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買的車,需要上線年檢嗎,請問我2023年1月買的車,2023年1月需要上線年檢嗎?

2021-10-29 23:31:48 字數 3093 閱讀 5664

1樓:雪兒

需要的,新車六年以內免檢,也就是第二年和第四年不需要上線檢車,第六年就必須上線驗車了。

新車六年不檢車。每兩年審一次行駛證。六年後每年一次,車齡15年以後每年2次。理論上能檢過。就能繼續開。但是個別環保嚴格的城市。會根據排放標準限制上路。

汽車年檢(或車輛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買的車,在2023年1月已經滿6年,需要按照規定上線檢測。按照2023年11月20日釋出的年檢新規,十年內的車輛通過年檢後會發放有效期為2年的機動車檢驗合格證。

即買的是新車還在6年以內,可以免檢2次(每兩年需要申請檢驗標誌,不需要車輛上線檢測);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

3樓:卓井春

2023年12月17號的車,上線年檢過一次了,還需要年檢嗎

2023年底購買的車輛 2023年要年檢嗎?

4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如果你的車子是5座的,那麼2023年、2023年的12月都要去審證,到了2023年12月要去上線檢測了。

新車年檢時間要看具體情況了,按照私家車的購買使用情況來看,分為2種:1、5座車,無論是轎車、suv還是mpv,每2年去交管部門做一下審證的處理,需提前處理好違章,帶著交強險副本、行駛證去辦理就好了。

等第6年的時候,必須在之前的基礎上,到交管部門指定的檢測機構上線檢測,過關後才能過檢;6-15年內是每年上線檢測一次;15年之後是每半年上線檢測一次。2、7座車,6年內是每2年就要上線檢車;6-15年內是每年上線檢測一次;15年之後是每半年上線檢測一次。年檢一般是可以提前1個月申請辦理,如果是年檢超期的話,按新規需扣3分、罰款200元,建議盡快去做年檢。

如果是6座以下的家用車,2023年12月購買的車輛,2023年12月需要到車管所去做上線的車輛檢測,車輛的上線年檢可以提前90天去做的,

在上線年檢之前,建議最好是開車到4s店或者是汽修廠去做乙個預檢,你跟師傅說一下,馬上車輛準備上線年檢,師傅就知道該幫你檢查哪些位置了,除了車輛的尾氣不能檢測,到其他位置都可以幫你檢測到,

另外就是車輛如果有改裝部分的,必須恢復到原車出廠狀態

新規定非運營的小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在這6年期間,車主或者車輛所在單位每2年向車管所交一次交強險保單和車船使用稅證明,然後直接向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每兩年去領取一次就可以了,準備好交強險、清理違章,這幾個條件都滿足了到了就領取。這是國家的乙個便民措施,車去不去不重要,行駛證 交強險、清理違章帶著車船稅就妥了

5樓:其初南

根據新規對超過6年不滿10年的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檢驗週期由每年檢驗1次放寬至每兩年檢驗1次。即私家車10年內僅需上線檢測2次,分別是第6年、第8年。

2023年12月的車輛今年是第7年,不用年檢。1、如果你的車輛還在6年以內,可以免檢2次(每兩年需要申請檢驗標誌,不需要車輛上線檢測),待第6年和第8年時,上檢測線進行檢測。

2、如果你的車輛正好在6至10年這個範圍內,

2023年的車需要諮詢車管所,明年第9年是否免上線檢測;

2023年的車明年正好第8年,需要上線檢測;

2023年的車明年是第7年,需要諮詢車管所是否免上線檢測;

3、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15年的,每年檢驗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一次。

4、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對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超過6年不滿10年的,由每年檢驗1次調整為每兩年檢驗1次,可以放心的購買7座車了。

5、放寬小型汽車駕駛證申請年齡

為更好適應老齡化社會發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駕駛證70周歲的年齡上限。對70周歲以上人員考領駕駛證的,增加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等能力測試,保證身體條件符合安全駕駛要求。

6樓:偶凝海

根據新規,六年內(2023年11月及2023年11月)無需上線年檢,但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後,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期間車輛未發生過造**員**的交通事故)2023年11月仍需上線年檢。

2023年11月需上線年檢。

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後,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期間車輛未發生過造**員**的交通事故)

7樓:

2023年年底買的車,到2023年需要年檢了,因為現在的新的規定是六年免檢的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診斷、測試及排除故障時要在絕對保證安全的條件下進行,使用專用診斷儀器時不應乙個人操作。

2.進行汽車故障診斷時,應盡量避免拆卸零件,禁止隨意大拆大卸。

3.診斷故障前要先搞清故障部位的工作原理及結構型別,做到胸有成竹。對於重要系統(如電控系統),若無生產廠家詳細維修資料時,最好不要動手維修。

4.故障的判斷要有充分的依據,不要亂拆、亂接、亂試,胡拆亂碰不但排除不了故障,反而有可能造成新的故障或損壞。

5.有些故障與汽車及各總成的工作原理沒有任何關係,而是主要根據經驗來判斷,特別是長期維修某一車型的技術人員,有時只聽故障現象介紹就可以準確判斷故障部位及原因。因此,在進行故障判斷時,不要總往複雜方面想,應從簡到繁、由表及裡、逐步深入。

6.電控系統發生故障時,一般應先查是否油路堵塞、導線接觸不良等故障,不要輕易懷疑是電控系統元件(特別是ecu)故障,因為電控系統出現故障的可能性一般很小。

7.定期給車主做保養,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也行。有些車輛會有提示。

8.機油:更換機油是保養中最常見的專案,機油是起到是對發動機潤滑、降溫、減震緩衝和降低磨損等作用,機油是有壽命期限的,所以要定期進行更換,不同型別的機油更換週期也不相同,現在的機油型別分為三種:

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和礦物機油。

請問我買這個手鐲是真的嗎,請問我這個鐲子是真的嗎?花五千元買的。

這種 效果,不能確定是天然a貨的翡翠手鐲。很有可能是人工優化過的產品,那樣的話,不貴。請問我這個鐲子是真的嗎?花五千元買的。乙個有職業道德的人是不會跟你說 多少的,因為貨源不同成色不同 會有很大差異的,這個光從 是不能判斷出來的,只能說是真的翡翠手鐲沒問題的,已經買了就不要糾結 喜歡就好不是嗎朋友 ...

請問我買的琥珀(蜜蠟)戒指是真的嗎

眼觀 紫外線照射 手感 鹽水,其它的辦法或多或少就算測出琥珀為真的都會對琥珀造成一定傷害,以上鑑別方法不能單獨使用,應利用多種測試方法層層分離,去偽存真!請問我買的琥珀 蜜蠟 戒指是真的嗎,檢驗號z50948568,校驗碼72195336 親,這蜜蠟顏色太均勻一致了。如果是天然蜜蠟,那是頂級質地。但...

請問我還要機會挽回喜歡的女生嗎,請問我還要機會挽回喜歡的女生嗎?

挽回過程中,學會適當的投入,有助於你避免一些難題,也有助於讓對方感覺到你的誠意,從而讓挽回變得不再遙不可及。別讓自己做那麼多的無用功,因為過分的投入反而可能耽誤了你自己,投入是理智的 是清晰的,所以,你要了解到什麼是適當的投入,該如何的適當投入。如果你也正在挽回的路上,做了很多努力還是沒有好轉,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