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 造化 的意思是什麼,「師造化」是什麼意思?

2021-12-16 19:14:03 字數 1634 閱讀 9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

機會和緣分。造化就是當事人對某一現象或事件等原因做不出合理的解釋或者無法相信,而做出的令自己最信服的解釋。造化說明了也就是對某一原因的一種解釋,雖然這種解釋不合理。

但當事人就是相信它。這就叫造化。 古人相信人做好事是會得到報答的,即使當時沒有得到好處,但是會有乙個神秘組織把它記下來作為積分,在他們認為合適的時候把獎發給那個好人.

這個所以人碰到難以置信的好事時會說這是你的造化.我們可以把那個神秘組織稱為造化.不過造化並不總是發獎,還會懲罰人.

他們做事沒有規律,讓人類很頭大,所以我們往往說:造化弄人啊~~~~~~~~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庹愛景鄞環

古人相信人做好事是會得到報答的,即使當時沒有得到好處,但是會有乙個神秘組織把它記下來作為積分,在他們認為合適的時候把獎發給那個好人.這個所以人碰到難以置信的好事時會說這是你的造化.我們可以把那個神秘組織稱為造化.

不過造化並不總是發獎,還會懲罰人.他們做事沒有規律,讓人類很頭大,所以我們往往說:造化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

1.創造演化,指自然界自身發展繁衍的功能。例如:①《淮南子·原義》:「乘雲陵霄,與~者俱。」②~神功。

2.指自然界。例如:①杜甫《望嶽》詩:「~鐘神秀,陰陽割昏曉。」②《莊子·大宗師》;「今以一天地為大鏟,以~為大冶。」

3.福分;命運。例如:①有此善果,乃是你的~。②造化弄人。

造化!造化! 口語,一般說這句話的時候,都是在第三種情形,意思說萬般皆有造化,命啊!!

造化!造化!的意思是什麼

4樓:包玉韻

1.創造演化,指自然界自身發展繁衍的功能.例如:①《淮南子·原義》:「乘雲陵霄,者俱.」②~神功.

2.指自然界.例如:①杜甫《望嶽》詩:鐘神秀,陰陽割昏曉.」②《莊子·大宗師》;「今以一天地為大鏟,為大冶.」

3.福分;命運.例如:①有此善果,乃是你的~.②造化弄人.

造化!造化!口語,一般說這句話的時候,都是在第三種情形,意思說萬般皆有造化,命啊!

「師造化」是什麼意思?

5樓:sky不用太多

釋義:從外學習自然(客觀現實),這樣內心才能得到藝術的源泉。

注音:shī zào huà

造句:1、「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是山水畫家所遵循的繪畫旨要。

2、衣惠春先生師古不泥古,師造化又獨出心臆;對固守傳統、陳陳相固他不贊同,對粗率蒼白的寫意畫風他不迎合。

3、中國書畫,強調「外師造化,中得心源」,要求「意存筆先,畫盡意在」,通過物我相融的意境表現,傳達出以形寫神,形神兼備的生動氣韻。

4、氏寶添既師造化,又學傳統,承古而不泥古,創新而不媚俗,所作之山水,熔匯嶺南山水蔥鬱淋漓以及北系山水鬱勃渾厚之畫風,蒼茫幻滅,吞吐山壑,厚實渾深。

5、外師造化,中得心源,博採眾家之長,自出手眼,自鑄大美,以青春熱烈之風格在中國畫圈子裡卓然自立。

6、意思說,他畫山水不承宗派而師造化,也不喜歡清代畫家的「平鋪細抹死工夫」。

7、添既師造化,又學傳統,承古而不泥古,創新而去媚俗,所作之山水,更熔匯嶺南山水蔥鬱淋漓以及北系山水鬱勃渾厚之畫風,蒼茫幻滅,吞吐山壑,厚實渾深。

「造化鐘神秀」的「鐘」是什麼意思

造化鐘神秀 的 鐘 的意思是 鍾情 青睞 的意思。本句詩出自杜甫的望嶽,全文是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2.內容講解 五岳之首的泰山到底怎麼樣呢?在齊魯兩國的國境外還能望見遠遠橫亙在那裡的泰山蒼翠的青色。大自然將神奇和秀麗集中於...

前男友說造化弄人忘了我吧是什麼意思

前男友說造化弄人 一般情況下他認定你兩的分手你有錯,他也有錯。接而說忘了我吧或許有以下幾個原因。1.還愛你 但不知道無法跨越這到屏障,所以選擇放棄2.他有女朋友了,覺得過去就過去了,不想因以前的感情影響現在的情感。意思就是玩夠你了!要找個藉口分手!真正的愛情除了生死其他都沒有理由分開!有的只是藉口!...

諸葛亮的出師表,題目中的師是什麼意思?表是什麼意思

這個提問好雷人啊。出是出發,出師就是部隊出發。表是奏摺,奏章。出師表連起來理解就是部隊出發之前給皇帝的奏章。出師表 是出兵打仗前,主帥給君主上的奏章。師是部隊,軍隊的意思 表是奏章的意思。師 指的是蜀軍,表 指的是諸葛亮寫給阿斗的建議信,內容就是說明自己繼承先帝的遺志,自己勤奮工作。為完成先帝的遺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