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創業專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1-10-09 19:03:59 字數 4709 閱讀 8447

1樓:翩翩如願

兄弟別急,初期投資不宜過大,因為畢竟是開始階段,自身各方面能力還都不成熟,另外也不要去看那些賺錢的人做什麼, 你就也去做什麼,說到底別人的成功只能說那是別人的眼光好,如果你要跟在別人的眼光後面走的話,你就永遠只能看到今天最掙錢的行業,永遠追在市場的後面。現在尤其是那些熱門行業,並不好做,因為很多人都看到這個比較掙錢,都去做了,但成功只會屬於少數人,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看到的是先機,是在別人行動之前行動的。

你就拿開飯店或小吃來說,你要考慮店面,進貨,員工等等問題,光是這些你的前期投入就得6位數以上,再加上你周邊競爭對手的競爭等等,總之這個是有比較大的風險,也不適合初次創業,所以最好能避開那些熱門競爭,找一個前景好,競爭小的小成本專案來迅速積累資本。如果在這方面有什麼不懂的話,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前先做好心理素質儲備,專案一旦上馬,大多出情況下而言,不太可能快速盈利,因此堅持決策是重中之重。

專案的選擇,首先要環境分析,比如巨集觀環境、行業環境和競爭環境,需要確保該市場具有一定量的規模並有很好的成長性,如果是區域性的話,需要仔細考究區域政策和經濟,以及區域競爭者。

考量你現在有的資源,人力、資金、能力等,專案最好是能和你的優勢資源和能力相匹配。

大學生選擇創業專案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1、不要盲目運作“冷”專案

創業者在創業前,肯定都會做市場調查,目的是為了分析市場需求,才能知道什麼樣的專案是適合自己公司的,並且還要研究同行競爭者的相關資訊等等。但是有些創業者就偏離軌道,他們沒有研究市場中比較“走俏”的專案,而是發現了市場上沒有人做的專案。他們認為這些專案沒有競爭者觸及,說明市場競爭者少,自己運作起來肯定會非常容易。

而這些向“冷”專案“進軍”的創業者,的的確確走進了一個誤區。他們沒有對市場需求進行細分,也沒有考慮到消費者需求,因為有很多消費者對這些“冷”產品根本不瞭解,所以也就不可能有購買的需求。同時“冷”專案推廣起來費用也會相當高,並且消費者對產品的認知度非常低,若是創業者把資金投入到這些“冷”專案中,最後的結果也不言而喻。

所以在做這樣的創業專案之前,創業者必須要先仔細的分析市場需求,還要考慮到為什麼這些創業專案同行業的競爭者不做呢?難道同行的競爭者都是傻子嗎?分析一下這些原因,你也就會明白。

所以,對於沒有經驗的創業者來講,最好不要在這些專案上投資,以免後悔莫及。

注意事項2、不要盲目加盟連鎖店

有一些創業者選擇加盟連鎖店,因為考慮到自己剛剛起步,會面臨資金不足的情況。所以選擇這類准入門檻低的專案,而且一次性資金投入也不會太高,是在初期創業者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的。同時創業者還能通過加盟找到穩固的合作伙伴,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風險。

但是這類專案面臨著許多的競爭者,競爭者的到來會使市場空間很快達到飽和。那樣對於初創業的你來講,生存空間就會被這些競爭者擠得越來越窄。這時如果你的公司既沒有特色產品也沒有創新,那麼用不了多久,這樣的專案必定會走向滅亡。

注意事項3、根據地區情況改良專案

現代的創業者在創業過程中,不僅要關注同行業的競爭對手,還要有敏銳的市場洞察力。比如,在北方某些專案的經營模式非常好,已經獲得消費者的廣大認可。但是在北方會面臨著諸多的競爭對手,這對於剛剛進入創業的你來講,的確是個不能忽略的問題。

但是這類專案在南方卻還沒有發展起來,由此也不會面臨眾多的競爭對手,也可以讓你鬆口氣。所以你可以考慮把這個專案引入到南方,還需要結合當地人們的消費需求,並且還要不斷推出新產品,這樣一來就能很容易開啟市場。

大學生自主創業能否成功,創業專案的選擇很重要。所以,大學生在創業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上這幾點內容。在創業中注意這些問題,一定會幫助你提高創業的成功率。

希望創業者都能找到適合的創業專案,實現自己的創業目標。

小微企業創業者選擇創業專案的時候應注意哪些問題?

4樓:

小微企業創業者選擇創業專案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在最基礎的創業的時候,可以去放開手腳去進行一對一定方面的一些創業,然後要注意一下安全問題。

5樓:侃民生看社會

小微企業創業者選擇創業專案的時候,首先應當考察好市場前景,確保產品有銷路。其次要結合自身的特長,選擇自己擅長的專案。

6樓:子娟大

小微企業創業者選擇創業專案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你選擇這場創業專案,應該是風險比較小的,而寫的那個成本也比較低的,但是收入情況,利潤應該是客觀的那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事都是未慮勝先慮敗

①需要多少資金可以穩定發展半年

②涉及合同要謹慎避免合同欺詐

③專案是否可持續發展

如何選擇創業專案和方向?

8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大多數創業人在剛開始創業時應該都有這樣的煩惱,明明已經確定了創業的決心,卻敗在了回選擇專案上……答那如何選擇創業專案呢?2023年已漸入尾聲,從目前的市場環境上看,滷菜創業一直是個很好的選擇。

滷菜市場前景好,大眾喜愛度高:以家庭滷味為主,主要食材為豬肉、牛肉和冷盤等,一般店鋪選址在菜市場或社群附近,可滿足周邊居民的日常需求。

投資成本低:滷味店鋪一般只需要幾平米即可,相對租金較低。滷菜開店可以選擇加盟也可以自學,不過對於創業新手來說,加盟更為適合,直接複製總部的技術和經驗,成功率更高。

經營方式靈活,形式多樣:滷菜生意經營方式非常的靈活,你可以根據資金的多少進行選擇。如果資金充足,可以選擇開一個滷菜門店;資金中等,不算多的話,可以選擇手推車,擺攤經營;如果資金較少,可以選擇與酒店、超市等合作,為他們提供專門的配送服務,在家就能完成滷菜製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選擇一個bai好的創業項du目和方向?

對於創業來說zhi,產品和專案

什麼dao更重要?回答是都回

10樓:巖姐說

要選擇創業專案和方向應該做好以下工作:

1、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

2、根據市場趨勢來選擇;

3、根據自己的特長和專業來選擇。

11樓:嘣蝦卡拉殼

如何選擇創業方向?5個方法幫你找到創業好專案

12樓:人性如此

人類bai目前的工作,好像就沒有既輕鬆又du收入高的,任zhi何高收入都是

小微企業創業者選擇創業專案的時候應注意哪些問題?

13樓:摯愛翡冷翠

小微企業要選擇創業專案,一定要選擇能力範圍之內的,不要步子跨太大了。

現在應該如何選擇創業專案

14樓:中網通訊上網絡卡

一個是自己熟悉的行業或者接觸過的 一個是有人帶 實在不懂的話看別人做隨便先做一個做就行 千萬不要每天在**想 想完了又否定自己的想法

15樓:aa國際動漫

創業肯定要選前景好的專案,動漫行業不錯,周邊產品搭配主題餐飲的經營方式,很有吸引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升高是會導致痛風,因為體內的嘌呤合成代謝障礙,最後會導致尿酸的產生過多,或者是尿酸的排洩減少,最後會導致血中的尿酸升高。升高以後時間長尿酸會形成尿酸鹽結晶,結晶囤積在人體的關節的滑膜、滑囊還有軟骨,還有其它的組織,就會導致反**作的一個炎症性的疾病。 臨床表現就是痛風結節的形成,因為痛風的最基本的**,就是高尿酸血癥,所以早期一定要控制好尿酸的水平。

如果發現尿酸升高,一定要注意飲食控制,像海鮮類,還有肉類食物,還有酒這些一定要控制,避免長期的高尿酸血癥導致痛風的形成。痛風是高尿酸血癥的表現,如果尿酸升高時間比較長,有的還會導致高尿酸腎病,這個也是比較嚴重,所以早期一定要注意飲食控制,避免疾病產生許多併發症。

17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烘焙現在越來越普及,四、五線城市都有很大的烘焙市場,越來越多的家庭都養成了購買西點產品的習慣。所以選擇學烘焙是很好的創業、就業選擇。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發展不錯,可以選擇汽修短期專業進行學習,幾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學成創業。比如汽車美容、汽車改裝、鈑金噴漆等專案,都是投入少、回報快、賺錢多的專案。

學習這些創業專案,可以到專業的汽車學校進行學習,不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有老師進行指導,助你輕鬆創業,走向人生巔峰。

19樓:手樂匯

現在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很多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學前教育問題越來越重視,我們針對這一機遇,選擇開一家兒童手工樂園,在店裡不僅可以讓孩子在興趣愛好方面得到培養,也能夠提高動手動腦能力,經營內容有可以提高孩子們動手能力的手工類,也有體現出團隊意識,活躍動腦能力的益智類等等,綜合性的經營內容,經營方式有課堂系列,親子互動系列,零售等等,靈活性經營,經營簡單,而且收益高。適合樓主做。

20樓:

選擇輕創業專案唄,投入成本比較小,後面即使失敗也不會虧損太多。首先要做自己喜歡的,其次要專案的市場大不大,有沒有發展潛力,“用心做小”是“輕創業”的核心理念。意為小團隊精益創業,且絕大部分都跟網際網路有關,或者說藉助於網際網路創新工具。

輕創業和網際網路生活方式相互對映,偕同進化,彼此交融。輕創業將團隊和團隊成員全都放在網路節點之中,正是基於這種節點化生存,讓輕創業雖然很輕卻不致被風吹走,從而有望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21樓:

在經濟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謹慎創業,餐飲類一般還好點,但要選好位置和品類,或者考慮淘客專案,投入低,見效快

如何選擇好的創業專案,如何選擇好的創業專案?

什麼樣的專案才叫好專案呢?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簡單來說 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然而我們很多創業者並不知道什麼樣的適合自己。一般來說,一個好的專案主要考察以下八個方面的特徵。一旦符合,你就應該果斷決策,立即行動並全力以赴,而不是繼續觀望,猶豫不決。一 產品好不好賣 產品賣出去,收回來的錢能夠大於成本,...

如何選擇創業專案,是自己創業還是加盟

既然準備做生意或者創業,就應該多做一些前期的準備,最重要的就是選擇靠譜的專案做,畢竟現在這個社會 太多了,創業專案也是五花八門的,要想自己不吃虧就得有一雙火眼金睛,從眾多專案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根據現在的市場情況來看,這個行業的前景和市場可發展空間是很大的,並且相對其他的行業來說競爭要小很多,利潤也...

創業專案的型別有哪些,創業專案有哪些型別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我在了解請您稍等。創業專案包括 遊戲推廣平台 特色餐飲 飲品行業 婚慶行業 兒童看管行業 美容美髮行業等。創業專案分為自主創業,加盟創業,體驗式培訓創業和創業方案指導創業。提問。好的。另外對缺資金 缺經驗 缺人脈的小微競爭者來說,邊緣市場可能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了。之前的大...