。

床笠一般是全白色的,因為在床笠之上會有其他床上用品,床笠不合適用其他顏色,特別是深色,以免影響上面床單、床罩的顏色,並且因為床笠不會與身體直接接觸,床笠一般不需要太好的面料,特別是底面那層是與床墊接觸的,更加不需要,國外很多客戶甚至要用用無紡布來做床笠的底布就可以。

床單很簡單,就是鋪在床上的與身體直接接觸的了,所以對於面料的質量要求也是最高的,在這一點上不應該馬虎。

床罩:床罩是完全裝飾性,用於蓋住整張床的,床罩有床蓋式,也有床裙式。床罩一般應該有充棉絎縫,那樣看起來比較飽滿、美觀。

床裙式也有受制於床的尺寸不一的限制,所以不太容易配到十分適合的尺寸,但是相對於床裙來說,因為鋪在最上面、最外面,下面已經有很多床品,特別是蓬鬆的被子,所以尺寸有比較大的調整、適配範圍,要好一些。

10樓:雪影飛鴻

1.床單 (我想這個地球人都知道吧!) 四四方方的一塊面料簡單縫一下就是它了

2.床笠 這個問題就稍微有點複雜了(把乙個床單的四個角裁剪掉4個小方塊,縫到一起,然後在四周帶上鬆緊帶!他的好處是套在席夢思墊上後不易滑動哦!

如果家裡的床有個性的話,用床笠是最佳的選擇哦!但是有的時候需要比床單用更多的面料)

3.床罩 (床罩一般是根據買家床的大小購買!規格一般是150*200+45cm或180*200+45cm.

這2個45cm指的是從床罩面到裙幃邊的高度!另外裙幃要打褶,這樣就會使用大量面料,也就是為什麼床罩貴的原因,但是現在有很多小廠家拿床蓋來冒充床罩,根本原因是因為省面料成本低!另外一點:

大部分的床罩裡應該內帶乙個床笠,用來套席夢思用,這樣不易滑動!)

4.床裙 床側面的圍邊

四件套的床笠式和床單式的區別,四件套床單款床笠款有什麼區別

1 固定不同 床笠是個立體的,可以將床墊套住讓床單不會亂跑,而且可以很好的保護床墊的清潔 床單不能固定在床墊上,直接平鋪在床墊上即可。2 製作工藝不同 床笠的製作工藝要複雜一點,因為本身是立體的,而床單就簡單多了,就是一塊布,複雜一點就加點花邊。3 購買尺寸不同床笠的購買尺寸要完全根據床墊的尺寸來買...

php中是幹什麼用的,php是幹什麼用的??

物件導向中,用於呼叫物件 的屬性或方法 class user user new user user 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屬性name user getname 訪問物件 user的方法 php是一門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多用於 建設.跟jsp,等一樣是一種語言.主要作用就是編寫一些程式.比如...

汽車是幹什麼用的?汽車檔位是幹什麼用的

一般指汽車 car 它是由卡爾 本茨發明的 一種現代交通工具,英文原譯為 自動車 在日本也稱 自動車 日本漢字中的汽車則是指我們所說的火車 其他文種也多是 自動車 只有中國例外。世界有著很多車,每個國家的汽車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安全性的,速度性的,舒適性的,耐力性的。所以才自己買車時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