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非常重視你,信任你,於是不知不覺把大量工作交給你做,使你負擔沉重,不勝負荷。那麼你該怎麼辦呢

2021-10-29 11:59:33 字數 5580 閱讀 1166

1樓:

有乙個前提,就是你說領導重視你,信任你,這樣的話我覺得應該堅持下去,領導都看在眼裡,這是領導鍛鍊你的一種方式吧!

2樓:黑色劍士

你應該把不重要的工作,分發給你的下屬和同事,大家一起完成。

不要獨攬工作,大家一起分擔,才能發揮更大的效率。

這樣領導會更信任你,同時可以看到你的才能和你的包容。

3樓:孟婆湯好喝

要麼適應挑戰 要麼直接找領導談

領導每天安排的工作太多做不完,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主次之後。

1、建立計畫分解意識,首先需要以主線任務為中心,根據工作的強度、難度,把大目標分解為小目標,同時針對小目標建立重要性劃分。

比如:專案a,需要10周完成,專案b,需要8周完成,那我們把兩個專案以週為單位進行劃分,如果專案a前期工作較重,則壓縮專案b的前期安排,反之,壓縮專案a的前期安排。

2、在此基礎上,如果有臨時性工作c加入進來,首先衡量專案a、b的完成率,如果可以完成則加入到計畫中,否則就需要加快專案a或b的完成效率,從而保證c的完成。

3、按照這種工作思路,羅列計畫組織開展,隨時進行動態調整,才能有條不紊的實施工作。

4、接收工作前,首先應該明確自己當前的工作現狀,不要盲目草率的接受,先衡量一下自己的情況。

1、在明確現狀的基礎上,接下來就是遵循工作開展的邏輯規則。

我們常聽一句話叫做「鑽牛角尖」,指的是人在處理某些問題時,思維僵化、死板不變通,認定一種方式就一條道走到黑,不懂得思考。

2、工作中也常常有這種「固執」的員工,老闆交代一件工作,上手就開始幹,本能地認為這樣做就沒問題,於是花費大量時間在其中,等到實在走不通了,才停頓下來考慮這樣做對不對。這類人只顧埋頭苦幹,從來不知道抬起頭來想一想,自己為什麼這麼幹。所以說,開展工作前要先思考工作的邏輯規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學會主動拒絕,而不是被動等待上級給你減負,更不要因為領導「哄」你幾句好話,比如「小張,活交給你幹我才放心」,你就硬扛著幹了。

其次,拒絕要掌握辦法,不是莽撞地衝進領導辦公室張口就說。

1、先列個自己工作量的清單,包括每項任務內容、耗時,並且按照你認為的重要程度來排序。

2、再去跟領導溝通,讓他知道你每天做什麼、並告訴他,如果把部分不重要的工作分配出去,你可以在重要的工作上做得更好。

(我不太贊成去跟領導說「領導,我的工作量太大了,如果不減去幾項會影響工作效率」,這種說法沒錯,但是有負面和抱怨的情緒,不容易被對方接納)

3、再讓領導去決定你該優先做哪些,哪些可以交給其它同事做。

這樣做,你既可以知道自己的優先次序與領導的是否一致,也把決定權交給了領導。

[微風]最後,作為下屬要主動解決問題,而不是被動等領導幫你解決,這是心態問題。

領導一般不是會主動問你工作量的事的。

一是因為他管理一整個部門的員工,不可能把注意力都放你身上。

二是你不說,他就預設為你是能承擔的,他何必多此一舉去問你,給自己找事做呢,這對他並沒有好處。

他的立場是部門總體利益和自己利益,跟你想得不一樣是很正常的。

萬一你哪天因為工作太多出錯被指責了,你就容易出現覺得委屈、情緒控制不住爆發,埋怨是他給你的工作太多的情況。

這時,領導一句話就可以把你頂回去:「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但是,員工不可能回懟他「你怎麼都不問我辛苦不辛苦?」

所以,你們天然不在同一思考緯度,因為」屁股決定腦袋。」

6樓:盈赫

沒有人想被別人認為是個懶惰、完不成任務或者被踢出團隊的人。那麼當你向上司提出工作太多的時候,努力工作的你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形象呢?

不管你忙成什麼樣子,要向上司說明你的工作量太大也是一件非常難以啟齒的事。

根據朱莉·摩根斯坦恩(《千萬不要在早上讀郵件》作者,研究生產效率方面的專家)的說法,原因有兩方面。

第一方面,你可能會擔心說了此事以後會丟掉工作。「你覺得如果你不能做這項工作,必定會有其他人做,這樣就感覺自己是個無足輕重的人」。

第二方面,很自然地想:我工作不夠努力,不夠聰明,效率不夠高,我應該能夠幹好這工作的。所以你便在沉默中煎熬著。

但是這麼做對你的職業生涯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3coze公司的創始人莉亞妮·戴維認為:「你過度工作是因為你有野心或者是你想給上司好印象,但是當你完成不了工作或者完成的工作過於倉促做得不夠好,也會讓上司認為你是個不可靠的人」。

所以當你忙不過來時真的要讓上司知道。以下是一些讓談話平和發展的方式。

1.坦白你完不成工作

感到不知所措和勞累過度並不意味著你工作能力不夠。

「不要如此苛刻地判斷自己。」摩根斯坦恩說,「大多數的機構,公司都是盡量少僱人,所以每人就要做更多的工作。」如果你是個好員工,有時就需要駁回上司的請求或者要求延緩時間。

「你不是懶惰,這不會對你造成壞的影響。」

其實並非每件事每時每刻都會在老闆面前提公升你的信任度。「如果有些事情超越了下屬的能力範圍,很多上司希望他們能向上反映情況。」雖然你會感到難為情,因為交給你的任務你沒能做好,但是對公司來說這是「應該講的事情」。

「如果你不說出來,又不能完成任務,會讓你的團隊處於兩難的境地。」

2.向局外人謀求建議

當你很忙時,局外人的觀點對你處理你的工作負荷很有幫助。

「第三方的意見能推動你向前發展。」摩根斯坦恩建議你把你的專案角色和工作內容說給你信任的朋友或者同事聽。

「問問他如何看待你的工作量並給你乙個誠懇的意見,這些工作量對乙個人來說是否過多,你也可以問問你上司的意見,策略上指導你如何處理過多的工作。」戴維說。

向別人尋求指導可以在明確預期和更高效地工作兩方面有所幫助。

「可以這麼問上司,『為財務部門準備報告乙個月花費5小時左右,行不行?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你有其他的建議嗎?』」 畢竟,你上司的想法肯定不會和你的一模一樣的。

3.與上司商量解決方案

就你工作量的問題跟經理進行一次開誠布公的談話需要正確的心態,摩根斯坦恩說。「你是和經理共同合作一起去完成公司的任務。」

她還建議通過陳述公司共同的宗旨來開始談話以確保雙方都能達成共識。然後再陳述為達到這個目標採取怎樣的方式,盡可能具體地說。

比如你可以說:「這個任務需要大量的研究,且這個研究很耗時間,」或者「現在我管理著乙個團隊,做計畫花費我很多時間,我都沒有多少時間來做日常事務了。」

7樓:如戎

首先,要恭喜你,能獲得這麼多的領導的青睞,至少說明你存在的價值還算大。

你的領導特別信任你才會每個人都想把工作交給你去完成,心裡才踏實。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去調節好自己的心態,轉換乙個視角去看待這個問題,你會整個人感覺很輕鬆,才有可能更好的去解決它。

第二,聽你這個意思是領導很多,每個領導都給你派任務,所以任務做不完?

從你的問題裡面聽出一種感覺:多領導布置任務,心裡有點恐慌,可能應對任務的本領還需要強化。所以,應該要學會些任務管理的技巧。

比如,學會去分解任務。

像乙個龐大的任務,分成乙個個有明確結果指向的可以清晰執行的小行動。

如果你自身也是乙個中層小領導的話,這些小行動就可以分攤給下面的下屬,你自己不過是做乙個統籌的人而已,

比如,去學會分清任務的輕重緩急。

一堆繁雜的事務當中,肯定有一些相對重要一些,相對次要。要先學會把重要的挑出來先完成,餘下的時間若有能力,再做一些不太重要的。

比如,學會使用甘特圖,或者是一些行動管理軟體。

讓它們幫助你去提醒一些工作的及時完成,這樣就算在繁雜的工作中,你也能夠做到心如止水,有很多任務作,但是每天下班後壓力也不大,因為你的腦子裡面心無掛礙。

在需要的時候經常會想起這些工作,在不需要的時候,這些任務時,看不見的地方,生活就會很舒服,不焦慮。

第三,如果確實是領導布置的任務太過多,而不是你個人能力的問題,那麼建議你可以委婉的跟領導表達一下。看看能不能將一些任務挪給其他的同事。

如果不清楚那些領導的微妙關係,有時候根據各領導的特性,學會適當委婉地拒絕。比如把你的日程表攤開來給他們看,我相信有點人情的領導都不會那麼不通情達理。適當的會拒絕又不得罪人也是一項本事,對吧?

最後,如果單位這個部門任務劃分不明確的問題實在是太嚴重。

那是否有直接領導?這個直接的領導特別重要,這是直接對你有影響,你也直接對他負責。

不妨跟他建議,向上級組織要求對這些部門的任務進行劃分,這也是對你們所在單位乙個很好的推進作用。部門的任務明晰了,效率也高呀,這種建言獻策,領導也是會喜歡的,又能夠在領導的面前展現你個人的乙個形象好機會。

在這裡建言獻策,我建議你自己心裡面也有乙個小小的方案,能夠向領導呈上,他們自己不用去動腦筋,而拍板是件比較容易的事情,對嗎?

8樓: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這樣:跟領導談一談,「領導你給予我的這些工作任務,請您安排乙個優先順序,哪乙個是最緊急最重要首先要完成的?排在第二位的是什麼?

排在第三位的是什麼?排在第四位的是什麼?這樣應對的好處是什麼呢?

第一,你非常明確地表達了、傳遞了,我可能完不成任務的這麼乙個資訊給領導;

第二,你又展現了你努力爭取把這些任務完成的乙個態度(也就是說,你這樣應對,給領導的印象是你工作的態度、你的職業精神還是很不錯的);

第三,你又確實可以把完不成任務的時候損失降到了最小,因為你知道了什麼事是對領導最重要的;什麼是相對來說不重要的;相對來說不重要的,沒有完成,這個損失就變小了。這樣乙個應對方法是對的。

由於正處職場年輕人的我們,我們腦子裡應該時刻拋棄這種頑固的思想就是:「多幹活就是吃虧的思想。」

其實年輕人最大的資本不是你有錢、有關係、有經驗、有技能,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你最大的乙個資本和優勢就是你有體力、有精力、可以承擔更多的事。當我們碰到領導安排的工作量太大,我們應該迎難而上,而不是冷冰冰的拒絕,做不了應該是有可能性,但是我們應該區分這些事情的主次之分,然後勇敢地先去幹。

在工作中,什麼樣的人值得領導信賴?

9樓:卡小炮

在工作中,要想成為值得領導信任的人,是需要一定能力和技巧的,因為只有贏得了領導的信任,你在未來的工作生活中才會進行地比較舒心和順利。

那麼,在工作中,什麼樣的人才值得領導信任呢?首先,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工作能力,乙個人沒有工作能力那麼他即使再會花言巧語,領導也不會看中他。當然,我這裡說的是乙個有正常價值觀的領導,如果你遇到的領導十分奇葩,就喜歡別人對自己鱷魚奉承,那麼可能你再有能力也不會得到領導的重視。

在工作中能夠得到領導信任的人往往公私分明,在他們眼中,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要把私人情緒夾雜在工作之中。只要勤勤懇懇地做好自己手裡的工作,那麼就會得到領導的賞識和重用。

其實,在工作中能夠得到領導的信任也並非十分困難的事情,如果你在工作中做成過一件其他人未能完成的事件,那麼就會一下子贏得領導的關注,也就給了你贏得領導信任的機會,那麼以後很多重要的工作領導都會想到你,你也就在無形之中贏得了領導的信任

還有一點是我認為十分重要的就是乙個沒有拖延症的人,很值得領導信任,如果一件事情交到你手裡,領導卻不能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完成,那麼領導自然對你是不信任的,只有你這個人工作效率很高,不會耽誤領導的事情,領導才會放心大膽的信任你,所以那些沒有拖延症的人是很容易得到領導信任的。

非常重視的成語

愛才好士 好 喜愛。愛護 重視人才 出處 晉書 殷仲文傳 劉毅愛才好士,深相禮接,臨當之郡。愛才如渴 才 賢才,人才。愛慕賢才,急欲求得,就象口渴急於喝水一樣。出處 清 葉燮 原詩 外篇上 嫉惡甚嚴,愛才若渴,此韓愈之面目也。愛才如命 才 賢才,人才。愛慕賢才,急欲求得,就象生命一樣重要。出處 語出...

為什麼北方人在冬天都非常重視腳部的保暖?

引言 在冬天的時候,我們都非常注意防寒保暖工作,就我們會發現,有很多人在冬天的時候,特別注重對腳部的保暖,這是為什麼呢?去過北方的小夥伴們應該都知道,在北方特別的寒冷。因為我們都知道南方雖然說冬天也非常的冷可是那種冷是濕濕的冷,但是北方的冷卻是那種又幹又冷。而且有很多北方地區在冬天的時候,溫度可以達...

當你喜歡的女孩不在信任你的時候你該怎麼辦呢

愛是一場長久的拉鋸戰,從我們相識到相知,然後是相戀的一路上,就擺下一場戰線很長的拉鋸戰。兩個20年毫無交集的人在一起,難免會爭吵,會有分歧。我們本不是一體,只是因為愛而在一起,其實愛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因為我們的個性都太強了,所以,總是爭執個不停,總是在和對方吵鬧之後,發現自己的任性,卻又免不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