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常趁心被人當驢肝肺,為什麼常常好心被人當驢肝肺?

2021-12-16 20:08:03 字數 1792 閱讀 4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心辦壞事,錯不在「好心」,錯在「好心三不看」上--「好心」不看物件、「好心」不看場合、「好心」不看重技巧。如果你在工作中常常抱怨,你的「好心」被當成了「驢肝肺」。那麼,你不應該再責怪別人不領情,而應該好好反省下自己了。

成熟的人,會想方設法把「好心」變成真正有利於自己的「好事」,而不會想當然或者單方面考慮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的人都比較自私,比較自我,沒有信任可言

為什麼好心總被人當作驢肝肺?

3樓:昝擾龍松

好心當驢肝肺的釋義:俗語。指把好心當作壞意。

出處:好心做了驢肝肺

好心做了驢肝肺

[ hǎo xīn zuò le lǘ gān fèi ]【解釋】:俗語。指把好心當作壞意。

【出自】: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二十八回:「你看我好心做了驢肝肺,你倒訕起我來,憑說我去罷。」

拓展資料

造句1、司馬遷遇到多疑的漢武帝和一群阿諛無道的寵幸,好心做了驢肝肺,被以「誣上」和「沮貳師」的惡名處以死刑,後經司馬遷自己的申請改為宮刑。

2、你怎麼如此糊塗,拿他的好心做了驢肝肺!

3、這個壞蛋竟然辜負自己的心意,實在是好心做了驢肝肺,氣死人了。

4、我賠償你,我真是好心做了驢肝肺!你繼續睡吧,算你棄權就是!

5、你看我好心做了驢肝肺,你倒訕起我來,憑說我去罷。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這個世界上虛偽的人太多,所以會懷疑你對他的好,不要改變真誠,相信總有人會相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這樣 站在他的立場為他著想,還被誤認為是對他有所企圖,居心不良。當他吃了虧上了當時 又會怨你不早告訴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叫做冷水燙豬死不來氣~ 所以lz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他

為什麼付出真心卻被人當作是驢肝肺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問題是要分多個方面看的。第一,也許你覺得自己一直都是為對

方好的,為對方著想的,可是你有沒有客觀的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問題呢?思考下,也許你給的,不是她真正想要的呢;第二,也許你平時有些許細節上,有忽略或者傷害到對方,只是自己沒放在心上,所以當發生某件事的時候,對方會表現的很絕情,不給你一絲機會,其實並非你所認為的,自己一片好心、痴心,居然換來這樣無情的結局,也許問題很早就出現了,然後被你忽視,當矛盾和不滿在疊加、累積之後,終於爆發,那麼所有的無可挽回也就是順理成章的了。我曾經就犯過類似的錯,也怨過,也覺得冤,可是當把所有事情沉澱下來,認真思考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錯了。

當然,不排除有的時候自己一片真心好心被對方誤解,被對方不屑,這很正常,並不是所有女生都是成熟的,都是知性的,有一句話叫忠言逆耳,當我們真心實意的在為對方考慮的時候,說的話往往不是讚美她的,也許是提出意見,指出對方不足的地方,這樣的話一般很難讓對方可以欣然接受,相反那些說著甜蜜的廢話的、只會跟她們談愉快的話題的人,會博得女生好感,就是這個道理,只能說,也許等她成熟了之後,才能體會到最初我們的真心,希望在若干年後,她們想起我們的時候,能夠會心一笑,不會悔恨與我們有過相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乙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讀不懂別人的心,就不要說別人是鐵石心腸......嘛,反正苦情人又不是獨你一人,來吧~加入我們把。

常戴眼鏡為什麼會有死魚眼,常戴眼鏡為什麼會有死魚眼?如何改善近視和帶眼鏡引起的死魚眼

眼球突出的原因 一 近視,尤其是中高度近視以後,眼軸變長了,眼球變大了。不論是否戴眼鏡,眼球已經比不近視的時候凸出了。近視3.00度,眼球凸出一公釐。二 戴上近視眼鏡後,凹透鏡片縮小了眼球影像,看上去眼球小一些,看慣了,形成視覺標準。摘下眼鏡,看到真實的眼球,變化明顯,必然會感覺大一些。眼鏡度數越大...

豬為什麼要被人吃,豬為什麼會被人吃

弱肉強食,文明進步的未來,人類可以不必須殺害其它動物獲取時候的時候,或者人類滅亡,就會停止殺戮了。因為豬是典型的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動物,呵呵.另外豬肉很好吃哦.因為人要吃豬,所以豬要被人吃,豬不吃人,所以 因為人一生下來就離不開豬肉 因為養豬的目的就是吃它的肉啊!弱肉強食,誰叫是我們人類主宰世界呢?...

為什麼我被人罵傻子感覺很難受,為什麼我被人罵傻子啊會感覺很激動?

因為人都有自尊心啊,都是父母生養。人格的侮辱比打一架更嚴重 我見過一些不難受的,我還以為我難受不正常呢。看來的確,被罵真的很難受,要敢於回擊他,實在不行就拜拜 正常,誰被罵都會難受,當然了,有一種人心態特好,不會難受,但那只是一小部分人 說誰是傻子誰都會難受,你難受說明你不傻 為什麼我被人罵 傻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