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前真的有迴光返照一說嗎,聽說人死之前有迴光返照,著是真的嗎?

2021-10-14 03:41:21 字數 5621 閱讀 723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死前真會的迴光返照. 生命的迴光返照現象主要發生於嚴重的器質性疾病的晚期病人,這些病人發生器質性病變的器官,甚至整個機體的功能已經衰竭,處於勉強維持最低限度新陳代謝的階段,他們往往是昏迷不醒、滴水不沾、奄奄一息。

在生命的旅程即將終止時,人體會調動機體內的潛力進行垂死期的最後抗爭。 儲存於細胞內尚未消耗殆盡的化學能量三磷酸腺苷會迅速變成二磷酸腺苷,從而一下子釋放出大量能量,供給各器官組織。尤其是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應激的動力,下丘腦和垂體會促使腎上腺皮質立即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和皮質激素,交感神經興奮點也活躍了。

這樣,病人的心肌收縮就有力了,頻率也加快了,於是血壓有所回公升,血液迴圈加快,原先一些缺乏正常供血的重要器官,如大腦、心臟、肺、肝、腎等器官因供血突然趨於正常,驟然獲得正常血液迴圈帶來的較為充足的供氧和營養物質。

由於這些器官一一恢復功能,其直接的結果是病人頓時神志清楚、情緒興奮、記憶恢復、能夠交談、手腳能動、口能吞嚥、面色泛紅,有的病人能趁此機會留下遺囑,與守候一旁的親人訣別等等。

然而好景不長,只有數小時,最長也不超過一兩天,機體內殘存的化學能量集中釋放後,病人的生命之旅也就結束了。 所以說,迴光返照現象的實質是猝死的先兆。

「迴光返照」是對人臨死之前精神忽然興奮的現象的比喻,人在正常自然緩慢死亡之前(指除意外死亡暴病而死或其它迅速及特殊死亡),有時會出現臉色漸漸紅潤,瞳孔略微縮小,精神忽然興奮等有背於生命體完結的現象。

2樓:生活洽談錄

為什麼人死前會有迴光返照?科學家給出了答案!終於明白真相!

3樓:gz是曉悟讀書

因為總有些要說的話 在迴光返照的時候 趕緊說完了 不要留下遺憾。

4樓:

我爺爺去年走的時候,好多天沒吃東西了,就走的那天大早上就喊著要吃稀飯,然後當天喝了有半碗,我們都以為爺爺有好轉了,但是到下午就走了,走的時候還說他大哥和他媽都來接他了,我奶奶說,爺爺還沒吃完陽間的飯,所有吃了最後半碗就走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迴光返照

聽說人死之前有迴光返照,著是真的嗎?

5樓:卯旭吉和

人的體質都是一樣的!人體機能最虛弱的時候就表明人體的新陳代謝降低到最低!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依靠新陳代謝來完成的!

試問如果乙個奄奄一息的人連最起碼的眨眼睛都要依靠能量**,那麼迴光返照是不是就荒誕了!

你所說的迴光返照能不能理解為人在死前的最後掙扎!可以明白的告訴你,沒有迴光返照這回事!

有些醫生用這詞是解釋人的心臟在將死之時猛烈的跳動幾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不是沒個人都有的

鬼片就是最好的證據

為什麼人死前會有迴光返照這種現象?

7樓:王王王王王思潔

人類大多數都在恐懼著死亡的來臨,常常都在幻想著死亡的那一刻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自己是不是又會想電影裡說的那樣會回顧自己的一生。其實在人死亡之前的有個現象,一直都是被大家所談論的,那就是迴光返照的現象。

其實從很多電視劇集裡面,我們就可以看到,這種狀態指的是已經很微弱,甚至無法說話無法進食的病人,突然在某乙個時刻就精神變好了,並且也很有起色,還會想要吃東西,也急切的想要和親人說話了。

但是這種情況,通常都不會保持特別久,基本都只是幾十分鐘或者是幾個小時而已,然後就會很快的離開這個世界。這樣的樣子,就是我們所熟知的迴光返照。

其實這個詞,最開始是乙個宗教用語,意思是要靜靜的坐著反省自己。但是回來,逐漸被我們用來形容病人們,在最後要走之前,突然醒過來,並且有意識地交代一些事情了。在我們的最淺層的認知中,其實這種現象是很玄學的,因為在一些人的認知當中,覺得這樣的現象應該和某種靈魂的力量有關,甚至還有人覺得這種現象中的人是能夠被操控的。

但是實際上這種現象在醫學中,是能夠解釋的。它主要還是因為腎上腺分泌的激素所導致的,這種激素能夠讓人突然興奮起來,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有的人發生意外,突然之間沒有呼吸,醫生會注射腎上腺素的原因。當人已經因為長年的生病,身體的各個器官都開始不斷地病變,並且衰竭的時候,人往往都是昏迷不醒,奄奄一息的。

但是這個時候,我們的身體一旦感受到了這種頹勢,就會努力的調動身體內的所有潛力,做最後一次的抗爭。大腦會控制我們身體的各項指標,並且讓腎上腺激素飛快地公升高,讓昏迷不醒的人回歸清醒。

不過並不是每乙個人在去世之前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這種現象更多的是出現在,一些身體內部出現問題的人身上。一些因為外傷而去世的人,是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

8樓:否羑澤丶亦良

迴光返照只不過是腎上腺激素大量分泌造成的乙個現象而已。

9樓:浮生晨風

因為人死前一般都會交代身後事,所以會有迴光返照的現象。

10樓:你罵我我吃虧

這是可能是醫學上的奇蹟吧,但我相信這是人體的一種最後的倔強。

11樓:z他小怪獸

因為人死前會還有想要完成的事,就會在那一瞬間比較清醒。

12樓:武漢黑鴨

這都是不科學的,都是人們的一種執念吧,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可言。

13樓:開心的我

這是正常現象吧,因為人在死前都會有一些預兆,這就是預兆吧

14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可能是身體機能的一些損耗吧,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15樓:你的說法

這都是迷信,是木有什麼事實依據的,所以不要相信

16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感覺是迷信的吧,只是人們最後的精神吧

人在死之前為什麼會出現迴光返照現象?

17樓:叫張碧晨

人類大多數都在恐懼著死亡的來臨,常常都在幻想著死亡的那一刻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自己是不是又會想電影裡說的那樣會回顧自己的一生。其實在人死亡之前的有個現象,一直都是被大家所談論的,那就是迴光返照的現象。

其實從很多電視劇集裡面,我們就可以看到,這種狀態指的是已經很微弱,甚至無法說話無法進食的病人,突然在某乙個時刻就精神變好了,並且也很有起色,還會想要吃東西,也急切的想要和親人說話了。但是這種情況,通常都不會保持特別久,基本都只是幾十分鐘或者是幾個小時而已,然後就會很快的離開這個世界。這樣的樣子,就是我們所熟知的迴光返照。

其實這個詞,最開始是乙個宗教用語,意思是要靜靜的坐著反省自己。但是回來,逐漸被我們用來形容病人們,在最後要走之前,突然醒過來,並且有意識地交代一些事情了。在我們的最淺層的認知中,其實這種現象是很玄學的,因為在一些人的認知當中,覺得這樣的現象應該和某種靈魂的力量有關,甚至還有人覺得這種現象中的人是能夠被操控的。

但是實際上這種現象在醫學中,是能夠解釋的。它主要還是因為腎上腺分泌的激素所導致的,這種激素能夠讓人突然興奮起來,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有的人發生意外,突然之間沒有呼吸,醫生會注射腎上腺素的原因。當人已經因為長年的生病,身體的各個器官都開始不斷地病變,並且衰竭的時候,人往往都是昏迷不醒,奄奄一息的。

但是這個時候,我們的身體一旦感受到了這種頹勢,就會努力的調動身體內的所有潛力,做最後一次的抗爭。大腦會控制我們身體的各項指標,並且讓腎上腺激素飛快地公升高,讓昏迷不醒的人回歸清醒。不過並不是每乙個人在去世之前都會出現這種情況,這種現象更多的是出現在,一些身體內部出現問題的人身上。

一些因為外傷而去世的人,是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

不過對於守候在病人身邊的親人而言,如果自己的親人出現了迴光返照現象,還是非常值得開心的,畢竟這樣就代表著自己的親人至少能夠在去世之前,清醒的和自己交談幾句,大家能夠開心的揮別,留下自己所有想說的話,或者是還有什麼交代的。

18樓:浮生晨風

人在死前迴光返照是為了可以更好地交代自己的身後事。

19樓:最愛我辰哥

這應該不是真的,可能只是人的意志力的一種表現,所以人們會在死之前變得有一些精神

20樓:悅樾躍鑰

因為人們在自己要快要死的時候是有感覺的,所以說會出現迴光返照的現象。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說法完全就是迷信的說法,這個完全看機率吧。

22樓:開心的我

有一種說法是人在死之前會把所有的能量聚集在一起最後再看一眼這個世界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可能就是因為心事未了,所以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24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在臨死前的十幾分鐘,人的身上現會大量的分泌,所以會有迴光返照的情況。

25樓:開心的我

這只是人們的一種說法而已吧,畢竟也沒有經歷過。

26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這可能是一種迷信的說法的啊,有的人是相信的,有的人是不相信的

27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可能是出於對死亡的恐懼吧,也可能是對生命的渴望

28樓:榷予

就是你的器官基本上都衰竭了,你所有腎上腺素就會改善你的氣色

29樓:僑晨濤玄野

迴光返照是乙個常見的自然現象。當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時,由於日落時的光線反射,天空會短時間發亮,然後迅速進入黑暗。過去沒有電燈,人們點香油燈或煤油燈,當燈裡的油即將燃盡時,也會突然一亮,然後熄滅。

那是因為最後的一滴油,失去了油的附著力或拉力,上公升得特別快,所以會突然一亮。現在用電燈,在燈絲壽命將盡時,鎢絲燃燒,電燈也會突然一亮,於是燈泡報廢。這些都可以看做是迴光返照現象。

人在臨死之前也有迴光返照現象。例如,昏迷多時的病人突然清醒,甚至與親人進行簡短的交談;食慾喪失、不吃不喝的人會突然想吃東西。這些病情「減輕」的現象,是一種假像,給人乙個錯覺,誤認為病人轉危為安,而有經驗的人一看便知,這是迴光返照,是病人向親人訣別的訊號。

人在臨死前為什麼會迴光返照呢?醫學科學告訴我們,主要是腎上腺分泌的激素所致。腎上腺是一對非常重要的內分泌腺體,按結構分為皮質和髓質。

皮質分泌糖皮質激素和鹽皮質激素。其中糖皮質激素主要用於「應急」,它能通過抗炎症、抗毒素、抗休克、抗過敏等作用,迅速緩解症狀,幫助病人度過危險期。腎上腺髓質則分泌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它們皆能興奮心臟、收縮血管、公升高血壓,因此能夠挽救休克。

人在瀕臨死亡的時候,在大腦皮質的控制下,迅速指示腎上腺皮質和髓質,分泌以上諸多激素,這就調動了全身的一切積極因素,使病人由昏迷轉為清醒;由不會說話轉為能交談數句,交待後事;由不會進食轉為要吃要喝,這些皆是在中樞神經指揮下的內分泌激素在起作用。但是,這種作用畢竟是短暫的,由於沒有從根本上**疾病,所以還免不了死亡。這可以看作是為延長生命,人體所做的最後努力。

迴光返照在臨床上有一定意義。如病人急於想見的人尚在路途中,可延長一段生命以實現病人的夙願;病人尚有話沒有交待完畢,也可延長一段時間讓病人把話說完。

如能爭取更多的時間,使「治本」的藥物生效,則將能從根本上挽救病人的生命。那麼就會變「迴光返照」為「起死回生」,這是醫生們孜孜以求的奮鬥目標

老人臨死前真會迴光返照嗎?臨死前有什麼徵兆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在臨死前會出現「迴光返照」現象?科學家給出了真相

一般人迴光返照的時間會有多久,人死前迴光返照有多長時間!還能活多長時間!

有的人乙個小時左右,有的人一天左右。1分鐘 6個小時,我在醫院工作。看了很多。恩。上面的例子很生動,很生活。特別是燈絲的。經常都是這樣,以前總覺得很神奇。哈哈。我愛物理化學 人死前迴光返照有多長時間!還能活多長時間!不一定而且還不是誰都可以有這種反應 當你的身體感覺到命不久矣的時候 大腦會下達命令 ...

真的有大象墓地一說嗎

有的。很多動物都能意似到自己的生命到了盡頭。會找個地方埋葬自己。好像老鷹就是這樣的。大象也是。有這個說法,不過好像科學的解釋是那塊地市流沙或者是沼澤地!沒有,大象死亡往往最後是自在湖邊或池塘邊,大象墓地是編的雞湯,就例如青島的下水道 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分別包括什麼 我是高三畢業生哦 希望能幫到你 我...

英語有“帥哥”一說嗎

有。帥哥 的英文 handsome boy handsome 讀法 英 h ns m 美 h ns m adj.男子 英俊的 可觀的 大方的,慷慨的 健美而端莊的 短語 1 handsome boy 帥小夥 2 handsome salary 可觀的薪水 例句 1 she was thrill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