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隔一會就自動重啟翱,電腦為什麼隔一會就自動重啟啊?

2021-12-18 21:09:34 字數 6386 閱讀 1390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2樓:oyll玲

第一cpu過熱:一般換個cpu風扇或在風扇裡滴一滴油就ok了。

第二電源問題:請電工看看。

第三病毒:做系統。

第四記憶體鬆動:插查緊就ok了。

引起windows系統出現關機故障的主要原因有:

選擇的退出windows時的聲音檔案損壞;

不正確配置或損壞硬體;

bios配置的設定不相容;在bios中的「高階電源

理」或「高階配置和電源介面」的設定不適當;

.載入了乙個不相容的、損壞的或衝突的裝置驅動程式等。

故障分析與解決

退出windows時的聲音檔案損壞首先你可確定「退出windows」聲音檔案是否已毀壞;開啟「控制面板」,開啟「聲音」,將「退出windows」聲音取消

.如果windows正常關閉,則問題是由退出聲音檔案所引起的,要解決這一問題,可以從備份中恢復聲音檔案或者重新安裝提供聲音檔案的程式,也可定義「退出windows」為無聲。

快速關機不正常

快速關機是windows98中的新增功能,可以大大減少關機時間,但是該功能與某些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計算機停止響應.你可執行「msconfig」,在「高階」選項中禁用快速關機.如果計算機能正常關機,則說明硬體裝置不相容現象存在。

注意「高階電源管理」

1.此外計算機上的「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關機宕機或黑屏問題.而要確定apm是否會引起關機問題,可開啟「裝置管理器」,開啟「系統裝置」.

在「高階電源管理」中取消「啟用電源管理」選擇.如果計算機正常關機,則問題的原因可能在於apm。

啟動即關機故障

大家經常遇到在windows剛剛啟動的時候就顯示「你可以安全地關閉計算機了」,或者啟動時馬上關機或關機時重新啟動等故障.這類故障的原因一般來說是由於wininit.exe或vmm32.

vxd檔案的損壞所造成的。

解決辦法是重新從windows安裝程式壓縮包中調取這兩個檔案。放入windows\system子目錄下,將vmm32.vxd改名為vmm32.

***進行備份,然後開啟「系統工具」,選擇裝盤輸入「系統資訊」??「工具」裡的「系統檔案檢查器」,選擇「從安入「wininit.exe」或「vmm32.

vxd」.重複此步驟,以替換檔案wininit.exe或vmm32.

vxd。

3樓:電腦人人有

①全面查防毒(可以到安全模式中去查殺)既然說沒有,那就忽略不計。

②關閉自動重新啟動功能,開始→控制面板→系統→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彈出「啟動和故障恢復」視窗。在「系統失敗」欄目中將「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前的對勾去掉,點「確定」按鈕。

③關閉高階電源管理,開始→控制面板→效能與維護→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即可。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取消它,如果在故障發生時,你使用的是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啟用它。

④檢查一下你的開機啟動項是否有異常,因為某些啟動項有bug也會導致出現電腦關機後自動開機的現象,推薦使用金山衛士或者360等優化軟體中的清理開機啟動項。

⑤最後就是硬體異常,也會導致這種現象,送修。

⑥再看看任務計畫和其它軟體是否帶有隱藏的重啟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乙隻機箱內部。插拔一次所有硬體。看看cpu的風扇好不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cpu溫度太高 用軟體監測下溫度正常不

電腦每隔一段時間就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6樓:花開落未知

你好,電bai腦每隔一段時間就自du動重啟,可能有以下原zhi因: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機按del鍵進bios中,恢復硬體資訊到出廠狀態,檢查一下開關和重啟按鈕彈簧是否失靈了.

8樓:卓半香晏洽

開機用魯大師測一下cpu溫度正常不會超過65度高了就是散放風扇有問題。換了就可以了。

9樓:舜採春呂雍

可能是主機板過熱,我的電腦就設定系統負荷太大無法執行就自動重啟,無法負荷一般新電腦都會出現在主機板上。老電腦就是整個機子太老了。

還有就是中毒。

電腦過幾分鐘就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

來般有以下幾點原因自:

1、可能是系統bai或程式間du

有不相容的地方,開zhi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dao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11樓:猶笛戈芷珍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內「最近一次的正確

容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也可引起自動重啟。

5、驅動不相容也可導致重啟的發生。

6、主機板零部件故障。

7、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8、如果上面的方法無效,自己找不出問題所在,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9、如果是玩遊戲配置不合適,遊戲本身的問題,硬體溫度高會重啟。

10、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12樓:斂綠柳戎希

電腦重啟的原因:

1:cpu或電源風扇不能正常工作(夏天來臨、溫度高、如果電腦工作時間長且沒製冷空調、就會重啟)

2、系統不好(會在藍屏或黑屏後才重啟)

3、主機板問題(一般很少)

13樓:畢承教望錦

自動重啟可能和電源有關

這問題我也有過

換了350w的

換了電源就沒事了

14樓:植子昂戶嘉

最有可能的是溫度過高引起的

其次就是記憶體

或者主機板有問題了

電腦每隔一段時間就自動重啟。

15樓:騰颯巫馬天工

重新做個系統吧,這樣以後都不用擔心自動重啟了。

16樓:及羽揚俊

cpu溫度過高了

夏天經常這樣的

開啟機箱蓋

開空調等

換個散熱好的風扇也可以

祝你好運^_^

17樓:稽仲諶雨晨

一般就是系統相容不好,或者是軟體有衝突,這種情況最好換個系統重灌下

18樓:漆穰逢夏寒

1cpu溫度;2顯示卡溫度;3系統中毒。

19樓:

感覺最大的問題還是電源 電源壞了跟你插沒插緊沒關係啊 我以前也有過這情況 換個電源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隔一段時間就自動重啟,如斷電後上電自動啟動一樣的電腦我親手碰過,準確在說是開機十分鐘,接近準時的,在xp系統下不管做什麼,就斷電後自動重啟了,是我鄰居的機,他是電腦類專專畢業的.你ghost還原及防毒也沒解決,找我

21樓:允藉拱昕靚

重新啟動電腦,選擇安全模式進入系統,然後全盤防毒

如果還會,就拆開機箱,看下是不是cpu風扇、電源風扇或顯示卡風扇散熱不良或根本不轉!如果是就更換掉吧,或者滴潤滑油試試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打補丁?如果聯網的機器又沒有打補丁且沒有裝防毒軟體,很容易就出這問題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灌系統,排除病毒問題。 排除病毒外,有可能記憶體問題,記憶體壞或記憶體鬆動,...因為保護後的恢復時間很短,所以給我們的表現就是主機自動重啟。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reset開關彈性減弱或機箱上的按鈕按下去不易彈起時,使用過程中,因為偶爾的觸碰機箱主機突然重啟。reset開關引線在焊接時絕緣層剝離過多,多次拆箱,導致reset開關線距離過近而引起碰撞,也自動重啟。

25樓:對絕無事世

重啟出現藍屏吧(否則就是系統問題),那是丟電。一般是硬碟和電源不行。先檢查下電源線插頭線(質量不好),家庭電插板線路接頭等。

排除供電就代換電源。再換硬碟。主機板逐一試驗排除。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排除了發熱問題 那就是電源問題 機器後面的電源供電不足造成的重啟

27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神奇的魔獸吧吧,哥從那跳過來的

您的問題看似很詭異其實是電子裝置中乙個最容易忽略的問題

您看一下您家的冰箱工作正不正常,我懷疑是你家的電壓波動幅度過大導致電湧衝擊電腦致使電腦重啟。或者請更換電源試

28樓:198幾年

先下個金山毒霸殺防毒 不行在換個 電源的插頭或插座 別說剛做的系統,中毒也就一秒鐘的事。

29樓:清遠dj7索

電源接線柱損壞導致電腦頻繁重啟。解決方法是使用工具將金屬插線處上的氧化物清除乾淨,確保接觸良好,並在兩個插頭之間放上很薄的不導電物防止插線柱再次接觸,然後插上電源,啟動電腦。前提是你要確定主機板上的電源插頭金屬線是否有明顯被電狐燒過的痕跡。

否則在問我。

3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考慮電源問題,就是機箱上那個鐵盒子,

第二考慮硬體相容問題

還有個辦法你把電腦主機板上有個銀電池扣下來在放上去,注意要關機拔掉電源操作

31樓:

他們大概是指

機箱轉角處的那個長方體物件....

3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排除硬體驅動是否正確

2、如果兩條記憶體,每次拔下一條,測試單條有無問題。

33樓:

那就可能是電源問題了 是電壓不穩定 我以前也遇到過 可以去買乙個穩壓器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幾秒就自動重啟,不停重複?

34樓:遠巨集

無故重啟或關機,一般為cpu太熱,病毒,灰塵,電源不好,記憶體不好,顯示卡太熱,主機板電容不好。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最容易這樣,或換乙個電源試試(檢查你的用電,有時電壓不穩)。

35樓:

電腦開機後幾秒就自動斷電的原因和處理方案:(1)第乙個原因:主機的電源出現故障,比如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漏液,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就會形成電腦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更換電源 (2)第二個原因: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pcb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就是:就是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 (3)第三個原因:還有散熱器脫落,主機板檢測了沒有降溫裝置,而啟動保護而引起電腦自動關機。

建義開啟主機箱重新安裝散熱器即可。 (4)第四個原因: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特別的cpu供電出現問題,cpu無法啟動,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斷切電源,自動關機。

建義修理開機電路,特別是cpu供電。(老式的cpu有可能是cpu的插針斷了)

我家電腦為什麼有時候隔一會就斷網然後一會又有了一會又斷?什麼情況

1 是否已換光纖,如果還是老式的 線,那就是因為連線線路長,中間介面多造 內成容的 2 光纖鏈結的網路,要看中間是否有路由 介面等,是否接實,路由 交換器是否正常。網線一股八根,如果其中有一兩根斷了,也會忽連忽斷 3 有可能受到區域網內arp攻擊,偽裝網關傳送攻擊包。開啟360衛士,有arp攔截選項...

電腦開機自動重啟,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重啟?

一 知不道樓主所說 有時候直接電源就斷了 是不是指 有時候自動關機,主機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隨之熄滅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樓主的故障現象就似乎清晰了 1 開機不久之後自動重啟,哪怕進入安全模式也是一樣 2 伴有宕機 卡住 現象 3 有時候會自動關機 二 如果第一項的描述符合實際情況,那麼,電功率低下 ...

為什麼電腦會這樣,重啟過一會也是會這樣!

系統遭遇重大錯誤,系統會先自動修復,然後重啟機子,如果沒修復好,只有重灌了。嘗試以下方法 1 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重啟電腦,看能否解決。2 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 安全模式 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 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系統還原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