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最早什麼時候出現,紙幣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2021-10-20 16:24:37 字數 1841 閱讀 8882

1樓:聰茂聽力廣元

中國最早的紙幣出現在宋代,稱為「交子」 交子,最早發行於北宋於仁宗天聖元年(2023年)的貨幣,曾作為官方法定的貨幣流通,稱作「官交子」,在四川境內流通近80年。

紙幣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中國最早的紙幣出現在哪個朝代?

2樓:你懂得

我國紙幣的發展自唐朝就已經開始,但公認的最早的真正意義上的紙幣是在宋朝出現的交子。

交子,是中國北宋時四川流行的票據和紙幣,是世上最早「正式」發行的紙幣。交子是古代四川俚語,是票券、憑證的意思。交子又有「官交子」和「私交子」之分,私交子是民間流行的票據,官交子是朝廷成立交子務後的官方紙幣。

作為票據

宋太祖下令**四川的金銀和銅錢,運往**,鑄造鐵錢代用,並禁止帶銅錢入四川。於是鐵錢成為四川的主要貨幣。但鐵錢原材料較廉價,重量更高,鐵錢1000文可重25斤,經常要用車子拉錢,使用上十分不便。

民眾往往將鐵錢寄存在「交子鋪」中,換取票據交子,並在日常生活中用作交易。

3樓:以元魁袁璠

交子,是發行於北宋於仁宗天聖元年(2023年)的貨幣,曾作為官方法定的貨幣流通,稱作「官交子」,在四川境內流通近80年。交子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重要發明,是中國最早正式發行的紙幣,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的紙幣。

4樓:康波財經

交子,最早出現於四川地區,發行於北宋前期(2023年)的成都。

最初的交子實際上是一種存款憑證,交子上面印有房屋、樹木、人物等圖案,還有簽押作為暗記。

北宋初年,四川成都出現了為不便攜帶鉅款的商人經營現金保管業務的「交子鋪戶」。存款人把現金交付給鋪戶,鋪戶把存款數額填寫在用楮紙製作的紙捲上,再交還存款人,並收取一定保管費。這種臨時填寫存款金額的楮紙券便叫做交子。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紙幣是北宋(960年-2023年)時期的「交子」。 「交子」是中國、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紙幣。紙幣的出現是貨幣發展的重大進步,在經濟史上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南宋、元、明、清各朝也都發行和使用紙幣,不過,在中國封建社會裡紙幣的流通面並不廣,尚不能完全代替金屬貨幣。中國紙幣的大量發行和使用,是近代以後的事情。

最早出現的紙幣是什麼?哪個朝代出現的?

6樓:業餘歷史迷

等到了宋徽宗時期,朝廷不再發行交子,而是改用「錢引」,不過四川、浙江等地使用的依舊是交子。再往後發展至元朝,中國的紙幣制度已經相對比較完善,反觀歐洲地區當時還未出現紙幣。後來還是馬可波羅到訪中國之後在自己的遊記中提到了紙幣,歐洲人才開始逐漸著手發展紙幣。

7樓:痞子只you風流

最早出現的紙幣是交子,這個紙幣當時是為了方便而製造出來的,這種紙幣當時是在宋朝的時候,也就是北宋的時候出現的。

8樓:愛到伯賢自然萌

最早出現的紙幣被命名為「交子」。在我國北宋時期出現。北宋時期的商業非常發達,因此也促進了紙幣的產生和發展。

9樓:cherry啾啾咪

最早出現的紙幣是北宋時期的交子,是在四川一帶出現的,因為宋朝的經濟很繁榮,在這個時候需要紙幣來充當貨幣的功能。

中國最早的紙幣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10樓:万俟玉枝勤雁

交子,是北宋於仁宗天聖元年(公元2023年)發行的貨幣。初始發明人為成都知府張詠。被認為是世界最早使用的紙幣。

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叫什麼,世界上最早的紙幣

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叫 交子 交子是中國最早的紙幣。宋 金紙幣名稱之一。北宋初年,四川用鐵錢,體重值小,1000個大錢重25斤,買1匹絹需90斤到上百斤的鐵錢。流通不便。於是,商人發行一種紙幣,名為交子,代替鐵錢流通。兌現時每貫須扣除30錢。成都16戶富商為印造發行並經營銅錢與交子的兌換業務而開設交子鋪...

紙幣的產生有什麼意義,紙幣出現的原因是什麼,有什麼意義

紙幣的出現是貨幣史上的一大進步。錢幣界有人認為中國紙幣的起源要追溯到漢武帝時的 白鹿皮幣 和唐代憲宗時的 飛錢 漢武帝時期因長年與匈奴作戰,國庫空虛,為解決財政困難,在鑄行 三銖錢 和 白金幣 用銀和錫鑄成的合金幣 的同時,又發行了 白鹿皮幣 所謂 白鹿皮幣 是用宮苑的白鹿皮作為幣材,每張一方尺,周...

紙幣的特徵是什麼,會子紙幣的特點是什麼

一 紙幣的防偽特徵 隨著人們防偽意識的增強,各國在製作紙幣的過程中,無論其用紙 用墨 設計,還是印刷工藝,均不斷改進,穩步發展,採用了相當高超的防偽技術。一 紙幣的用紙 紙幣用紙一般都是專門製造,選用纖維較長的棉 麻纖維,用特殊配方製出精良的紙張,其光潔堅韌 挺度好,耐磨力強,經久流通纖維不鬆散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