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外科醫生嗎?我想請問問題,腰椎肩盤突出疼痛怎麼止痛叫好。請發郵箱謝謝!(chenxi

2021-10-14 17:54:17 字數 5313 閱讀 4941

1樓:匿名使用者

複方甘露醇和地米塞鬆,掛水,15分鐘內掛完。口服藥物有中藥類的膠囊的,在骨科可以開藥-----

2樓:

如果確診是腰椎間盤突出了,建議到醫院評估一下,如果適合手術,最好採用手術**。

引起腰痛的因素很多,椎間盤退變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有人把單純椎間盤病變引起的腰痛稱為“盤源性腰痛”,這種情況多發生在較為年輕的病人。對於大多數病人來說,腰痛往往是多因素的結果,既有椎間盤病變的原因,也有小關節的因素,甚至還有肌肉韌帶的因素。

手術**的目的通常有以下幾點:去除引起疼痛的病灶,消除異常的生物力學因素,恢復正常的生理曲度,恢復椎間隙特別是椎間孔的高度。達到這些目的最好辦法是在一個或多個節段實現360° 或 270°融合。

通過手術,疼痛的**(椎間盤、終板、小關節、關節囊)消除了;通過融合,異常的應力消失了;通過內固定,可以使腰椎矢狀面和冠狀面上的排列恢復正常。如果腰痛和神經根受壓迫有關,隨著椎間隙和椎間孔高度的恢復,壓迫也解除了。對於退變性的腰痛來說,融合往往是終極性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腰椎間盤突出,只不過應該不算嚴重,太累的時候就會發作疼痛,我一般吃藥,三天左右就會止痛了。藥是雲南白藥膠囊和腰痛寧膠囊(藥裡配有支裝的黃酒,只是忘了廠家了)配合吃。我吃了還是有效的,你可以試試。

腰椎間盤突出 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查出來腰椎間盤突出我建議你不要緊張,因為80%到90%的腰椎間盤突出在保守**都可以完全緩解的,只有5%到10%需要手術**,診斷腰椎間盤突出以後我建議你臥床休息,休息時間要在兩週以上,最好大小便都在床上,第三週以後佩戴腰圍活動,第二根據你的腰椎間盤突出症一些體徵,如果引起下肢的麻木,我們可以牽引,如果引起大便的失禁,我們可以進行緊急手術**。

5樓:毋寄竹餘卿

腰椎間盤突出,用以下方法**:

1.睡硬板床,急性腰椎肩盤突出,至少臥床3周,症狀緩解後戴腰圍,儘量避免彎腰

2.骨盆牽引,休息時戴腰圍

3.理療按摩,減輕椎間盤的壓力

4.硬脊膜外注射皮質類固醇,可以消炎鎮痛

5.核髓化學溶解法,解除對神經根的壓迫,緩解症狀,但是有一定的***6.經皮穿刺椎間盤摘除術,摘除一定量的髓核,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解症狀7.

經皮鐳射椎間盤減壓術,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解症狀8.手術**.

.根據病情的不同選擇最好的**方法.

這是個"懶病",以後"背拉抗提"這些體力活就和你就永別了,千萬不能幹,要養著.

祝你早日**!!!

6樓:紫清竹聶淑

腰椎間盤突出經驗介紹:腰間盤突出無論吃那種藥都是運氣好的少數人可好、大多數人被延誤。本人認為腰間盤突出雖然還不夠資格稱疑難病、但也不是一般的病、對不一般的病、應作不一般的**、打破常規、作超常規**、才可快速**。

在此特提醒:

必須加大**力度、建議用中醫外治多種**;用推拿按摩、中藥離子透入法、刺絡拔罐法、等法組合**可杜絕延誤、快速高效、一般人一至二週可好。不一般的人、併發症、頑固症者需三週以上、大多數能**、個別人不能**需手術**。現代醫院手術雖然成功率都高、但術後**率約在60%以上、95%以上的人不必手術、少數人會終身留手術後遺症。

僅供參考。

建議:腰椎間盤突出以自我運動**為基礎、配合醫生**好的快、例

一、懸力牽引:即:雙手抓住單槓,或腿倒掛雙槓使身體懸空掛起來,懸掛式**可以有效的使我們腰背部肌肉得到放鬆。

二、倒著走路**,倒行時雙手叉腰,慢步行走,,這種方法可以腰背部的血液迴圈,對**腰椎間盤突出效果很明顯。

三、以腰撞牆或撞樹、我的患者大部分人都覺得腰部不適時越撞越舒服。保守**腰間盤突出好後會不會**

、不管是那個醫生都保證不了、只有患者才有主動權、保守**好後、一般人只要注意、不給**機會、就不會復、反之給**創造機會、一定會**。

不給**機會注意事項:1、加強精神意識修養、平時注意調整心態、避免不好情緒導致氣血功能紊亂引起**;2、生活規律有序、不超負荷勞累、特別是精神透支、隨時保持更換姿式、放鬆端正、不要一種姿勢呆得太久、禁使暴力、3、睡硬板床、

避免受涼、禁冰飲。4、加強運動鍛鍊、提高抗病能力。僅供參考

7樓:太叔青芬俞環

病情輕的

話,注意睡硬板床,適量活動,少用腰部。病情嚴重就去醫院可以採取活血**,實在嚴重還

可以採取手術**,效果也不

錯《但有

一定風險》,建議先保守**。祝早日**!

8樓:庫佑平澄茶

腰椎間盤突出症貼膏藥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膏藥成本低,無***,使用方便。我們是專門做膏藥的,品質有保障。現在學生和電腦一族很多都有你這種情況的,不用擔心,你看看下面我給你介紹的幾種保健方法,堅持做下去。

慢慢就好了,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

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三: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四: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五: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六: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腰突疼痛緩解期平時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2、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鬆,坐如鐘”,胸部挺起,腰部平直。

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3、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4.、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9樓:寧德翦緞

腰椎間盤突**的原則應強調綜合**。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四: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中醫認為骨關節病的形成原因是以下幾點:

1、肝腎虧損:中醫認為,腎藏精、主骨;肝藏血、主筋。腎精充足、肝血盈滿,則筋骨勁強、關節靈活。

人到中老年,生理性機能減退,肝腎精血不足,致使筋骨失養,久而久之,容易發生骨關節病。

2、感受外邪:臟腑虛弱、衛外不固,風、寒、溼邪乘虛侵入,影響氣血執行,經氣不通暢,也是形成骨關節病的常見原因。

3、慢性勞損:常從事低頭、彎腰、久立等工作,致使氣血、筋脈執行不利,瘀血阻滯,導致肌肉、筋脈骨骼營養障礙,區域性受損,因而產生疼痛,關節屈伸不利,活動障礙等臨床表現。

4、跌撲閃挫:由於暴力外傷或患部用力過度,損傷筋脈,致使氣血執行不暢,雍滯不通,而發生骨關節病。

5、先天畸形:有些患者骨關節畸形,雖年輕體壯時尚無症狀,但中年以後,由於體質虛弱,勞累或感受外邪後,畸形部位易出現病變。

另外,發病可能還與遺傳、體質、代謝等因素有關。

中醫藥如何**:

保守**可用中藥外敷患處,也可同時用牽引、鍼灸、配合**,但牽引時最好結合中醫正骨手法效果才好,還有過度牽引容易導致腰椎骨不穩,疼痛加重,患骨質疏鬆症

以及上年紀老年人不宜牽引。

10樓:柴培勝庚香

````腰椎間盤突出從症狀看來是壓迫神經導致脊椎供血量不足,血液不迴圈,引起的(腰椎,臀部屁股位置,大

腿外側)疼痛和導致小腿麻木現象,平時就不要負重,搬重物,飲食方面記得別吃酸辣,糯米!**請注意

:一是少用西藥(包括封閉針),多是含有激素的止痛藥,***較大,用多了,會得骨質症;2是不要把**的

希望寄託在理療(按摩,鍼灸,拔火罐等)上,這些個方法不治病,是暫時的緩解疼痛過一段時會加重病情,最

終是多花錢不起任何作用;3是任何時候不要動手術,因為併發症多,後遺症多,易**,一亙**,此病將不治

大致簡單說下症狀。總體還是需要了解清楚症狀才能對症分析和判斷!

11樓:獨奕聲釗鸞

目前**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藥物**,藥物**又包括**性藥物和緩解症狀類藥物。由於腰椎間盤的特殊結構決定很多一般藥物難有**作用,因此一般西藥只有止痛功能,緩解臨床症狀為主,口服大部分藥物還是達不到**腰椎間盤突出的目的,外用的中藥貼劑,效果會更好,從外皮滲透,藥物滲入骨質,也沒有***,源自**民間藏醫祖傳配方,立正消痛藏藥貼,該藥選材獨特,成分綠色天然,基本沒有毒***,並能定向溶解突出物,激發骨細胞所需的營養成分腎骨酶的合成,達到無創傷**風溼骨病的驚人療效。獨有的青藏雪域高原生物活性因子,能輕易滲透軟骨終板,直達病灶,使椎間盤髓核脫水萎縮,體積變小,直至溶解突出的髓核,吸收死骨,促進新骨,同時激發骨細胞所需的營養成分腎骨酶的合成,消除增生,鬆解血管,韌帶的粘連,消除無菌性炎症,解除對神經的壓迫,恢復受壓的血管,讓椎管、關節和韌帶恢復正常。

腰椎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

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三: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四: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五: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六: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七: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注意事項平時還應注意:

1、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2、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鬆,坐如鐘”,胸部挺起,腰部平直。

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3、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4、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大家好,有沒有醫生啊?我朋友昨天騎電動車回家摔傷了膝蓋,皮

吃點三七跌copy打片 止疼消炎藥從 從你的描 bai述看骨頭應du該沒有是麼問題 大概是摔傷時膝蓋zhi先著地,導致dao於腫,回彎時膝蓋內部拉傷有扯動的疼痛感 不放心的話最好去醫院檢查下,畢竟膝蓋是很脆弱的,受傷了一般都不好治 n你說情來況現在不敢斷定有沒源骨頭問題bai,畢竟沒看到du本人,最...

大家好,有點問題想請教大家。我是個正常人兩年以前我喜歡上了殘疾人,他的左手只有手指的那種

呵呵,多好的男的,介紹給我好了 我是男的,別太激動 下面也是。其實只有乙隻手指不叫殘疾,只能算缺乏點。也許會感覺有點害怕吧,但是看著他的手,你不會心疼他?他的手為什麼沒了的?然道是他想?他本來就很自卑了,為什麼你還要踐踏他?就你還打人嘴巴?你連殘疾人都欺負,你算什麼?你以為你自己很了不起?你是女人,...

大家好。我想請問一下我的上公升星座與太陽和金星分別是那些星座,生日出生地 台灣臺中

上公升星座 金牛座 太陽 水瓶座 金星 摩羯座 太陽在水瓶座第10宮 太陽落在第十宮 這樣的太陽位置代表你對於取得權力 地位的野心 許多政治人物的太陽都處於第十宮。太陽在這個位置的人氣質高貴,而且會表現出追求成功的強烈意志。你渴望別人的尊敬及認可,因此你努力地工作,以獲得知識及技巧通常也有強悍的 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