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傳說有哪些

2021-10-14 17:23:26 字數 1136 閱讀 7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公元三世紀時,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 claudius)。離暴君的宮殿不遠,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神廟。修士瓦倫丁( valentine)就住在這裡。

羅馬人非常崇敬他,男女老幼,不論貧富貴賤,總會群集在他的周圍,在祭壇的熊熊聖火前,聆聽瓦倫丁的祈禱。

這一時代,古羅馬的戰事一直連綿不斷,暴君克勞多斯徵召了大批公民前往戰場,為了保證人們忠於戰爭,他下令禁止人們於此時結婚,甚至連已訂了婚人也馬上要解除婚約。許多年輕人就這樣告別愛人,滿懷悲憤地走向戰場。

瓦倫丁對克勞多斯的虐行感到非常難過。當一對情侶來到神廟請求他的幫助時,瓦倫丁在神聖的祭壇前為它們悄悄地舉行了婚禮。人們一傳十,十傳百,很多人來到這裡,在瓦倫丁的幫助下結成伴侶。

訊息終於傳到了克勞多斯的耳裡。他暴跳如雷,命令士兵們衝進神廟,將瓦倫丁從一對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身旁拖走,投入地牢。公元270年的2月14日,瓦倫丁在地牢裡受盡折磨而死。

悲傷的朋友們將他安葬於聖普拉教堂。

為了紀念瓦倫丁,後來的人們把這一天作為「情人節」。

情人節的歷史:

情人節是乙個屬於朋友的日子,屬於家人的日子,屬於情人的日子。正如中國人現在用近乎狂熱的熱情過起了聖誕節一樣,情人節也已經悄悄滲透到了無數年輕人的心目當中,成為中國傳統節日之外的又乙個重要節日。情人節的來歷和意義可能並不一定為大多數人所知。

下面所要介紹的,不過是眾多關於情人節的傳說中的乙個。

在古羅馬時期,二月十四日是為表示對約娜的尊敬而設的節日。約娜是羅馬眾神的皇后,羅馬人同時將她尊奉為婦女和婚姻之神。接下來的二月十五日則被稱為「盧帕撒拉節」,是用來對約娜治下的其他眾神表示尊敬的節日。

在古羅馬,年輕人和少女的生活是被嚴格分開的。然而,在盧帕撒拉節,小夥子們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心愛的姑娘的名字刻在花瓶上。這樣,過節的時候,小夥子就可以與自己選擇的姑娘一起跳舞,慶祝節日。

如果被選中的姑娘也對小夥子有意的話,他們便可一直配對,而且最終他們會墜入愛河並一起步入教堂結婚。後人為此而將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定為情人節。

在西方,情人節不但是表達情意的最佳時刻,也是向自己心愛的人求婚的最佳時刻。在這一點上,情人節體現出的,不正是古羅馬人設計這個節日的本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已經回答了.

中國的情人節傳說是 牛郎織女七夕鵲橋相會

情人節,送花的話語有哪些,情人節送花,各種花的花語是什麼?

1.在這個與眾不同的情人節裡,我把誓言一生一世戴在你的手指上,縱然一生平平淡淡,同嘗甘苦,我願永遠為你擋風遮雨共度朝朝暮暮。情人節快樂!2.在這深情的季節裡,我好想送你一束盛開的玫瑰和數不盡的祝福!但願這玫瑰的清香能淡淡地散發出對你的柔柔關懷和思念的氣息,情人節快樂!3.曾經愛你,是真的 依然愛你,...

情人節送花有什麼規定和講究,情人節送花有什麼講究?送什麼比較合適?送幾朵各自都代表什麼啊?

1 得看你送給誰,我下面有寫,你看看吧。2 一般情人節送玫瑰花比較合適。花枝數的寓意 1 你是唯一 一見鐘情 2 心心相印 相親相愛 3 我愛你 4 海誓山盟 5 無怨無悔 6 一帆風順 7 喜相逢 8 興旺發達 吉祥如意 9 長相守,永相隨 10 美滿幸福 實心實意 11 一心一意 心中最愛 12...

西方情人節的典故,西方情人節的由來

這個問題問我算對啦。我的英文名字就叫valentine啊。作為歐美人由來已久的傳統節日,情人節定在每年的2月14日,又叫valentine s day 聖.瓦倫丁節 關於情人節的來歷,有二個不同的版本。版本一 大約在公元三世紀的羅馬,暴君claudius當政。這時的羅馬內外戰爭頻發,民不聊生。為了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