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成績優秀是看人的標準,成績真的是評價乙個孩子是否優秀的標準嗎?

2021-12-16 19:05:48 字數 6056 閱讀 7223

1樓:

這樣說是不對的,成績不是衡量人的標準!乙個人善良,有愛心,有素質涵養,有能力,也很重要啊!他可以和別人有好相處,肯吃苦耐勞,一樣吃的開!

社會有時只看文平在看人品,有時侯也不公平!你看寒韓成績不好,可人家書寫的多好,還不是有很多人喜歡他嗎?別灰心,多提高個人綜合素質,好好為人處事!

你也是優秀的!

2樓:麥當勞的肉夾饃

是否成績優秀是看人的標準之一,其他還有很多。

3樓:冰海寒山

當然不是!這樣對人太狹隘了吧.看人是從多方面的,人格魅力和成績可扯不上關係.成績優秀的人不一定其他方面也好.

當然,也不是說成績好的人就不好,只是不要太在意這個,不然對人不公平

4樓:穎響不曉

不是 但是你喜歡的人可能會介意的

有真實案例 因為是要未來的依靠嗎 太差沒用你還是把成績搞好比較好

當然不好的話 在別人來說是沒有什麼 他們是不會介意這個的 你自己看著辦吧 最好是變好

5樓:焦瑞瑩

這不是全部,但有一定的因素,條條大道通羅馬,我這裡想說得是,學習不好的學生心理好,經的起挫折,想提高很容易,可是學習好的就不一樣了,有很多的擔心,一旦有落後的地方心理就非常得失落。也就是說優秀的人只做自己有把握得事。但是學習優秀是努你的來得,並不是都很聰明的,需要耐心、做什麼都能堅持。

這點是好的,但我說的也是偏面之詞。擇優選擇吧!

6樓:美麗的肩線

當然不是咯.這樣看人的那個人肯定沒有什麼認識的.那有這樣看人的啊.

他懂不懂標準是什麼意思啊.標準是人的道德\行為\人格\啊等的表現.但是成績也要算的哦.

成績也不是很重要的.不要信那個人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幹嗎看別人的標準!!!

自己覺的 自己優秀好就好

自己的感覺才是乙個人成功的標準

8樓:

對於每個人來說看人的標準多是不盡相同的。

9樓:

看自己的品質吧 你要是學習好品質不好 你也是個失敗者

10樓:

不是,這點其實並不重要,看人的標準是品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好的人要壞不到哪去,還是沒文化的人狠啊

成績真的是評價乙個孩子是否優秀的標準嗎?

12樓:原力說娛樂

我覺得不是,從成績上來評判乙個孩子,太過於片面和單薄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個人修養和品德,如果乙個孩子品德不好,只有成績好,那以後長大,對社會也會威脅很大。

13樓:讖述社會

成績不是評價乙個孩子的唯一標準,但是是直接標準。還是是否優秀還有綜合素質、綜合體能一起決定。

14樓:娛樂曉得

成績肯定不是評價乙個孩子是否優秀的標準,有的孩子雖然成績很不好,但是人品很優秀,而有的孩子,成績很好,但是人品很差,評價乙個孩子是否優秀的標準,一定是全方面的。

成績是衡量乙個人的標準嗎? 50

15樓:史蒂芬聰

評價乙個人,應是全方面的。不能憑一方面評價別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情況下

如果是在學習方面 那成績肯定是衡量乙個學生的標準如果是指工作成就方面,成績也是衡量乙個人的標準但是如果是為人處世來說 成績就不一定能夠衡量乙個人了有的人學習成績不好 但是並不代表他以後就沒有用他甚至可能在工作方面有很大能力 取得很大的成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並不是別人都在讀書,所以,才讀書,

讀書是為了自己的未來,

而自己的未來,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沒有人有權利說:讀書才是通往美好未來的唯一道路!

18樓:神風劍客

成績不是衡量乙個人的標準,但是衡量乙個「好學生」的標準。

在某些人眼中好學生=好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其中乙個.衡量乙個人還要考慮別的因素

20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是衡量乙個人的標準,只是做為一種標準,有時這種標準不是太合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萬事也沒什麼決對的哈!

22樓:詠航

以後你會發現,成績好確實不是偶然.通常來講整體素質優秀的人和成績好的人是大體一致的.英國在鴉片戰爭中勝利並非因為**先進,而是制度先進.

人在高考中勝利也並非僅僅因為成績,在成績背後還是某種素質.高分低能和低分高能有,但是並沒有那麼多.事實上高考作為對古代科舉的繼承,不可能是毫無選拔成果的.

我們不要過於怨艾於這些有缺陷的制度.當有一天素質教育來臨了,你會發現,勝出的可能還是原來那批人.所謂素質教育,主要是讓學的內容更有意義.

而學習的經驗與態度,這本質的東西,在任何教育下都是相仿的.好好努力吧.我不是乙個高考勝利者,當然也並不失敗.

我負責任告訴你,即使在同一學校,高分專業和低分專業學生的學習態度差異都很明顯.端正態度,高考會給你回報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但是考好了,不會吃虧。

24樓:ln月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可有的人只看外表象金子可不知道那只是鍍金

25樓:森林裡的忘憂草

當然不是,不過考的好肯定是好的,祝你好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但是在有的時候成績也是很重要的 那要看你對待成績的態度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成績並不代表沒有奮鬥過 ,沒有付出過 ,成績只是一些無聊的肯定,但不能代表一切,不是嗎?只有奮鬥過,經歷過,實踐過 既是沒有成績 那也 無味 不過沒有成績在現實中 也是 唯一 可以 憑 好壞的 標準把?/ 無奈呀

考試成績重要嗎?是評判乙個人的標準嗎?

28樓:澈澈

當然不能否認成績,也不能肯定。在中國,在目前,成績對於學生很重要,說什麼素質教育其實騙小孩的。只有好成績才是標準。

但真正衡量乙個人的標準,應該是社會適應能力。成績只是暫時的,真正面對的是社會,只有在社會上混的風生水起才是根本…

29樓:百度使用者

成績當然不是判斷乙個人的標準。有很多原因會導致我們的成績不理想,難道我們就不好麼?但是現在社會的工作都看學歷文憑,我們也沒有辦法不是?所以努力學習吧,加油!望採納

30樓:黎約踐踏

當然不是!成績和判斷乙個人的標準,小方面來說,只能判斷你知識的掌握程度,大方面看,成績只能是為以後的發展奠定基礎。現在的素質教育還是寄託在應試教育上的,只是更強調了學生的全面發展。

先**,後成才。乙個人,擁有美好的品質,比空有一肚子墨水而品行低劣的人更能給社會創造價值!成績的好壞,只是試卷上的乙個莫須有的分數,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才有價值!

判斷乙個人,不是成績這麼膚淺的就可以判斷的。乙個人的標準,就是按美的原則做人對事,保持美好的品質。

31樓:振華是豬圈

你肯定也考過不少的試,你可以現在回想原來的考試成績和當時心情,與現在肯定不同,現在看的肯定更開。考試只是檢測一下自己,只能衡量一時,衡量人的標準有很多,甚至可以沒有標準,因為一切以時間,地點,條件而轉移。

32樓:浮雲

我個人認為考試成績它只是衡量你這些知識的學習掌握程度,說重要也重要說不重要也不重要。但它肯定不是評判乙個人的標準,乙個人若是拿考試成績來衡量,那純粹相當於變相**。

33樓:白白先生丶

重要也不重要;在中國現今的社會中考試成績已經不是判定乙個人優秀…與否的絕對因素但這只是少數人的觀點;考試的存在是因要從眾人中篩選出優秀的一種方式,也潛移默化的成為衡量人的一種標準,這種方式簡單快捷方便…但有利就有弊;看人怎麼想咯

34樓:你大爺

不重要,不能是判斷乙個人的標準

成績是不是衡量乙個人優秀的標準

35樓:sky奮鬥

成績是不是衡量

乙個人優秀的標準

這只是其中的乙個標準,

還有其他方面的

學習成績好壞是評判乙個人的標準嗎

36樓:冰山一一一角

學習成績只能評判乙個學生,但無法評判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但學生成績好,也能說明一些問題,

38樓:苦學的情剩

我覺得只有努力了,才有好成績,人品和成績就是沒有關係的,乙個舉止文明,樂於助人的人當然是好人嘍,

分數是否是評判學生的唯一的標準?急急急。

3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不能作為

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評價學生的好壞要全面、客觀,不能以偏概全。學生不是生產線上的產品,他們是有思想的,所以我們在評價學生的時候應根據他們的特點因材施教,盡可能的挖掘他們身上的優點,積極鼓勵他們。我們不能讓每一位學生都成為偉人,但是我們能盡我們的所能讓每一位學生在學校教育中獲得自己成才的道路。

常聽人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當他把門關上的時候,他會再為你開啟一扇窗戶」。學生們各有各的長處,我們五根手指伸出來還不一樣長呢?所以我們在教育評價孩子們的時候不能將他們一棒子打死:

學習成績不好,就一切不好。我們應該給予孩子公正的評價,讓他們擁有良好的心態,從而更好的面對未來的挑戰。 的確要換一種眼光看待學生,換一把尺子來評價學生,你的冷眼中有比爾蓋茨,你的譏嘲裡有李嘉誠。

今日的問題學生,明日的牛氣款爺,我們可千萬別把人給看扁了,這個怪異多變的社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孩子的成長有很多標準,比如說人品是否好是乙個標準,個性是否健康是乙個標準,做事是否有創造力、想象力是乙個標準,有沒有吃苦精神、有沒有勤奮精神是乙個標準,有沒有堅忍不拔的毅力,有沒有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也是乙個標準。若把孩子的優秀限定在能考高分,成績好這樣乙個特別狹小的範圍之內是很狹隘,沒見識的。因為人的成功最終不是由小學、中學、大學所得的分數決定的。

當然,學生時代,分數對於孩子來說很重要,但是不能因為孩子分數低就認為孩子沒出息。孩子分數高是成功的標準之一,但是千萬不要把它當作是必然的標準,更不能當做是惟一的標準。否則就會讓孩子受到無數的傷害。

藥家鑫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他雖然彈得一手好琴,可是沒建立起健康、優良的心智,又怎能立足社會呢?  作為家長,我們不是僅僅用孩子的成績排名來評判孩子,最重要的是教育、引導孩子身心健康成長。

怎麼教育引導呢?當然自信、自尊、自強、自律、自重的培養,還要讓孩子明白他人的人格和生命尊嚴和自己的一樣需要尊重。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引導孩子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陽光、健康、積極的心態。

讓孩子明白生活就是在不斷地努力、爭取中獲得成功,獲得幸福。當然在獲得成功的路上總會有失敗,而成功往往是在總結失敗的教訓中獲得的。  只要把孩子全面教育好了,不管做什麼都是有出息的。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俞敏洪在高考的時候,第一年沒考上,第二年沒考上,第三年才考上了北大。北大畢業的時候,全班50個同學,他是全班倒數第五名,但成績並沒有阻礙他做成自己的事業。   紅頂商人胡雪巖只上過兩個月的學,但他精明算計、吃苦耐勞、頭腦靈活、會待人處事且心懷大志最後成為了最厲害的商人。

  現在很多出名的中國企業家也不全是名牌大學出身,甚至有的還是農民、工人,但他們都是成功的企業家。所以教育只能決定人生的一部分,不能決定一切。分數也不是評判孩子優秀的唯一標準。

呵呵 這是我查的資料 你仔細參考一下吧 祝你好運 辯論成功哦 謝謝採納

40樓:歐洲史學家

衡量普通人的標準,只要你認為你不是普通人就行

4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作為正方這個應該很好辯的吧。

我是一名女生,成績優秀,但太害怕自己的成績掉下來,沒有安全感。我

根據你的情況判斷,你缺少交際能力,這個是性格決定的,需要改變性格,雖然很難,但可以改變。還有你缺乏團隊精神,這個社會如果缺少這種精神,很難成功。要考慮別人的感受,你還不夠成熟,需要磨練。多和同學一起活動,打打羽毛球什麼啊,學會隱藏自己的情緒 能力方面 相信你自己也說了 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你就能學到 要...

成績優秀的精神殘疾學生能正常被大學錄取嗎

精神殘疾,指的應該是患有難治性精神疾病 否則就治好了,不可能有殘疾證,這樣的學生即便是成績優秀,也沒法上大學,教育部發表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裡面有明確規定,這種情況,大學可以拒絕錄取 精神殘疾學生高考能夠被大學本科正常錄取嗎?200 首先,你說的精神殘疾到底是乙個怎樣的程度。您要被大學...

為什麼初中成績優秀的孩子,到高中卻一蹶不振

如果說小學和初中是打基礎,那麼進入高中,學生就開始真正為高考衝刺了。有的學生初中學習成績一般,但是進入高中之後端正學習態度成為了一匹黑馬,可是有的學生曾經學習很好,但是進入高中一蹶不振,這究竟是為什麼呢?曼莉從小就是乙個懂事的孩子,在學校學習也非常刻苦認真,曼莉在小學和初中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可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