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完成高三政治第二輪複習,高中政治如何進行第二輪複習

2021-10-15 14:48:43 字數 1215 閱讀 4335

1樓:公****練習生

找準自己的學習方法和思路,構建知識網路,按照模組複習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很努力的複習,甚至熬夜背誦,但是成績還是很不好,因為複習的方法不對,腦子也不好使。可以提供關於複習和學習的方法給你:

1、促進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儲存在大腦裡,以便隨時取用。有些學生總抱怨自己記性太壞,學過的知識,到了該用的時候卻想不起來,對學習喪失信心。有些學生則認為,學過的東西反正要忘,早記沒用,寄希望於考前突擊。

但由於臨考前要記的內容太多了,又記不過來,感到很煩惱。

2、查漏補缺。影響學習的因素很多,在一個漫長的學習過程中,很難保證各種因素都處於最佳狀態。因此,完整的學習內容學下來,難免出現漏洞和欠缺。

通過複習,自己檢查出來及時補上。凡是抓緊複習的學生。學習中的漏洞和欠缺,都及時得到了補足,因此,他們的知識總是比較完整的 。

3、最重要的一點,你可以通過提高記憶力和理解力,來讓你學習事半功倍,這是提高學習成績最關鍵的一點。之前我使用過《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經過學習,我掌握了各種高效率使用大腦的技巧,輕鬆自學各科知識,最終考上了大學,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3樓:海飛絲大就

要去問老師啊,跟著老師的節奏走

高中政治如何進行第二輪複習

高考政治第二輪該怎麼複習啊?

4樓:茜茜公主

政治第二輪主要練習大題,一些答題的規範和技巧一定要爛熟於心,不要每次模擬考試都意識流地亂寫,這樣養成習慣了你高考時就能遊刃有餘。還有就是把哲學,政治,經濟這幾大塊穿成線,每一部分的基本原理都要背下來了,即使忘了也要再背,直到提筆就能寫出來,最後就是聯絡理論和實際的相結合,對於熱點問題要學會分析並聯想學到的原理,把兩者結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要對著門感興趣吧,想看**一樣的去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高考卷子才是王道

如何提高高三政治二輪複習專題課效率

高三政治二輪複習怎麼進行

7樓:

看老師劃的重點,不會的再複習一遍,再多做些練習

8樓:啊呀王

跟著老師的步伐,同時鞏固基礎,還有改錯

如何設高三地理第二輪複習專題,如何安排高三地理二輪複習計畫

可以考慮 1.自然地理,包括地球運動 大氣 氣候。2.人文地理,包括版區域地理 區權域定位 這個一定要是專題突破,因為太多人記不住了。還有就是答題模式,比如什麼工業農業的有力不利條件等,要總結出來。3.區域地理中包括全球各大洲主要國家以及城市的區位因素 還有就是城市 衛星發射基地等的區位因素。4.最...

高三二輪複習找不到方向,如何讓二輪複習更加有效?

我們那個時候都是跟著老師走,二輪有專門的複習套書,主攻中難度題,其實不用擔心沒有方向,老師會帶著走的,到一半發現自己有哪些題型不熟練的再針對題型刷題就好。首先還是要知道你在哪個知識點或者哪個科目上是有所欠缺的,那麼你對於這方面的欠缺就應該著重的去進行複習,還有去提公升多練習。二輪複習就是查漏補缺,可...

高中第二輪複習要開始了,可我第一輪跟沒複習一樣,怎麼辦

我猜測你是理科生。不要著急,你現在的情況需要拋開課堂,第一步是放鬆自己,心態要好,然後把書重新看一遍,切忌不要去做配套練習,每看完一章或一節只做課後或章節小練習 注 教科書上的 順便再將概念以及公式加強記憶。萬變不離其宗,老師講得再好都是閒的。你把這個當做第一輪複習也叫重新學習,第二輪複習依舊重複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