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兩張椅子發現有白蟻,怎麼處理最好

2021-10-11 21:13:43 字數 4870 閱讀 50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好的時候到外面去暴曬一下,然後用膩子把蟲洞堵一下從新刷漆封閉一下

實在找不到蟲眼,可以用大一點的容器,如浴缸、大盆,把木椅的一部分放進去,用開水澆燙,並浸泡十分鐘,然後換另一部分燙泡,直至將木椅全部燙一遍。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滅害公司來處理,因為發現椅子白蟻不是孤立的事件,專業人員會告訴你**還有,而且一同消滅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滅蟻靈為誘蟻劑的配方和制法

1) 滅蟻靈毒餌條(配方): 甘蔗渣或大葉桉樹皮54%(餌料) 滅蟻靈2% (毒餌劑) 白(紅)糖22%(催引劑) 麵粉22%(黏固劑) 在餌料裡加少量的松花粉和防腐劑,既更快引到白蟻又能防餌料發霉。 制法:

把甘蔗渣或大葉桉樹皮輾成粉末,將糖和適量的水搞溶,在糖水中加麵粉攪拌成糊狀,再將甘蔗渣或大葉桉樹皮粉,倒進糊狀物攪拌均勻,將上述攪拌均勻物製成 6cm x 1cm x 1cm 的毒餌條,放入乾燥箱(60~ 70°c )中烘乾。包裝好,切勿受潮。 2) 滅蟻靈毒餌粉劑(配方):

餌料(甘蔗渣、大葉桉樹皮、松木屑、纖維素粉木茨粉)粉末(過100目篩)60%。 滅蟻靈(毒殺劑)粉(過100目篩)40%。保持乾燥,均勻噴出。

在誘箱中噴效果尤佳。 毒餌投放的方法: 凡是有白蟻活動的蟻道,泥被、泥線及分群孔中均可投放滅蟻靈毒餌。

最好將毒餌放入白蟻往來主道內。毒餌放後蓋上瓦片或樹葉,周圍用濕土封密,別讓螞蟻去食。此毒餌只要被白蟻吃下,就會將全巢白蟻殺死。

尋找死巢指示物炭棒菌和對巢灌漿填洞 白蟻吃了毒餌後93%~99.3%均可全巢死亡。

望採納謝謝

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有哪些?

4樓:〃杳杳

46個生活小常識

1、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45、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5樓:沒啥好遊戲

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

1、在生活中洋蔥的作用很大。有時候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皮鞋會變得更亮,擦拭完再用鞋油塗抹在鞋子表面,這樣鞋子會變得更黑更亮。

2、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要做乙個養花人,要分清楚分所需要的土壤和肥料。太多的花會感覺琳琅滿目,不容易調節自己的好心情,花太多反而感覺家裡面有些亂,因此擺放花也是需要看房間的大小。

3、平時使用抽油煙機,一定要在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剛炒完菜油煙味特別大啊,立馬關閉油煙機不僅不能省電,反而油煙味太重,很容易導致身體不舒服。

4、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使用窗簾是為了遮住陽光。為了讓環境更加有舒適感。

太薄的窗簾遮陽效果差,選擇厚重窗簾隔音效果好,選擇亮色系的顏色窗簾,會給人心情舒暢的感覺。

5、腰部疼痛雖然是簡單的問題,但是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腰部痠脹感更加明顯,持續時間更長,可以選擇熱敷和加強體育鍛煉

有關生活小常識的題目和答案?

6樓:都都

1、不能喝已反覆煮沸的水嗎

可以喝。有人認為:反覆開水,亞硝酸鹽超標,就會引發癌症。

實際上,雖然經過幾次加熱後水確實會產生一些亞硝酸鹽,但實驗室的資料表明,經過幾次煮沸後,自來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仍遠低於不錯飲用水標準。無需擔心「氮中毒」和「致癌性」。

2、過多的水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嗎

相反,只要腎功能和心臟功能正常,就鼓勵多喝水。飲用水是補充水分。每個人的身體需要和運動量都不一樣。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每天飲用1.5至2公升水,尿液顏色為亮黃色。多喝水,可以改善便秘,減少尿酸,冬天乾燥氣候,喝水也可以滋潤口腔和喉嚨。

3、剩下的食物要冷卻放冰箱嗎

與「將熱菜直接放入冰箱」相比,當溫度降低到相同溫度時,細菌會在食物中產生更多的細菌。如果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長,那麼增加的細菌仍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但是,建議將食物直接用保鮮膜包裹在冰箱中,不要等待它冷卻。

這樣做會增加細菌數量,但只會增加一點電量。

4、塑料包裝可以加熱嗎

有一些型別的保鮮膜,有些只能用於包裝低溫或常溫食品,有些具有更好的效能,可以承受微波加熱的高溫。請檢視包裝上的「公差溫度」和「適用範圍」。只要塑料包裝上標有「微波加熱」,請隨意使用。

5、發燒時不能吃雞蛋嗎

可以吃。有傳言說雞蛋蛋白質含量高,吃飯時發燒,會增加體內熱量,這不利於疾病的恢復。目前沒有研究證明這一說法。

吃完東西後,不同的食物會給身體帶來不同的熱量。但是吃一兩個雞蛋的額外熱量對體溫幾乎沒有影響。

6、紅葡萄酒可以軟化心血管嗎

不可以。許多人認為它可以軟化血管,因為紅葡萄酒含有白藜蘆醇等成分。事實上,紅葡萄酒中白藜蘆醇的含量不高,每天喝一點對氧化和動脈硬化都沒有效果。

紅葡萄酒中12%至15%的酒精不容忽視。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許多當局明確反對使用酒精來保護血管或心臟。

7樓:我去月球遼

1. 如果我們每人都成天呆在家裡,流行感冒是否就會在人群中消失了?

答:是的。這樣就在理論上形成了全球性的免疫系統,但是如果有乙個人走了出來,病菌就會馬上散播開來。

2 . 如果口香糖不小心吞進了肚中 是否真的無法消化而殘留數年?

答:不會。口香糖的確很難被消化,但它仍然沒能力逃過正常人類的消化系統,最多三天左右的時間便會被消化。

3. ok這個單詞是什麼的縮寫?

答:最普遍的觀點認為--ok是來自於拼錯的片語「oll korrect」,原意是「all correct」(什麼都是對的)。最早**於19世紀40年代的波士頓報紙,當時非常流行用故意拼錯單詞來造成幽默的效果。

4. 能讓魚離開水生活嗎?

答:可以。世界上有很多種雙棲魚。同樣,也有大約50種可以飛行的魚。

5. 一些植物會老死嗎?

答:如果一直維持良好的生存環境與條件,某些植物能夠永生。但外界環境一旦有變,它們的壽命就會結束。

6. 海洋性氣候對人體有益嗎?

答:並不完全如此。海風的氣味讓人振奮是緣於一種沿海細菌的化學產物,儘管它在空氣中比例甚微。

但近來的研究表現,海中的鹽分會與這些化學物質發生反應而釋放出有害氣體,對於海港的空氣造成汙染。

7. 自言自語是否是瘋癲的一種表現?

答:不是。無論人們在充滿壓力時還是乙個人獨處時,自言自語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

8. 男性也會有「橘皮」組織嗎?

答:是的。並不只有女人才擔心這些討厭的橘皮脂肪,男人們也有,並分布在身體不同的地方,像脖子或是腹部。

生活常識?

如何疊加兩張cad圖,如何疊加兩張CAD圖

2張圖做成塊 把其中乙個移動到另乙個上面撒 全部選擇一張圖的內容 點編輯 複製 然後到另一張圖里點編輯 貼上 塊就好比如你出去旅行時,把衣服,牙刷等東西打包,然後拿著包包去哪都方便了 方法是輸入block,然後選擇你要打包的內容,確定做成塊後,就可以按我前面說的複製貼上操作了 這樣比較直接 當然你要...

sql兩張表關聯查詢,oracle兩張表關聯查詢

sqlserver下,表資料 create table a id int,name varchar 10 note varchar 10 insert into a values 1,a aaa insert into a values 2,b bbb insert into a values 3,...

求下面兩張頭像出自哪部動漫,求下面兩張動漫圖片出自哪部動漫

動漫 多田君不戀愛 如圖 多田君不戀愛 是由山崎光惠執導,中村能子擔任總編劇,動畫工房負責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作品。1 製作的核心成員大致與 月刊少女野崎君 相同。動畫片於2018年4月5日起每週四在at x首播。2 中國大陸由bilibili獨家正版釋出。全13話 求下面兩張動漫 出自哪部動漫 八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