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有modem只有網線也能上網是什麼情況

2021-12-18 22:13:46 字數 1642 閱讀 5475

1樓:騎驢看流年

可能是小區寬頻吧,光纖進到小區,然後再往下分。

入戶的是網線,直接插電腦網絡卡就可以。每次使用需要撥號。

如果想用wifi,買乙個無線路由器,把入戶的網線插到路由器上,也是正常的撥號資訊填進去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應該是交換機;

2。你上網用的小區寬頻。adsl是**線到家的,你的是網線到你家的。

3。想用wifi可以加個路由器。將進屋的網線接路由器的wan口。

電腦接路由器lan口。電腦登入路由器設定好路由器wan口撥號(跟你直接接電腦時一樣),電腦不用(也不能)撥號就可以上網,在設定好無線的ssid及的登入密碼,就可以通過無線連路由器上網。具體的設定操作建議多看路由器說明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用的應該是光纖。

那個像路由器的東西是光貓。

要想用wifi的話,就買個無線路由器。如果需要撥號上網的,具體設定為: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進戶網線,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進戶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網路是直接走的乙太網不需要modem(數據機)就可以直接撥號上網。

5樓:

你申請的寬頻不是電信的吧?電信的都是**線入戶的或者光纖入戶的。其它的運營商才是直接網線接入的。

你要用wifi的話,加乙個無線路由器就行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網線入戶接入方式。

上網的接入方式有**線接入,網線接入,光纖接入,有線電視接入等。

**線接入要用普通的adsl貓,

網線接入可以直接插電腦

光纖接入要用光纖貓

有線電視接入我們這裡用的少,美國用的多

7樓: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家的寬頻是lan接入。

樓下那個東西應該是路由器或者交換機(交換機的可能性大一點);

這不是adsl上網,adsl需要虛擬撥號,有帳號密碼的那種才能上,你家這是lan寬頻接入;

想用wifi,你可以弄個無線路由器插上,正確設定後即可。具體如下:

請先把牆壁上的網線直接插到電腦上,開啟電腦網路屬性記錄下ip位址、子網掩碼和dns伺服器位址,然後把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修改為192.168.3.

1,修改好後把路由器的wan口插上牆壁的網線,再把電腦插在路由器的lan口上,再重新進入路由器在設定嚮導裡面選擇靜態ip選項,在各項引數中輸入你剛才記錄的ip位址、子網掩碼和dns伺服器位址,完成後再正確設定無線引數即可。

只有路由器,沒有數據機可以上網嗎?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不可以的,電信寬頻需要使用寬頻貓撥號才能上網的,需要把路由器連線寬頻貓才能使用的。

答題僅供參考,具體請諮詢10000號或登陸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ah.189.cn為準,目前,安徽電信超清itv開通4k專區,辦99元及以上愛家**,itv免費送,用4k電視看電信itv,享受4k超清觀影快感。

沒有電腦只有一根網線和高科路由器,移動網線怎麼設定wifi

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來設定路由器,方法如下 1.手機需要開啟wifi且連線到要設定的無線路由器上 2.接下來兩步和電腦中一樣,開啟瀏覽器,在位址中輸入無線路由器的ip位址,如192.168.1.1,然後再點選 進入 3.開啟使用者登入頁面,輸入正確的帳號和密碼後,觸控 使用者登入 4.帳號和密碼驗證通...

有網線沒有電腦只有貓和路由器能上網嗎

可以的。手機也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和電腦一樣,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設定ip就可以設定。如果你網路是通的,你可以吧賬號密碼記住,然後去修電腦的地方請人家幫你設定,設定好後回家插上就能用無線了。路由器只要是無線路由器就可以。這個是可以的,只要網線開通了寬頻就可以的。1 裝置連線好,寬頻線路線連線到貓後,...

電信寬頻,但是只有一根網線接在主機後面,沒有貓,想讓手機用寬頻WIFI上網,求具體辦法

必須買個無線路由器 當發射塔 才能通過wifi上網例如 tp link 4口 無線路由器 用電信寬頻的網線 插入路由器 主口 從4個並口再引出乙個網線 插入 電腦主機後面 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 位址一般路由器背面有寫 進入路由器設定 寬頻密碼 wifi密碼後儲存 重啟 這樣 發射塔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