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男方去女方過禮壓禮先生和女方家交接怎麼祝福

2021-10-17 03:37:02 字數 1469 閱讀 4710

1樓:溫暖

這種情況下,和女方家交接的時候一樣,可以跟他說祝福兩個孩子,他們結婚之後,婚姻幸福,而且也祝福女方家全家家幸福,而且他們兩個人婚姻幸福,長命百歲,百年好合

2樓:英子妮

你回想一下親戚朋友家結婚的交接祝福語,或者諮詢一下父母、長輩,就按當地傳統的交接方式,交接祝福。

3樓:早餐吃過了

男方到女方家送結婚禮物,和女方家交接時的祝福的詞有很多很多,家庭不同,祝福不同。各個地方的習俗也不同。

4樓:桑令

一、押禮先生交禮時的講話

在過去,婚禮當天男方帶著聘禮到女方家裡。當敲開女方家的大門後,禮物按照禮單順序依次抬入女方的家裡。這種時候,就會有一名押禮先生上場,來舉行儀式。

押禮先生人選選擇,一般是家族內比較有地位的長輩,或者有文化的先生。

押禮先生在舉行儀式的時候,通常是站在堂屋神龕的左側。隨著禮物抬進屋子,儀式就從擺禮開始。在女方堂屋內,準備好乙個四四方方或者圓形的小桌子。

依次將男方禮物擺好,押禮先生就開始說一些押禮吉祥話。這些吉祥話通常以四句形式為主,內容上則是對新人未來生活的美好祝福。交禮講話有獨特的調子,如同歌謠一般,並且不同的地區還帶有不同的地域特色。

二、古時迎親押禮說辭

1、一張桌子四隻角,擺著穿戴與吃喝。自從今晚擺過後,平安健康百年合。

2、堂前擺禮有次序,x x聯姻天注定。自從今晚把禮敬,家業興旺萬事順。

3、吃喝穿戴擺滿桌,興家立業有把握。天地神明笑呵呵,良緣結就幸福多。

4、婆家拿來紅禮信,擺在娘家神堂內。誠心誠意把神敬,良緣結就兩富貴。

5、堂前擺了兩張桌,禮信豐富不用說。某某(指男、女姓氏)聯姻從此後,安康快樂共白頭。

6、忙忙走是走忙忙,快步來到喜華堂。來到堂前打一望,鸞鳳和鳴貼門上。堂內堂外喜洋洋,喜洋洋是鬧洋洋。

大紅燈籠掛兩旁,四方桌子擺**。外甥今日當新郎,當新郎啊拜高堂。我拿銀花戴新郎,手持銀花插頭冠。

子孫後代做**,手持紅綾批身上。

結語:本文給大家介紹了一些傳統婚禮中,押禮先生這一角色的職能及歌訣,如果你們要舉行一場古色古香的中式婚禮,也可以用上哦。

農村結婚男方過禮到女方祝福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祝福語 在你生日的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願您擁有個美麗的日子,衷心地祝福你生日快樂!都說流星可以有求必應,如果可以我願意在夜空下等待,等到一顆星星被我感動,為我劃過星空帶著我的祝福落在你的枕邊生日快樂 綠色是...

農村結婚押禮先生在男方怎樣招呼女方送親的吃飯的說詞?

6樓:羊柴燒餅

不是結婚,嗯嗯,壓力先生在南方只要招呼你放鬆積極吃飯的車子,你說大家來吃吧。

7樓:明天會更

要不你給他打吧,不管怎樣我想。要好好的說自己才是這樣的,不管怎樣好好的做。

結婚過禮時男方家父母是不是應去女方家

這個沒有固定的禮節約定吧 一般情況下結婚前雙方父母應該見面的 應該這是禮數錢不在乎多少但是要是不來你父母會很沒有面子的 想去就去,不想去可以不去,沒有什麼禮節 要結婚了男方家長第一次到女方家,帶什麼禮物?有什麼禮節?不知道你是那個地方的,我們這邊沒有那麼複雜的,其實可以雙方家長在外面見面和吃飯啊,這...

男方能去女方家過年嗎,還沒結婚男方去女方家過年合適嗎

可以啊!只要你父母沒意見。以後如果我兒子要去他岳父岳母家過年我也沒意見。可以。如果男方沒有父母。還沒結婚男方去女方家過年合適嗎 沒關係啊,如果是你確定了的結婚物件就沒問題,帶回家給親戚朋友認識,主要還是帶回家給父母看看。如果不確定會跟他結婚還是不要,不然對女孩子的名聲不好 先問下女方家裡人怎麼看,如...

結婚前,女方去男方家裡過夜嗎,結婚之前女方不可以去男方家過夜嗎?

如果在他家裡,你是和你男友同床,而男方父母又較為傳統,會被他父母看輕,認為你父母的家教不行。男女沒結婚的情況下,男方家裡親戚去世了,女方用去嗎 如果只是旁系的親戚不是直屬的話不用去。除非男方強烈要求你去意思意思一下。但如果是直屬的親戚,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父母或者親生的兄弟姐妹就可以去一下。但也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