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苓膏男人能吃嗎,龜苓膏6 小孩能吃嗎

2021-12-18 21:42:06 字數 2207 閱讀 4700

1樓:奔騰跳躍

龜苓膏是祛火的,什麼人都可以吃,不分男女

2樓:匿名使用者

龜苓膏滋陰補腎、潤燥護膚、消除暗瘡、調理臟腑、清熱解毒、防止膚質老化及便秘,能促進新陳謝,提公升人體免疫力,是現代人不可或缺之養生聖品。龜苓膏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龜板含有各種氨基酸,其中七種為人體不能自制但必須的氨基酸,這些必需氨基酸佔總氨基酸百分比相當高,約百分之二十。

什麼人都可以吃,不分男女

3樓:匿名使用者

* 相對來說女人吃了比較好

不過男人吃了也不會掛了

4樓:

但是女性吃最好。主要是滋陰的

龜苓膏6 小孩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龜苓膏涼性較大,小孩建議不要吃

6樓:威斯德曼

這個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注意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適當bai食用。建議經期

du要均衡營養zhi,可適當補充一些dao

動物血液內、紅棗等增加鐵質容的吸收。另外經期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加強經期衛生,因為此時子宮內膜脫落出血,機體的抵抗力較弱,容易造成感染引起疾病。

經期也要避免性生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什麼人不適宜吃龜苓膏

8樓:時尚白日夢

以下五種人不適宜吃龜苓膏:

1、龜苓膏性涼清熱,婦女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大量食用。

2、外感表證、體質虛寒、脾胃虛弱、食慾不振、腹瀉便溏者也不宜食。

3、龜苓膏含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4、空腹服用易致腹瀉,不宜空腹食用。

5、龜苓膏成分中含金銀花,有蠶豆病者不宜食用。

龜苓膏主要由龜板、土茯苓、生地黃、綿茵陳、金銀花、甘草、火麻仁熬製而成,有清熱解毒、拔毒生肌、滋陰補腎、保健養顏功效。可以改善體內陰虛內熱的狀態,對**乾燥、痤瘡、口腔潰瘍、口燥咽幹等都有較顯著的改善作用。從龜苓膏的成分來看,龜板性味甘、寒,有滋陰潛陽、補腎健骨、養血補心和止血的功效。

9樓:習慣未語先笑

比如一些體質比較虛寒的女性,在特別處於生理的階段或有著痛經的女性,就不合適吃龜苓膏。吃了只會導致症狀更加的嚴重,還有乙個要注意的是,由於龜苓膏的主要成分是龜板。它對一些女性而言,是可以起到乙個興奮子宮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所以一些懷孕的婦女也不能吃的,以免會造成不良的流產和早產或其它不適感。

一些腸胃不好的人,或體質上屬於比較虛的人吃了,易發生腹痛和腹瀉,故不能多吃。另外不適宜吃的人群還包括一些比如老年人、小孩、產婦、剛剛大病初癒或久病未癒等。除此之外,平時胃功能不好的人最要適可而止的食用。

不然會造成腸胃方面的負擔,平時胃功能不強的人群也要節制食用,以免增加腸胃的負擔。

10樓:劉楊瑞

陽虛的人不宜吃龜苓膏,因為它是提高陰虛人的身體素質

11樓:捕獲啦

因為龜苓膏可促進血液迴圈並屬於清涼解毒的食品,因此婦女於月經期間及孕婦不宜食用,體質虛弱者也不宜常食。

12樓:手機使用者

身體寒涼的人,氣血不足,身體弱的人也不適宜吃

龜苓膏有什麼功用?哪些人不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龜苓膏具有滋陰潤燥、降火、涼血、解毒、促進新陳代謝、提公升人體免疫力等功效。可用於**陰虛火旺引起的內科、**、**等科疾病,對口舌瘡、便秘、泌尿系感染有一定療效。

如今作為保健食品生產的龜苓膏,由於所含藥物的數量有限,不同的生產廠家所選用的藥物成分和原始配方都有差別,**和保健作用已經打了折扣,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滋陰扶正、清熱利濕的效果,只適合陰虛內熱體質者食用,陽虛、脾虛等氣虛體質者不宜食用。

龜苓膏適用人群為老年人、體質虛弱者、病後**期的人。

為了調節口味,龜苓膏中多加有蜂蜜、紅棗等成分,糖尿病患者就不宜食用;由於其中還含有火麻仁、土茯苓等具有潤腸作用的藥物,因此孕婦、經常大便稀、尿頻的人不宜食用,怕冷、胃病、胃寒症的人食用後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也不宜食用。當然孩子也不適合用龜苓膏,補不好就會虛火、虛陽。

龜苓膏作為保健食品食用時,每天以50克~100克為宜,過量食用不但起不到保健效果,反而會損害健康。比如,陽虛寒盛的人食用龜苓膏就會使陽更虛、寒更盛。

小孩能吃板藍根麼,小孩子能喝板藍根嗎

板藍根是比較溫和的中藥,所以不會有很什麼多大的身體傷害 不過一定要注意,吃多了,會對孩子的脾胃系統有一定的傷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2歲寶寶可以喝板藍根。板藍根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用於風熱感冒的 假如患者有出現咽喉部疼痛或者扁桃體腫大,吞嚥時疼痛加劇,也可以適當喝點板藍根。在使用該種...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香蕉嗎,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寶寶發燒後能吃香蕉嗎?香蕉是寒性水果,屬於涼性食物,可以降火,並有助於腸胃消化。當有腹脹或便秘時,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虛現象,或體質較虛寒,有手腳發冷現象的人則不宜食用香蕉。孩子感冒發燒的時候最好少給孩子吃涼的東西,所以寶寶發燒後最好不要吃香蕉,而且香蕉促進排便,如果寶寶還有...

孩子男人能喝紅糖生薑水嗎,男人和小孩能喝生薑紅糖水嗎

受寒感冒bai等情況可以,du平時不建議。男人喝孩子一般體zhi質偏dao 熱,平時不需版要額外補充紅糖薑水。在受寒權,受寒感冒時喝紅糖薑水驅寒,吃海鮮時喝紅糖薑水蛆海鮮的寒性,或者男性飲酒後可以適量補充紅糖薑水護肝,紅糖薑水有部分解酒作用。能喝。小孩子不要喝太多就好。男人無所謂了。食物而已應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