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位角用計算器怎麼算,方位角 用計算器怎麼算

2021-10-19 09:25:23 字數 1580 閱讀 6296

1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1、該子程式適用於casio fx-4800計算器及casio fx-4850計算器。

對於casio fx-4500計算器,注意調整pol()計算結果之儲存變數結果即可。

2、該子程式入口引數x、y為直線起點(或測站點)之座標,u、v

為直線止點(或後視點)之座標,返回值d為起點至止點間之平距、f為起

點至止點之方位角。

使用計算器自帶之座標變換函式pol()快速準確地反算任意兩點間之平距和座標方位向角,可避免方位角所在象限之複雜判斷。至於tandeyong所給之程式是座標計算,與座標方位角計算題意不相符。

1.呼叫座標方位計算之主程式示例(zcx)

lbl 1::x"x1":y"y1":u"x2":v"y2"←┘ 輸入兩點之座標(x1,y1)、(x2,y2)

prog "fwj"←┘ 呼叫座標方位角計運算元程式“fwj”

d"d"=d◢ 顯示兩點(x1,y1)、(x2,y2)間之平距

f""f"=f◢ 顯示點(x1,y1)至(x2,y2)之座標方位角

goto 1←┘

2.算例

已知兩點p1(19827.336, 28506.838)、p2(19742.686, 28652.914)間之距離和方位角。

(1)選擇程式"zcx"並啟動它

(2)輸入 x1? 19827.336 ↙ (↙代表藍色之[exe]鍵)

y1? 28506.838 ↙

x2? 19742.686 ↙

y2? 28652.914 ↙

(3)顯示

d=168.8307445

f=120.0919859(以度為單位, 即120°05′31.15″)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的計算器跟我的一不一樣,我就按我的計算器來講。

計算器開啟 計算器上有個file的按鈕你就按那個鍵 就進入程式 可以看到bfs字 選擇它 然後按exe鍵 就會出現xa=? 你就可以開始操作了 先輸入xa數字就按一次exe 然後就輸入ya按exe 出現xb 就輸入xb 按exe 輸入yb 按exe 就出現 計算高度了 再按exe就會出現方位角了。 記得加分

求:卡西歐-5800計算兩點方位角的程式,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

圖二:科學計算器的常見品牌有卡西歐(日本casio)、學考、三帝、北燕等。

科學計算器的使用方法,可以參看計算器附帶的說明書。

4樓:鈄紅

假設有兩點a(x1,y1)、b(x2,y2)可以在普通計算模式下,用pol函式計算兩點之間的方位角pol函式是shift和+號,函式公式是pol((x2-x1),(y2-y1))

算出的θ儲存在變數j中,在普通模式下按alpha+“m+”即可呼叫變數j,再按exe鍵即可檢視結果

如果你實在想要個程式,

lbl 0 回車

“x1=”?x:”y1=”?

y:“x2=”?u:

”y2=”?v 回車pol((u-x),(v-y)):j<0=>j+360→j 回車"fwj=”:

j◢goto 0

方位角名詞解釋

方位角又稱地平經度 azimuth angle 縮寫az 是在平面上量度物體之內間的角度差的方容 法之一。是從某點的指北方向線起,依順時針方向到目標方向線之間的水平夾角。方位角是指衛星接收天線,在水平面做0 360 旋轉。方位角調整時拋物面在水平面做左右運動。通常我們通過計算軟體或在資料中得到的結果...

A點至B點的真方位角為68磁方位角68,求A點磁偏角

1 定義 由子午線北端順時針方向量到測線上的夾角,稱為該直線的方位角.其範圍為 0 360 有 真方位角 a ture meridian azimuth 磁方位角 mag ic meridian azimuth 座標方位角 grid bearing 2 分類及關係 1 真方位角a 磁方位角a m 磁...

怎麼用計算器表白,怎樣用計算器表白

計算器表白,隨機輸入數字最後計算結果卻是1314520,厲害的計算器表白魔術!為啥非要用計算器表白呢?對方是銷售員麼?如果確實想用的話,那設計兩個你們可能會談到的數字,讓這兩個數字運算後最終結果等於5201314,或者等於520之類的數字,然後用計算器做一下運算,給他看就可以了。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