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說技校學不到東西啊?意思是說技校沒有實踐的機會,學到都是理論

2021-12-16 16:53:02 字數 6177 閱讀 4920

1樓:曉幽幽

讀技校那年我只待了乙個學期,專業汽修,整班接近50人,學東西的不超過15人,其餘的都是一些混子,他們上學是來打發時間的,班裡學的好的人都被孤立被那些混子針對性的去挑釁,好多學的好的人都退學或者轉專業,只留下幾個有心想學的在那待!據我所知,那個汽修班出來的,沒有乙個是從事汽修的,都是在工廠生產線做流水,反倒是中途改或換專業學校的,薪資都是他們的好幾倍,!

2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大都是實踐課,理論不怎麼學的,你說反了。你看看藍翔技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技校沒有學習氛圍,所以學不到東西

4樓:147汽

他辦學的目的不是讓你學 是讓想學的人拿錢沒有良性迴圈的辦學 在技校的城市的人都不會選擇它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這樣,不過還看各人肯不肯學了

上技校有用嗎?為什麼很多從技校出來的人都說上技校沒用,急用

6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長沙新bai東方烹du飪學院是新東

方烹飪教zhi

育旗下的實力品牌院校,是

dao國家職業技能版

鑑定所、湖南省職權業技能競賽(專案)基地、湖南省餐飲創業示範基地、退役士兵就業創業培訓基地、海外就業就學服務站、湘菜人才教育基地、長沙市社會組織5a級單位、長沙市技能人才培訓定點機構、長沙市社會組織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單位。

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常年由國家級技師及特級大師主教,聘請了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湘菜名廚、湘菜大師、國家高階考評委講師以及國外西點西餐大師投入到教學管理中。

在教學方面,實行「實操為主,理論為輔」,著力培養學生實際動手能力、酒店工作崗位適應能力。學院獨創教學五步法以及互動式模擬餐廳、酒店。加強實戰操作,名師大廚手把手輔導更是從根本上保證了教學質量。

7樓:翎羽墨風

當然有用,只要學copy就有用。

當今社會,是個技術

bai型創新的社du會,經濟的發展要求很多技術zhi型人才,相比之下,乙個高中文憑也沒有技校文憑那麼吃香,技術學校畢業的人大多數畢業就有一分工作,但是要想有更高的造詣,就必須更加深讀下去,比如考大學,考研等,這些畢業後雖然一開始找工作難,可是他們的理論相對於技校的強,只要稍加實踐,就能比普通技校的人更有成績。可現在有很多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怎麼說呢,就是不管你選擇什麼,只要努力,就能出人頭地。

我感覺上技校是個很好的選擇,畢竟技校出來工作好找啊。當dao然這是建立在你不挑三揀四的基礎上的現在工作都不好找,只要有工作就行,只要你有好技術就行。

8樓:私念

我說一下我bai的經歷,我老du

家是黑龍江的,在哈zhi

爾濱上的技dao校,畢業證

發五六年回了,這次答我到南方打工進世碩電子廠要畢業證,我把技校畢業證給他世碩的人事部根本不承認我這個畢業證,說必須要學信網能查到的畢業證,可是我的是技校畢業證,可以不客氣的說技校畢業證的地位也好用處也罷基本沒用,對未來沒有任何幫助,當今社會上的工廠是個人低於45歲都要,而且這兩年所以工廠都老年化了很多年輕人不會進廠。

我認為未來我們這些底工種學習cnc(數控)什麼的比較有用,為什麼這麼說,現在的部分工廠是自動化,未來有可能全自動化,就是十個人幹的活一台機器就能解決而且比人做的好,那麼這個機器就需要乙個cnc的技工來操作?我是這麼認為的,不對的打家改正我聽著。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版的市場潛力

也非常的大,現在權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未來發展前景好的行業。實踐動手操作多的學校!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畢業推薦就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技校也要看運氣,沒運氣你學的技術在好,老師也會把你淘汰不讓你參加比賽。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有用沒用的問題,而是你去了之後能不能學的問題,一般的技校那些學生就是玩,想學東西在哪都可以!想去就去吧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選擇bai到技校讀書du的學生,首先要選擇乙個名譽好,zhi有權威的dao技校,這樣的技專校的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屬其次,學生自己要選擇乙個有前途並且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乙個有前途的專業,利於初中生就業,而選擇的技校專業一定要是自身感興趣的專業,利於學生高效的對專業知識學習。

學生在技校學習,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技校的學習氛圍相比高中可能會差一些,所以更需要學生有較高的自制力,抵制身邊的種種**,腳踏實地的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如果學生在技校將一項專業技術學精通的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的。

總之,讀技校究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更取決於自身在技校的表現。只要自己肯勤奮刻苦的努力,讀技校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學的是基礎,出來實習才能積累經驗,不去技校你一點基礎都沒有。就是乙個流水線上的雜工!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人都不好好學習,出來後怨天怨地的找不到工作,當然會說上技校沒用,技校可以考大學,自已不把握機會能怪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教的更側重理論,而工作的話,更注重動手能力。所以不能說技校沒用,理論加實踐會讓你在未來工作的路上更上一層樓。(個別掛羊頭賣狗肉的技校除外)

17樓:碧空神鷹

這個很正常,上完大學的很多學生也說上學後悔、沒用。這取決於畢業後他的遭遇和他的認知水平。

18樓:手機使用者

確實學不學沒兩樣!我上過親身有體會,至今還找不到工作。

19樓:東亞三

讀高中都比讀技校中專好一點。

20樓:主流工作室

沒什麼用 你想學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技校沒用,是你根本沒目標

22樓:料位計

因為技校裡也學不了,真正的技術!

23樓:能看下胖次嗎

現在學個技術挺好的,社會缺少技術型人才的

24樓:day24k純

我是技校畢業的專copy業是數控工具機維修的,我可以負責任的跟你說你去讀技校不如去讀大專來的實在。講真我在技校裡考的證除了電工證以外其他的跟本一點卵用的沒有。我還要傻傻的去報了乙個**大專,說是國家承認,其實到你出來工作了別人要的是全日制的!

畢業實習的都是工廠要通宵的,什麼不是生產線都他媽的扯蛋,全都是生產線,通宵加班還不給加班費。好了實習完了去找工作別的公司跟本看不上你。就算你進了公司也會因為學歷不夠高,永遠留在底層。

什麼從底層做起都是假的明明靠關係,靠學歷。我們只能靠邊站。所以讀技校不如讀大專。

2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專現在汽車行屬

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了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

26樓:智者灝也

關鍵是選對專業,不一定要上技校,有的培訓機構也很好。

讀技真的有用嗎,為什麼這麼多人說讀技校沒用,真的有用嗎 40

27樓:太原萬通

現在學歷並不能說明一切問題,相比於學歷技術更容易找到工作, 關鍵在於讀什麼樣的技校能學到真正的技術不浪費時間。

28樓:如今_你不在

有用啊,雖然技校裡學的東西,可能跟社會上的有偏差(應該說對比社會運用上會落後些內),但也打了相應的基礎

容。說讀技校沒用的人,要麼是選錯了自己喜歡的專業,要麼就是沒走對路子。大專技校比中專技校會好一些,學歷上得到的認可會比較多。

29樓:河北新華

可以去上技校學一門技術,照樣不比大學生混的差,現在it行業發展前景越來越來越好

30樓:朕看上你了

看你怎麼想bai的,說沒用的一般都du是出來zhi工作的或

者已經不需要dao去專門學習的人版了,對於他們來權說確實是沒用,而且對比社會來講沒用,但對於乙個初中生來講,如果去打工,年齡過小,企業不會要,而且未來就被限制在裡面了,所以技校等於讓你的人生有個過渡的機會和掌握一門實用技術的地方,不過行行出狀元,看個人體會了,

31樓:微笑說謝謝

本人剛走出技校大門,現在在一家工程公司實習。如果你將來想從事本專業工作回,學校裡面的知答

識是最基本的。可以說是皮毛。出來工作後還需要大量的學習。在學校培養好自己的做事做人能力,學習能力。出來後你肯定不會虧。好好加油。

3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一定用處的,現在是看技能的時代,技術就是飯碗,會一門技術到哪都能遲到飯。但是你要真學,不好好學習還是沒用的,再乙個,選個好點的學校也是有幫助的。

33樓:單色迴圈

你好,首先bai,讀書肯定du

是有用的。

再者,讀zhi技校也肯定是有用的。

如果沒用dao為什麼還那麼版多人去權

讀?如果沒用為什麼那麼多技術類人才被各大企業爭搶?

所以說,不要聽信別人,就放心的去讀吧。

你會學有所成,也會前途光明的。加油~

34樓:水無情

學一技之能的理論及操作知識,當然有用,認真學好畢業找工作好找

一切的前提是好好學

35樓:莫忘運動

學生就讀技工學校,學

copy習和掌握一致兩門

技術技能,為個人日後工作和發展奠定基礎是必須的,不但有用,而且作用巨大。現在的中國,不缺少博士、碩士、本科畢業的高學歷人才,缺乏的就是高階技術人才,缺乏的是能勤勤懇懇、扎扎實實深入一線工作的技能人才,豈能說就讀技工學校沒用?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話,還要高中幹嘛

37樓:

關鍵在於你自己是否努力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了bai一年就沒上了,技校du

裡面大部分都是你學zhi或者不學dao,基本都能會

的技能比較多內...畢竟已經智慧型手容機時代了,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可以在網上了解很多東西,甚至工作技能,已經不是曾經的洛基亞時代了,雖然網路,圖書也是學皮毛,但是技校也差不多都是皮毛,沒卵用,我感覺技校裡面大部分都是人傻錢多的人...

39樓:

著名培訓師譚小芳老師認為,讀技校在現在社會中是有用的,學知識和技術這些完全靠自己,只要你肯學,就一定有用,相信自己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在技校裡面學不到什麼東西?

40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是可以學到的,但也要看他們教的是否是一些基礎知識

41樓:開心鴻小豆

因為是事實,他們自己經歷過後把事實告訴你

42樓:

說考大學不如讀技校,這種說法有一點片面。之所以有人這樣說,主要是選擇很多大學的教育與實踐需要偏離,所學知識不能體現為能力或技能,部分大學的就業甚至不如乙個可以教給學生一技之長的技校。

但事實上,並非所有大學都如此。很多大學,也有技術性很強的專業,且不說985或211這些雙一流高校,普通本專科高校中,如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的調香專業在國內搶手,四川理工學院的釀酒工程和五糧液酒廠建立有中國白酒學院,還有的實行「高鐵班」、「銀行班」、「機電班」等訂單培養的高校,相對技校,不但可以掌握一技之長,而且就業層次更高。

為什麼有很多人反對去技校,為什麼很多人對技校有偏見?技校真的差嗎?有在讀生談談嗎

這個要看自己是不是想去學習技術,現在國家提倡職業教育。目前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還不錯,中國汽車保有量越來越多,馬上就成為汽車第一大國家,汽車後服務市場存在巨大的利潤空間,比如汽車美容,適合自己創業,投資小回報快利潤高。體哪個學校好與不好這需要本人到校實地參觀考察,了解學校的設施裝置,師資力量,教學管理,...

為什麼很多人說我長得像明星,為什麼很多人說我長得像明星?

我看你長的有點像滿文軍,你的臉型有點長如果在短一點就更像了,你的五官都長的像特別是你的嘴巴很像滿文軍神太也像總之我感覺就像滿文軍 這個長相和輔導經驗和生氣可能就是說沒有兩個血緣關係的那個人,然後長得比較像這個也很正常,說你長得像明星好不好?說明你長得比較帥比較好看,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好好保養吧,一年...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做RAPER,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當領導

說唱也是一種藝術,在南韓歌曲中rap佔有重要地位,正式rap的終於作用,才使南韓歌曲具有強烈的動感 其實rap手也有很出名的,比如張佑赫原來在hot就是做rap的 raper是 弓雖 女幹 犯的意思喲。你要把是乙個p還是兩個p搞清楚。可能是因為比較爽,但不要模仿,被抓進監獄會被歧視,容易被肛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