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觸電事故的措施,最具有重要意義的是

2021-10-19 23:14:59 字數 1045 閱讀 9565

1樓:小雪

幾種觸電的危險

1) 所有焊接的電源線電壓較高(220/380v)一旦觸及則往往較難擺脫。

2) 弧焊電源的空載電壓(60~90v)已超過安全電壓,在潮濕、多汗、登高或水下作業等不利條件,容易發生**事故。

3) 電弧裝置和電纜由於超載執行,或風吹、日曬、雨淋、腐蝕性蒸汽或粉塵的作用等原因,絕緣材料易老化、硬脆,龜裂而使絕緣性能降低或失效。

4) 焊工帶電操作機會多。

觸電事故的原因:

直接電擊:1)在焊接操作中,手或身體某部接觸到焊條、電極、焊槍或焊鉗的帶電部分,而腳或身體其它部位對地和金屬結構之間又無絕緣防護。在金屬容器、管道、鍋爐、船艙裡及金屬結構上的焊接,或在陰雨天、潮濕地的焊接,比較容易發生這種觸電事故。

2)在接線或調節焊接電流時,手或身體某部碰觸接線柱、極板等帶電體。

3)登高電焊作業觸及或靠近高壓網路引起的觸電事故。

間接電擊:

1)人體接觸漏電的焊機外殼或絕緣破損的電纜。

2)電焊變壓器的一次繞組對二次繞組之間的絕緣損壞時,變壓器反接或錯接在高壓電源時,手或身體某部觸及二次迴路的裸導體。

3)操作過程中觸及絕緣破損的電纜,膠木閘盒破損的開關等。

4)由於利用廠房的金屬結構、軌道、天車、吊鉤或其它金屬物體代替焊接電纜而發生的觸電事故。

安全操作要點

5) 先安全檢查後工作;檢查接地或接零裝置、絕緣及接觸部位是否完好可靠等。

6) 加強個人防護:乾燥完好的工作服、皮手套、絕緣鞋等。

7) 更換焊條時一定要戴皮手套,禁止用手和身體隨便接觸二次迴路的導電體,身體出汗衣服潮濕時,切勿靠在帶電的鋼板或坐在焊件上工作。

8) 在金屬容器內或在金屬結構上焊接時,觸電的危險性最大,必須穿絕緣鞋、戴皮手套、墊上橡膠板或其它絕緣襯墊,以保障焊工身體與焊件間絕緣。並應設有監護人員,隨時注意操作人員的安全動態,遇有危險時立即切斷電源進行救護。

9) 下列操作應在切斷電源開關後進行:改變焊機接頭、改接二次回路線、搬動焊機、更換熔絲、檢修焊機。

2樓:萬事全如意

接地裝置一定要良好。

改革創新的重要意義,簡述改革創新的重要意義

1 我們需要用改革創新精神激勵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2 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 發展社會主義 發展馬克思主義。3 我們將會堅持全面深化改革,以與時俱進 銳意進取 勤於探索 勇於實踐的改革創新精神,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集偉目標奮勇前進。擴...

胸內負壓是怎樣形成的?具有何重要意義

胸膜腔內的壓 力為胸內壓,因其低於大氣壓,胸內壓稱為胸內負壓.胸內壓 肺內壓 肺的回縮力.在吸氣末和呼氣末,肺內壓等於大氣壓 若以大氣壓值為零,胸內壓 肺回縮力.由此客見,胸內負壓是肺的回縮力所造成.肺的回縮力是由肺泡壁彈性纖維回縮力與肺泡表面張力所造成的回縮力共同構成,以後者為主 形成胸內負壓的先...

辛亥革命的重要意義,辛亥革命有什麼重要意義?

1 政治 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 制度 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 乙個資產階級民主共和國,並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推動了亞洲各國民族解放運動的高漲 2 思想 進一步傳播了西方的民主思想,是民主 共和思想深入人心 3 經濟 為中國資本主義的發展掃除了一些障礙,進一步促進了中國資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