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隊裡的鍵盤手是用的什麼演奏,樂隊裡鍵盤手用的樂器是什麼?謝

2021-12-16 18:01:25 字數 3720 閱讀 4525

1樓:果果和糰子

1、鋼琴(piano)

鋼琴,高階大氣上檔次。但由於拾音、搬運的不便,以及高昂的成本,在古典**會之外,鋼琴主要用於有爵士樂隊駐場的酒吧、鋼琴使用較多的大型演出等。知名的鍵盤手大都有自己的鋼琴,但是演出中使用的鋼琴往往是場地提供的,畢竟這大傢伙跟著樂隊巡演開銷可是不少。

另外有些情況下也並不好用。

2、電鋼琴( electric piano)

注意這電鋼琴,而不是數碼鋼琴。原始的電鋼琴在舞台上出現得越來越少了,而且這東西在國內的保有量很低很低。電鋼琴與電結他類似,電鋼琴有各種單塊效果器與音箱相組,這樣的東西在舞台上絕對帥爆了。

3、電風琴( hammond organ)

是一種源自簧風琴、管風琴和劇場風琴的電子鍵盤。最初設計用作模仿管風琴、劇場風琴、樂團音效、或者管弦樂團音效。今天它發展為三種以上的樂器。

電風琴可以模仿其他樂器音色,其處境與電鋼琴類似。原始的電風琴在舞台上出現得越來越少了。這個樂器的音色在joz、 prog rock(meo)中經常出現。

4、電鋼琴(digital piang)

具有88健配重盤來樣音色或物理情型實現較通真的鋼琴音色,在搬運不便、經濟條件不允許時,電鋼琴作為鋼琴的代品,兼有一些它樂器的色與合成器音色。

5、合成器( synthesizer)

鍵盤手的主力裝置。合成器組織各種原始聲音素材(如正弦波、鋸齒波、方波、白噪音、來自真實樂器的聲音樣本等等),通過一系列合成法則,輸出各種各樣的聲音,如電子**中各種自然界不存在的音色,都是出自於合成器。可以說,每乙個型號的合成器都是孤品,而每台合成器的操作方法彼此間卻都差不多。

合成器分為模擬合成器與數字合成器。模擬合成器完全靠振盪電路發聲,誕生於上世紀中期,現在仍有新品推出,通常**較昂貴。

數字會成器基於數位電路,除實體樂器外,現今也有執行在計算機上的軟體合成器,並已逐漸成為主流。一些數字合成器是經典模擬合成器的復刻。

2樓:戎學海

樂隊的話你就去學電子琴吧聲音比較多就可以配合樂隊的風格用不同的聲音

電子琴不論從成本,要求來說都比鋼琴低

電子琴更現代更有表現力鋼琴你不學得很精深是沒用的

而且聲音比較單

保持手指的靈活

電子琴琴鍵輕,所以手的力度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學到一定程度去學即興伴奏

就可以參加合奏了

因為樂隊的鍵盤對和弦的要求是很高的,甚至需要即興和弦以及華彩伴奏.只有完全掌握了和弦(根音)才算達到了鍵盤手的條件

如果你要是學鋼琴就買 全配重 的好些的鍵盤,比如m-audio之類的。注意要全配重88鍵。

如果你要玩midi混音,就搞半配重的,全配重的在表現拉弦樂器的時候太硬了。

當然,也有些價效比的追求折中的方案,比如midiplus的61鍵鍵盤,****不到1k,但是支援半配重。屬於價效比很高的,這家廠商據我了解,給m-audio做過oem,似乎還不錯。

其它品牌你可以再了解。

最後提醒下,幾乎所有鍵盤都可以選配延音踏板,部分可以配弱音踏板(比如keystation系列)。

樂隊裡鍵盤手用的樂器是什麼?謝

3樓:糜爛前程

鍵盤就是電子琴

電子琴不需要效果器

鍵盤手應該掌握既興伴奏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baidasheng 這個回答逗啊,同意反覆,保證沒錯。

此處「鍵盤」就是電子琴。電子琴本來是很好的樂器,但是由於玩具商也開發了電子琴樣子的玩具,放在超市裡,導致很多人以為電子琴是掉價的,於是鍵盤手為了保住地位,就懶得跟人解釋了,就說「我彈得是『鍵盤』」。先把人震住了再說。

其實是一碼事。

5樓:葛非休

「鍵盤」就是電子琴!「鍵盤」的全稱是「編曲鍵盤」。只不過,人們一般把5000元以上的電子琴叫「編曲鍵盤」。

5000以下的叫「電子琴」。但是它們只在檔次上有區別,在質上則是一樣的。

「編曲鍵盤」與「電子合成器」都是廣義電子琴裡的分支。乙個側重於現場演奏,乙個側重於後台製作。它們是對稱的,不存在誰高誰低。

小的業餘樂隊上小場子,3、4千也夠了。1萬元左右的琴比如yamaha psr-3000,1萬5的編曲鍵盤比如yamaha psr-s900 或 korg pa-80。本人聽說過的最貴的編曲鍵盤是 8 萬多。

不過,2、3萬以上的話,往往是編曲鍵盤裡有很多合成器的特點,合成器裡有編曲鍵盤的成分,很難完全分開。

樂隊極少用雙排鍵電子琴。日常見到的是兩個單排鍵電子琴用架子給固定在一起,不是雙排鍵電子琴。雙排鍵電子琴的兩排手鍵盤是一體的,並且還有一排腳鍵盤。圖見

那個圖上的雙排鍵電子琴造價15萬左右,重量127公斤.

6樓:止繡文

樂隊裡的鍵盤手彈的是合成器!

合成器和一般的電子琴的共同點是:他們自己就具備音色調節功能 可以控制音量 或者是模仿其他樂器的聲音。

他們不同點是:電子琴不接音箱也有聲音 但合成器必須得接音箱 因為它自己是不帶揚聲器的 不插音箱會沒聲音。

作為樂隊配器 電子琴和合成器效果差不多 但電子琴**比合成器便宜很多 所以一般的學生樂隊用電子琴是比較經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樂隊裡的鍵盤手用的是鍵盤!

8樓:匿名使用者

招這麼說,那普通電子琴就行嗎??牌子有哪些呢??

樂隊的鍵盤手一般用什麼樂器演奏?是一般的電子琴電鋼琴都可以還是有什麼特殊的?

9樓:

不用電鋼琴,買個電子合成器最好,只不過**高點。假如錢不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賣架耗電的山葉的電子琴,也就是3000-4000左右。可以上網查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樂隊的鍵盤手用一般都用電子琴或合成器,樂隊一般有兩個鍵盤手才會用電鋼琴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你便啊= = 電子琴(包括合成器),其中有一種奇葩的就是「羅蘭戰斧」還有...launchpad...不過這貨應該靠自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高規格的電子琴,也可以是合聲器,還可以是電子鋼琴。

樂隊裡面的鍵盤手用樂器是什麼?是電子琴嗎?

13樓:以靈凡

樓主您說的沒錯···· 鍵盤手演奏的樂器含蓄一點就叫電子琴 要麼稍微理論化一點就叫電子琴合成器 或者直接叫做合成器 在下沒什麼個性直接就叫它鍵盤(因為我周圍的人都這麼叫它) 想洋氣一點點顯得懂點行當的 也有人喜歡叫它的英文名「keyboard」 (中文意思也是鍵盤的意思) !!!

樂隊裡鍵盤手用的琴叫什麼名字,是電子琴麼?

14樓:123媽吖

是電子合成器 說白了和電子琴的外觀差不多 不過功能比電子琴多 音色伴奏全 大概四五千左右

15樓:

樓上說的都對,但電鋼我不贊成,樂隊演出用這玩意不方便。專業樂隊用的是合成器這不假,也有雙排鍵電子琴的,常見的商業樂隊演出用的還是電子琴。好點的都只是中級琴,學校樂隊或個人樂隊用的琴可能會差點。

我個人用的是山葉s550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不是什麼搞**的我也沒有什麼專業的知識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我現在使用的是

電鋼琴4000左右

效果不錯的餓

蟬,蒼蠅,蚊子是用什麼來演奏樂曲的

蟬只bai 有雄蟬才會發聲,雄蟬du的發音器就在zhi腹基部,像蒙上了一層鼓膜的dao大鼓,鼓膜內受到振動而發出聲容 音,蓋板和鼓膜之間是空的,能起共鳴的作用,所以其鳴聲特別響亮。雄蟬鳴叫主要是為了引誘雌蟬來交配的。蒼蠅和蚊子,是通過翅膀在飛行時高頻振動發聲的。翅膀扇動形成一定頻率的聲波,人耳能聽到...

有什麼適合初級樂隊演奏的歌曲,適合初級樂隊排練的歌曲

我覺得beyond的歌曲就不錯 什麼海闊天空之類的 而且是經典 並且旋律也並不落後 張學友 我的真的受傷了 王菀之唱過 適合初級樂隊排練的歌曲 給你我們排過的,原創內容,禁止盜用!原創歌曲就不算了,其他的,自由,再見,還我蔚藍,離開地球表面,飛行,小時候,beyond串燒,basketcase,wa...

MV是外國樂隊裡面只有鼓手在不停的打鼓

叫做 ride 這個是他們的 乙個歐美的重金屬樂隊 在mv裡面主唱 還有鼓手等一直有節奏地搖頭求此歌 主唱好像是個女的 10 金屬樂隊都喜歡甩頭,主唱是女的金屬樂隊名氣大點的乙個是夜願,乙個是大敵 乙個樂隊四人 好像是英國的主唱和鼓手都是女的 mv是樂隊成員一起在動畫裡面開車等等 是 gor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